2023-01-10 23:40:19中年男人

旅行流浪

 一直以來都是很內向的個性

不過在結婚成家進入社會的過程中

總是覺得內心很吵雜

就是想要好好靜一靜

過著無我的日子

 

在小孩都長大後

曾和老婆商量過

就讓我自己出去過幾天單獨流浪的日子

才終於實現自己的想法

 

跟公司請了長假

就這樣獨自去旅行

也可以說是去流浪

出發前的雀躍心情

才過了兩天

就開始慢慢浮動起來

既然想過要享受獨自的快樂

自然就不想碰手機和網路

不然也只是換個地方看手機而已

 

想想日常生活到工作

都跟人群離開不了關係

每天看電腦看手機

都成為一種習慣了

實在也會忍不住

因此這次的獨自流浪旅行

短短四天也就結束了

 

回來後的生活

還是一樣

返回了人際圈

看電腦玩手機

無聊還是看手機

很正常的現代人生活

 

小孩大了

也都有自己的生活

我們也不用太操心

其實一般時間也都是各自忙自己的事情

空閒了就是玩手機

也沒有太多的互動

所以心中還是想著

依然希望規畫下一次的旅行流浪生活

 

小孩比較依賴老婆

畢竟吃飯和瑣碎事務

都要靠著老婆

我除了賺錢給他們之外

好像可依賴度也不高了

因次再跟老婆商量一次

自己決定退休後

在辦理退休時

先把自己的年休和特休都請完

再來申請退休

這放假的日子裏

就讓我再一次去玩玩看吧

 

這次開著我那台破休旅車

堅持不帶手機

帶著生活必需用品和衣物

就開始我的流浪旅行

到南部鄉村去看看風景

去瞭解當地的人文歷史

發現都有很多的新鮮事

很多自己都不知道的事物

這也都是一種學習和成長

每天就是逼自己出外去走走

累了睡車上

髒了到公園簡單清洗衣物

最辛苦的應該是前一個星期吧

熬過了那段時間後

也不會太依賴手機了

慢慢步調也放慢了

每天過的就是慢生活

到了需要返回公司辦理退休的時間

才不捨的回家

這才發現自己在家中的地位

還是那麼重要

那麼需要被依賴

因為不帶手機

也沒有和家人聯絡

讓老婆和小孩相當緊張

一度還差點想去報案失蹤人口呢

這時才發現自己確實沒有考量好家人的感受

 

經過這一次後

發現自己也可以不用太依賴手機

但是獨自去欣賞美景

沒有人可以分享

還是會有點落寞

最後決定

以後出遠門就帶家人老婆一起陪同

這其實才是真正的樂趣

上一篇:正常的日子

下一篇:不是一個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