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8 16:47:26中年男人

就讓小孩一次玩到爆炸吧

 從小受到的教育方式

就是比較拘謹嚴肅

一切都要按照規矩來走

父母親可能也是過於保護我吧

很多事情包括是育樂的活動

只要稍微有些許的危險性和風險性存在

就會嚴格管制

不讓我參與

在這樣的環境下

自己等於是備受到保護的動物一般

如同是圈養在籠子裡的寵物

當然我都知道

父母親都是基於一片保護的心

但這樣的作法

也限制了我的童年成長

 

國中時期

我在沒有紅綠燈的路口

還不太敢過馬路

也不會和人討價還價

基本去溪流玩的經驗也沒有

看著其他同學在田裡弄得髒兮兮的模樣

都是自己相當羨慕也嚮往的事情

 

基本上自己並不是爸寶或媽寶

而是父母親帶來的氛圍

造就了這樣的情境

也讓我不太會與人相處

因為父母過度的保護下

自然很多事情都會以自我為基礎

反而不會去想到他人

難聽一點

就是有些自我主義

或者說是自私吧

但這都不是故意的行為

而是自以為是的自然表現

 

當然父母親的培養下

在基本的學識能力和專科技術上

還算是不錯

畢竟犧牲童年就是換取學業上的成就了

 

在自己出來工作後

才慢慢嘗到了苦頭

自己的人緣算是相當差了

很多日常生活的常識也不懂

同事之間所聊的話題

也都插不了嘴

當一個團體待到糊掉後

就只好轉換跑道

自己思量過

可能只適合一些研究性或開發性的工作吧

只要不與他人接觸

自己一個人專研

那應該就會比較好過

 

但這並不是我想過的生活

我也希望能跟三五好友一起出去玩

一起去大自然戶外活動

人與人能正常的交流等等

話題和想法不同

每次想和同事聊天

結果加入後都成為了解散隊的隊長

 

慢慢去觀察一些同事的生活方式

有些同事熱愛騎車

可以分享所看到的風景

有些同事喜歡釣魚

可以分享所釣到的魚獲

有些同事擅長書寫畫畫

可以分享自己的作品

諸如此類

只有自己只能分享工作上的專業而已

儘管很年輕就擔任了重要的職務

但在生活技能和人際關係上

自己卻是交了白卷

 

這樣的我

竟然還可以找到女朋友

女友和我個性相異

比較開朗活潑

在一般學術言論來說

或許就是所謂個性上的互補

正負極才能吸引住的理論吧

 

成為了自己的老婆後

自己的心防才慢慢被帶著打開

如同被關了多年的頑童

終於解放了能量

老婆並非十項全能

但是很願意去嘗試去學習

也帶著我一起去突破

我們一起走古道

一起去登高山

嘗試去玩浮潛

騎自行車環台

每樣活動對我來說都相當的新鮮

也幾乎都玩得相當狼狽

但內心卻是快樂的

 

為了這樣的新生活

當然在工作上

只能有所取捨

放棄了沒時間的高薪職位

換取有時間的一般工作

雖然薪資降低

但是自己生活的品質卻增加了

有得必有失吧

 

結婚約一年左右

老婆開始懷孕

心中感覺還真是可惜

很多地方

很多事物

都還想跟著老婆去嘗試呢

 

看著小孩出生

看著那清澈透明的小眼睛

如同一張穿透潔淨的白紙

等待著我們大人去給他賦予色彩

自此我決定了

就要讓小孩有個愉快的童年

帶著小孩一起去玩

一起去享受這大地所給我們的一切美好

也跟著小孩找回我那失去的童趣吧

 

印證了一句話

心靈的成長才是成長

心靈的快樂才是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