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3 10:25:42老牛牛

軍中如戲

軍中如戲

還記得我軍中的師父,在他還沒退伍前,不斷的告誡我說,在軍中就像一個舞台,而我們就好像是演員,只要盡力在這舞台上努力的演戲,演完一年半就可以脫身了,你再怎麼討厭那個人,就裝作你上了張面具,極盡談笑風生,有時不免覺得自己真的好假好累自己好爛喔…但又如何,人在江湖身不由己ㄚ…

常在想,為什麼我當兵要把自己搞的這麼累,或許是說我作的再辛苦,又不會有人幫我加薪,我又不會多了些什麼業績,那我幹麻賠掉自己的健康去工作,或許是我的老闆他不懂得給我福利,還是說我命賤去接了這個職務呢?最幹的是你已經辛苦了半死,還要在你面前冷嘲熱諷說每天都洽公,過的這麼爽…這些話要是出在義務役的口中,不管平時我的脾氣再好,我一定把你當成比二兵更下一階來幹,管你有沒有背值星,看是你還是我跟連長還是poa誰關係比較好…背值星屌個屁ㄚ…

最近國軍推動什麼精進案,第一批受害者終於出現了,就是我們,每天不斷為什麼編成檢閱典禮排演,熱都要熱昏頭了,而且還長達2週,看似3天就可做好的事情,偏要每探不停的排演,真的…又是一場戲劇的表演,就為了演給上級看,天ㄚ…不要在演戲了啦….我得不到金馬獎的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