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30 17:21:27中年男人

老戰車

 出來工作後

存了三年的錢

再標一個會

剛好買了人生第一台車

當時的車價貴

貸款利息也高

一起出來的同學們

差不多有一半以上都成為有車階級了

我想大部分應該是面子問題吧

 

有些同學或朋友

確實讓人感到羨慕

年紀輕輕就開著雙B汽車

在我們那個甩帥的年紀裡

這都是用錢打出來的面子

 

有看過貸款20年入手高級車的廣告

最後很多人都因為付不出車貸壓力

轉賣出去

這都是當時候的回憶

 

還好自己沒有那麼盲從

大度路流行著飆車

很多人買機車來改裝

但自己也沒有順著這樣的潮流

 

確實當時買車也有一點點為了面子問題

但還是以實際需求為主

所以買了很冷門的車系

經濟實惠並不足以炫耀

 

在當時自己還是跟家人同住

公司離家有點遠

買了車

除了代步外

也希望能多省錢

就成為半個車床族了

以車為家

 

車子其實並不大

自己一個人而已

帶一些簡單日常用品和衣物

其實就可以成為悠閒的車床族

 

公司後方有一座小山

早年並未有大量的開發

所以還保持著自然原始

當然現在都成為了觀光山區了

那時候山區廟宇多

有著知名的越嶺山道

其中一座廟宇是步道必經之處

常有山友路過後拜拜添香油錢

廟方也因此會有供餐回饋

 

自己在那個時候

也常常會來吃供餐

撿便宜

 

山區溪流乾淨

對於在鄉下長大的我來說

也最能適應這樣的生活

 

除了這類供餐外

帶著小爐子

也可以到處簡便煮食

吃得雖然不算健康

就因為自己年輕

所以都還能撐過

如此看來坎坷的生活

為了要多節省一點錢

生活也就甘之如飴了

 

在工廠的勞力工作

能運用的資源

都會偷偷使用

例如裝滿食用水

帶走一些零食

撿一些布料

利用下班時洗衣洗澡等等

 

以前看過一些喜劇電影

戲裡主角過的流浪生活

還真的反映在我的身上

 

偶而才會回家

和父母親報平安

領薪水時也不忘盡些孝道

但父母都有能力

很少會拿我的錢

都要半推半拉之下才收下

真的也很感念我的父母親

當然住車上的事情

也不可能讓父母知道

 

想想父母親年輕時就生下了我

應該是年少輕狂的歲月裡

卻是忙著養育我們小孩

所以在自己開始能夠獨立時

就盡量不要再去麻煩父母了

 

自己一個人的生活

說起來孤單寂寞

但也相當的自由

在那個手機還沒流行的年代

無聊只能出去走走

看看風景

不然就是加班了

 

住在車上

想到那就去哪

一個人飽

也就全家飽了

 

住過很多地方

應該是在車上睡過很多地方

假期時

有時開車到不錯的漁港或鄉村

就在此睡在車上

走走看看

放鬆心情後

再回來上班

 

一個人的生活

其實也可以很有趣

只看自己心中的想法了

有時望著明月

都有些許的感傷

 

從原本的孤單

到慢慢的習慣

也越來越喜歡這樣的生活方式

很長一段時間裡

反而不太適應有家的感覺

 

好不容易存了一些錢

付頭期款買預售屋

看著房子即將完工

反而有點捨不得離開車子

甚至還希望房子晚點交屋呢

 

等到有了自己的房子後

新屋原本打算讓父母住

但父母在鄉下住習慣了

堅持不願意來住

就這樣還空屋了一段時間

只好租出去

減低房貸壓力

 

有了一些年紀

我想自己也差不多就是如此了吧

都算是半個野人了

認識了一位小姐

有人說姻緣天註定

不需要去強求

真的就是如此

從未想過要去交女朋友

就這樣出現在我的生命當中

女友知道我都以車為家後

還覺得新鮮有趣

意外的願意和我深入交往

當然自己省吃儉用刻苦耐勞

也是吸引她的原因吧

 

就此結婚

組織家庭

當然也不能在像以前一樣了

自己一個人可以住車上

現在要以家庭為重

婚後老婆馬上有了小孩

生命中的重心

就在老婆和小孩身上了

 

以我們的花費和支出

過的算是相當不錯

考量家庭需要

老婆也打算買新車

提升生活品質

家庭也夠用

 

看著自己老車拿去報銷時

真的有萬千的不捨

很多的回憶都在這車上

但是不處裡掉

也沒地方可以停放

看到心都在流淚

 

人還是要往前看

就這樣和正常家庭一樣

日常生活

養兒育女等等

到即將退休的年紀

小孩也差不多都可以放手了

 

很想自己在這樣住在車上

目標在環遊台灣

可惜晚生小孩

到自己真的能完全自由脫手時

也不知還有沒有體力這樣玩了

 

正好看到了中古車展

發現有我那一台老戰車出展

讓我如同遇到老友一般的激動感傷

種種回憶流過眼前

懷念那一段時光

短短的時間裡

陷入往事的漩渦

當自己再回過神後

往事也只能成為回憶

還是好好面對把握著現在的幸福吧

上一篇:換到的夢想

下一篇:高手-失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