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9 10:05:51中年男人

珍愛

 我其實長的還不錯

不笑的時候

看起來有豔麗的美感

笑起來的時候

就是陽光美少女

當然不是自己自誇

總是會聽到別人對我的讚美

 

又因為自己個性憨厚

有點傻大姐的個性

所以異性緣相當好

不會有男女間該有的距離和隔閡

也常會讓男性誤會

自小很多的功課

都是男同學幫我做的

很多的課外事務

也都有男同學會主動幫忙

看起來我應該有很多男朋友

確實也曾有男性為我爭風吃醋引起糾紛

 

但事實上

在感情這一塊

我比較傳統

也比較保守

而且對感情比較執著

因此讀書期間

實際上都沒有交過男朋友

反而是男性朋友很多

主動獻殷勤的人很多

 

在自己出來工作後

遇到一位真心喜歡的同事

這才是我第一次真正的戀愛

原本應該是童話故事般的結局

沒想到男友竟然腳踏兩條船

到手後就不會懂得珍惜

一時之間我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分手後也隨即離開職場

 

那一段時間

失戀的痛苦重重影響了我

付出了一切

沒想到會有這樣的回報

這也是自己第一次受到傷害

為此我曾自殺過

也因為如此患了憂鬱症一段時間

 

還好在家人的陪伴下

度過這樣的低潮期

不過這段時間

也成為我人生慘不忍睹的回憶

 

慢慢走出陰霾後

為了忘記傷痛

努力去充實自己

學一些技藝

多上一些課程

跟著去參加社團活動

不管如何

我依然是很耀眼的星星

還是不缺乏追求者

不過自己已經沒有那個觸動的心了

 

當也有了年紀之後

在家人的介紹相親之下

認識了老公

第一次見到他時

看起來就是相當沉默寡言的人

還有點半禿頭

我想當時會同意與他交往

或許就是認定他不會偷吃吧

不會有婚外情吧

 

這也應該是月老的牽線

所以很茫然地在交往一段時間後

就與他步入紅毯的另一邊

很多朋友都不相信我會嫁給他

而且更不相信我還需要靠相親才能結婚

外表上的差異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一度還以為我是因為錢才嫁給他

其實老公也只是一般家庭而已

 

婚後的生活

因為老公沉默寡言的個性

不太善於表達

但可以知道老公凡事都以我為重

家中經濟都由我掌控

老公對自己節省

卻對我養尊處優般的照顧

事事以我為中心

也尊重我任何的想法

會幫忙整理家務

也很關心在每個細節處

無聊想出去工作都沒問題

花錢參加社團也都支持

對我是完全的自由和信任

 

有了小孩後

對家庭更加的用心

不斷充實職場技能

好好在外面賺錢

只為給我們有更舒適的環境

無論在外怎麼累

也都願意花精神陪伴著我們

男人的魅力在於時間累積的成熟穩重

不過老公從來沒有發生過任何的誹聞

下班準時回家

把所有的空閒時間都花在家裡陪伴我們

除了外表之外

真的是百分百好老公

 

在自己中年過後

外表的艷麗

依然風韻猶存

參加不少的社團

偶而還是會遇到一些心態不正的人

甚至有遇到想嘗試婚外情偷吃的人

好像這類靠下半身思考的男性

都有同樣的特點和模式

當然各方面的展現

都會比老公還傑出

不過有第一次的創傷後

對此也都能夠免疫了

如今我反而會感謝那位當初拋棄我的男人

因為他才讓我能夠浴火重生

因為他才能讓我找到真正愛我的人

 

一次生病住院開刀

當麻醉藥效過後

睜開眼睛第一個看到的就是老公

此刻心中的體悟

只有老公才是能陪我走到最後的人

而我的豔麗

也只為她綻開

上一篇:勞碌命

下一篇: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