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8 16:59:42中年男人

幻滅的網戀

 年近五十

也有了兩個小孩

老公對我相當不錯

家庭婚姻算是幸福美滿

 

看著自己的小孩

青春期的階段

對愛情總是懵懵懂懂

有時聊天

都會說著同學間的戀愛故事

誰喜歡誰

誰又不喜歡誰等等的話題

 

其實這樣也不錯

至少小孩願意跟我們訴說

代表親子間的溝通關係順暢

總比讓他們偷偷摸摸去追尋

也讓我們擔心

尤其現在網路發達

各種的平台上

到處都可以聯繫交到朋友

管道多

也會擔心他們受到傷害

 

回想自己年輕時候

好像也是這樣走過來

差別是當時的網路沒有現在的進步

平台也不多吧

 

曾經和老公聊過

原來老公也曾玩過交友網站

談到這樣的過去

總是會有許多難忘的回憶

老公說著

以前網路交友時

確實交過不少網友

照片漂亮的女網友

一堆人去追求

根本都排不上隊

一般的女網友

見面後又不符合自己的期待等等

之後也玩過所謂的同居遊戲

玩到最後

老公覺得

很多女網友

可能都是所謂的紅塵女子或者說是應召女子

還要花錢

甚至用不同名目和說法索取金錢等等

當然這都是男性的玩法和感覺吧

 

自己當然也曾玩過

但不像老公有這般輝煌的交友成績

或許就是青春期時的無聊和好奇心吧

自己個性算是比較內向聽話的小孩

因此讀書期間

也一直專心用功

家庭的壓力下

也不敢有其它的想法

直到上了大學之後

思想逐漸開通

也吸收到許多有趣的事物

看著同學間都有所謂的班對產生

同居室友交了男朋友後幸福的感覺

都讓我有種羨慕和嚮往的心情

也想談段轟轟烈烈的戀愛

可惜自己的外表

並不是特別出眾

再加上不擅於打扮

所以一直沒有男性緣分

 

開始接觸到網路交友後

才發現

這樣的交友方式

或許才比較適合我吧

以自己的交友方式

不像老公一樣

一次交一大堆的網友

亂槍打鳥

自己則是腳踏實地

慢慢談心來交友

所謂話不投機半句多

有時沒話題了

或是男方只急於要照片和見面

在我這邊就是直接出局

換下一個對象了

直到A君的出現

 

剛開始在留言板的介紹時

就深深的吸引著我

之後每次的留言聯繫

都讓我覺得A君是個風度翩翩有禮的紳士

相當有話題

對於自己專精的事物

都有相同的喜好

自己不懂的地方

他也都瞭解

而且懂得噓寒問暖

有時都能感動到我內心

雖僅是網路交友而已

卻讓我感覺如同是真正的男友一般

很慶幸自己能在大學第四年

找到這樣的男伴

 

大學畢業後

順利找到工作

當然都有持續連繫著A

遇有不高興的事情

總是和他傾吐

外樂的事情

也只想和他分享

就這樣我們由網路聯繫

提升到電話聯絡

如果當初只是由網路聯繫

或許我們之前的情份還可以保持久一點

開始電話聯繫後

少了等待回信的期待感

和能刻意去修飾的言詞

就這樣很直接的電話聊天

 

認識了約一年左右

開始了電話聯繫後

言談總比文字還能快速傳遞感受

聊的事情也比較多比較廣

他總能在言談之間

讓我牽著鼻子走

帶領到其他的話題中

開始會有一些情色的暗示等等

挑起我內心的另一面

但至少不會有猥褻的情況發生

總是點到為止

不會讓我有不舒服的感覺

 

電話聯繫一段時間後

就開始積極相約見面

這也是我很擔心的事情

除了對自己長相沒信心外

也當然會在意著對方

如果外表不如自己的期待

又該如何呢

 

最終熬不過懇求

還是答應見了面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來到了相約的地點

臨近時間渡日如年

並沒有刻意去躲藏

就直接在指定的位置等著

當聽到熟習的稱號時

轉頭一看

出人意料之外

還真是如我所想像中的外表

永遠記的那第一次的相遇

看著他穿著西裝革履

彬彬有禮的紳士

有著春天來臨的感覺

 

我倆就先在一般的咖啡廳裡聊天

當然完好的印象

在開始聊天之後

慢慢一點一滴的流失

起初正常的談話內容後

逐漸有了一些性暗示的話題

最後就一直圍繞在男女之間的情色問題當中

問我是否為處女

還問及到寂寞時如何解決等等

這都牽涉到我個人最深的隱私

實在也不知該如何去回答

所幸之前有聽朋友說過

要小心網路之狼和純粹找一夜情的建議

所以在話題開始走偏之後

也慢慢懂得提防小心

免得自己被牽著鼻子走

果不其然

喝完咖啡後就相約去酒吧喝酒

當然就是斷然拒絕

結束這次的約會

 

