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1 16:29:16中年男人

低潮分淚點

 和朋友們在大樹下泡茶聊天

聽著他們述說著豐功偉烈的事蹟

精彩的人生經歷等等

羨慕歸羨慕

有時候還會覺得慶幸

還好自己沒有遇到太多的磨難

就這樣平穩過著一生

真要來說

好像也只有在父親過世的那一段時間

是自己生命中的轉淚點

或者說是分淚點吧

 

自小家裡就比較辛苦一些

老一輩沒有留下太多的祖產

都靠父母親的努力

養育著我和弟弟長大

儘管環境辛苦一些

但家庭關係和睦

過的也算充實快樂

 

和弟弟差一屆

讀同樣的高中

弟弟當時就有同班的女朋友

是人稱的班對

近水樓台的好處

也介紹了學妹同學給我認識

在當時的想法

有女朋友就讓人羨慕了

在同儕間也有些特別

 

高中畢業後

儘管各自繼續升學

還是能保持著情侶關係

父親因為沒有生女兒

自然對我們兄弟倆的女朋友

特別的呵護照顧有加

比對我們親生兒子還更加的寵愛

雖然環境差

還是能夠盡量滿足她們的需求

父親真的將她們當作自己的女兒看待

 

在畢業後各自出外工作

在我和弟弟的想法裡

就希望能早日成家然後立業

不過我倆的女朋友們

都有各自不同的想法

當初談戀愛時

哪會有那麼多的考慮呢

慢慢長大了

也就會受到一些外在因素的影響了

不過我們家裡雖然辛苦一些

但我和弟弟都有完整的學歷

和不錯的工作

至少未來可以在穩定中慢慢來發展

這都需要另一半共同的扶持

我想結婚成家

應該都是這樣的想法和理念吧

 

可惜自己的女朋友

還是很貪玩嬌貴

不願意太早被定下來

還是想在年輕時多玩一些

自然對我而言

陪著這樣玩

也很難存到錢

當然也尊重著女友的想法

 

而弟弟的女友

家室其實很不錯

我們也擔心會有門當戶對的問題

他們倆也始終不敢去面對

不敢去跟女方家長來討論

走一步算一步吧

 

我倆兄弟

還是希望父母親能早日抱孫子

完成老人家的心願

但是沒辦法

也只能這樣耗著

 

父親因為長期的積累

竟然得了癌症

從症斷到離世

僅短短半年的時間而已

期間照顧的辛苦

也只有自家人知道

而兩位女友如同置身於事外

就當然也不能強求

畢竟不是自家人

但是好歹父親也對她們疼愛有加吧

這讓自己在當時也有些怨氣

 

父親過世後

沒想到緊接著而來的

竟是我倆兄弟的情變

 

自己的女朋友

在公司和同事發展戀情

應該都有一段時間了

只不過沒有坦白和我說

最終僅以一通電話告知後

就結束我倆這段感情

 

弟弟的女友

最終還是對方家人的反對

總認為還是要門當戶對才比較好

開始避不見面

當然弟弟也很知趣

就再也沒有聯繫了

 

又過了一年

母親也因為身體問題離世

這短短兩年期間

經歷了父喪.情變.母喪等等的打擊

真讓我倆兄弟欲哭無淚啊

 

最後辦完母親所有的喪禮事務後

將現有的家產分一分

和弟弟共同期勉

就各自去努力

這兩年的時間裡

是我們人生最低落的時期

沒有被打倒

就等著我們站起來吧

 

自己沒有了負擔

可以好好在工作上發展

稍有了穩定的基礎

也在職場上遇到了老婆

個性賢慧也持家

外人都覺得自己好命

可以遇到這樣不錯的女孩子

也確實如此

婚後我倆共同努力

也讓家庭生活更加的圓滿

這也是我一直期望的婚姻生活

 

反觀弟弟

在工作上的表現比我還好

也認識了不錯的女孩

對方來自南部大戶人家

比之前女友還更加的顯赫

但卻沒有門當戶對的想法

對弟弟親如子女般的照顧

有時候還真佩服又忌妒自己的弟弟

怎麼都會有這樣的好姻緣呢

還好自己的也不差

 

我倆兄弟各自成家後

生活穩定

感情還是一樣的融洽

當掃墓節時

帶著我倆小孩

在父母親墓前

唯一讓我們感到遺憾的事情

就是沒讓父母親能親手抱著孫子孫女

 

生活就是如此

苦盡甘來

小孩長大後

對我們相當孝順體貼

才有無憂無慮的退休生活

可以每天找人泡茶糾團去玩

 

其實還曾偶遇過我倆的前女友

自己的女友

還是一樣愛玩

換了不少男友

好像很晚才結婚

不過背了不少的消費型貸款

而弟弟的女友

依然未嫁

或許還未找到那對的人吧

當然也都給予祝福

不再去想她們的事情了

 

偶而和弟弟聊天

想起了那兩年的生活

真是我倆生命中的轉淚點

是好是壞

我們一致認為

上天的安排

永遠都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