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9 17:54:18中年男人

曖昧-讓人不知所措

 太后

這是我對她的暱稱

與我年齡相近

同樣的時代背景和環境

讓我們有很多共同的話題

 

在同一間公司上班

雖然她的外表看起來

並不是特別的出眾

但是相處久了

會被她的熱情活力所吸引

一些樂觀的念頭

常讓我不敢相信她是如此的單純

 

其實我們各有家室

當初在公司裡

也只是點頭之交的同事

一次偶然的機緣下

公司派赴了一項工作項目

由我倆來負責

就此開始了彼此的互動

 

工作目標大約要一年的時間

為了要完美達到期程

我倆每個月至少會有1-2次的假日時間

加班研究事項

甚至會勘場地等等

增加很多獨處的機會

 

起初還不熟識的倆人

因為長期的接觸後

也加深了情誼

因為她的個性較為外向

如同男人婆一般

因此我倆就如同是兄弟姊妹般的熱絡

 

共事一段時間

畢竟自己在這項目中比較拿手

因此大部分較難的事項

都由我來主導

自己並不在乎這功臣的稱號

稍微簡單的事項

甚至完事後的收割

都讓她居功

久而久之也就戲稱她為太后了

 

除了公事見面外

固定的電話和網路研究事項

也增加了我倆的默契

其實剩下的指標事項

也差不多都完成了

只剩下執行後的驗收工作

 

我倆的話題

由公事上慢慢增加到許多私人生活方面

從小孩教養

家庭和諧等等的問題

無所不聊

甚至都快接近到敏感性的話題了

畢竟都是成年人

也都有家室

懂得適時的煞車

 

她開始跟我聊天相處的方式

也越來越放開尺度

我知道她有個大辣辣的個性

但畢竟男女有別

不知她是把我真當兄弟來看

還是在故意試探跳逗著我

 

曾經我照著她話題順勢而下

不過總是到了關頭處

她就會縮回

也讓我不敢逾越而下

 

其實相處了一段時間

也對她有點迷戀

但都有家庭的關係

道德的約束下

也從未有過越矩的行為舉止發生

 

我想男性的生理構造和反應就是如此

長期都和老婆相處

久了對於那方面

也會有些冷感

或多或少都會想來點刺激吧

所謂的七年之癢

我想自己現在應該是十五年之癢吧

只不過長期以來

都沒有碰到或遇到過機會

因此也無法考驗出自己對老婆的忠誠度

 

就這樣工作項目結束後

各自回歸原職務

也斷掉了我對她的這份情愫

我想生命總會有一段這樣的插曲

才能豐富自己的生命歷程

 

當然回歸後

彼此間還是會有聯繫

但總是在言談間

可以感覺她還是很在乎著我

 

一段時間後

有更好的發展下

離開了公司

原本也以為會和她斷了聯繫

沒想到她偶而還是會打電話來關心

甚至約出來喝咖啡聊是非等等

大約每月一次的聚會

當然我們彼此都不會讓另一半知道

屬於我倆的私下約會

如同閨密一般

還是一樣

就是純粹的聊天

在我的想法裡

依照她所聊天的尺度和方式

可能心中會想和我有突破性的發展

只因為道德觀念的約束

欠缺那臨門一腳

互相也都不敢有下一步的行為

深怕不如自己所想

遭到拒絕後

而影響了友誼

 

這樣的交誼方式

一直持續到現在

如今反而喜歡這樣的感覺

就如同是年少時談戀愛時的情懷

有這樣的感覺

才會讓自己的心態年輕許多

有時想想

我倆或許就是那無緣的另一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