當然內心還是會感到難過和可惜

只覺得付出這段的時間

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局

卻沒想到在事後一段時間

A君竟然還會聯繫著我

當然言語之中就是表達著歉意

另外又說著第一眼見到我時

被吸引著亂了自己的分寸等等

如此的甜言蜜語

在自己開始有警覺後

當然都知道是假話是鬼話

不過自己從未聽別人對自己這樣說著

心中還是會覺得興喜

或許是無聊慣了

遇到刺激卻無法自拔吧

就這樣與他又正常聯繫起來

如同是原諒和默認他的過錯

如今的話題

有時就直接大辣辣聊著情色的內容了

 

當然對男女之間的事情

自己也不是沒有嚮往過

也想去嘗試這男女間愉悅之事

但並不想隨便就付出

有人說過

男性靠下半身思考

女性靠上半身思考

我需要的是氣氛和情感的那種溫柔的感覺

就算明知會被他所騙

但也算是有過美好的經驗了

 

再一次和他相約見面

正好是情人節前夕

看著他處心積慮的慎選餐廳

營造出各種浪漫的氣氛

都讓自己相當感動

我還想著

應該今晚就會是他的人了

沒想到就因為是情人節前夕

幾乎遇到的汽車旅館都客滿了

看著他忙著不斷找旅館

彷彿夜裡的狼人逐漸忍不住要現身了

又如同是憋尿許多

快要爆發的狀況

最終還是找不到旅館

就看他開往偏僻的停車場

打算直接在車上來解決

這對我來說

怎麼可能忍受呢

看著他開始撲向我時

原本保有的浪漫氣息瞬間消失

在車上激烈的掙扎拒絕著

斷然開了車門離去

只留下一臉錯愕的他

呆呆的可惜的看著我離去

 

我只想要一個浪漫的愛情

一個被呵護的情感

在有氣氛和情調的地方

順其自然的發生關係

難道這也算是苛求嗎

 

沒想到又過了一段時間

A君還是連繫著我

或許是自己已經習慣這種現象了

就如同是嘔氣的小女生

只要男生好好哄一下就好

自此我們又恢復了正常聯繫

如果站在外人來看

真會覺得我倆還真不可思議啊

多年以後和閨密聊到這些事情

閨密還笑著說

難道他非要跟你上床不可嗎

確實也真是如此

 

不過自己還是難以低抗他的言詞攻勢

花言巧語怎麼聽都不會膩啊

照樣的噓寒問暖

也不斷要相約出來

當然拒絕他只是想要懲罰他而已

希望他能多用點心來追求

而不是只想要上床而已

 

一次不小心

騎機車摔到

腳上裹了石膏

這時候也最需要關懷問候

A君雖然都會來電關心

卻從未來醫院探望

還是積極安排著下次約會的時間

出院日也是我倆的約會日

腳步還是有貼著繃帶

行動不方便

看著A君來醫院接我出院

車子開著就直接駛向汽車旅館

我還想著這樣要如何辦事呢

與我理想的場景

也差異太大了吧

但也懶得拒絕

就走一步算一步吧

希望自己的不方便

能讓他知難而退

 

進了旅館後

看著他扶著我上床

之後一股腦兒的進去洗澡

準備要辦事的猴樣

好像自己也見怪不怪了

只好想著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該要拒絕呢

還是就讓它發生呢

苦惱的想著

突然看著他遺落在床櫃前的皮包

打算要提醒他時

好奇心的驅使下

偷偷看了他的身分證

想看看他是否有騙我姓名和出生年月日

還好看起來都是正確的資訊

並沒有騙我

真正讓我驚覺的地方

就是翻到後方的配偶欄

這才發現我可能只是他想尋求的刺激

或者說是想要找的炮友而已

三個字寫在配偶欄內

但我卻無法認出是什麼字

因為淚水已經淹蓋住我的視線了

久久無法動彈

 

當他出了浴室

看到我的景象

知道我都清楚後

相當安靜溫和的整理裝扮

簡單的行禮說聲抱歉後

就這樣離開了

看著他的離開

這短短的幾分鐘內

我彷彿回到了過去第一次見到他時的紳士模樣

認識到交往的過程

一瞬間在我腦門中閃過

就這樣一個人

呆呆的在旅館內空魂了一夜

 

自此以後再也沒有他的消息了

有時還不能習慣沒有他的來電問候

不時會看著手機

是否有來電未接的訊息

渾渾噩噩的度過了一段時間

這也帶代表著我夢幻的情感已經結束了

年少時的情感記憶

也該畫下休止符了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有時想想

如果那段時期

他又持續死纏爛打的聯繫著

我是否會甘願成為那第三者呢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慢慢在社會上走動

也比較成熟穩重了

遇到了老公之後

雖然沒有理想化中轟轟烈烈的交往過程

那夢幻中的追求歷程

不過老公卻是讓我能夠完全信任和託付終生的人

就是那麼順其自然的認識到交往直至結婚

家庭幸福美滿

 

如今到了這樣的年紀

偶而會想到這段往事

也會試想著

如果當初走錯一步路

不知結局是好是壞

但我認為

至少現在我是對的

我是幸福的

就要好好把握著

 

回神過後

看著小孩聊著這些話題

我也趕緊來說說我的想法

提供一些意見吧

這段往事

就讓它永遠深沉於內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