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8 12:41:27中年男人

找回悸動的心情

 退休後

看看自己

和預期的目標一樣

沒有經濟壓力

小孩也都能夠自力更生

自己還算有體力

有一塊田和所謂的農舍別墅

有著一塊魚池

閒來無事

就是種田和釣魚

約朋友來聊天泡茶

這已經算是我人生規劃的頂端了

不過內心為何還是有些落寞感呢

 

早年空手由鄉下到都會區來發展

歷經千辛萬苦

好不容易搞出一些名堂出來

為了發展事業

每日朝五晚九的生活

還常因為客戶關係

過著燈紅酒綠的日子

曾經也迷失在這樣的紅塵世俗中

 

在自己這樣的辛苦下

心中小小的目標期許

就是希望能像童年一樣

回歸農趣生活

釣魚.種田.和朋友泡茶聊天等等

這樣的無拘無束

如此的自然悠閒

 

環境關係

為了生活

也讓自己從一個單純的白紙

變成會爭強比狠的鬥狗

這其實都不是自己的本性

 

多少個夜裡返家

會噁心自己的逢場作戲

會噁心自己的逢迎拍馬

但只要想到未來的目標

悸動的心情油然而生

也能振作情緒再出發

 

慢慢的

也逐漸完成了目標

找了一處農地

搭建了心目中想要的農舍別墅

也挖了一處水塘魚池

在還沒有退休前

就完成了心目中的目標

 

開始規劃未來退休事宜

當日辦好了退休手續

參加了多場的歡送餐會

告別職場後

站在我的目標前

心中想的不是喜悅

而是接下來要如何呢

 

退休後的日子

每天過著就是外人所說的閒雲野鶴的生活

但是摸著良心

自己真的快樂嗎

或許是剛退休時的適應期吧

 

想想自己

可能已經習慣那樣的生活了

每天都在刺激下生存

習慣高壓高強度的生活

習慣心臟會顫跳的律動

突然一切都完備了

回復到平靜

真的能夠適從嗎

 

開始體會到一些說法

有人說退休後老的快

真的就是如此

我想最大的難關

還是在於自己

如何壓抑著習慣的衝動

轉變五彩的生活到平淡的日子

 

歷經過大風大浪

要適應現在的生活

對我應該不是難事

找回初始的悸動心情

好好過著退休的生活

過著屬於自己的日子

找回以前想要的情懷

 

如今和這些朋友們泡茶

我依然還在努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