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0 13:22:07老牛牛

憶310

自小最常乘坐的公車莫是310,如今要談的不是公車,而是310天的役期…

總覺得自己已經當了好久好久的兵了,但是卻還有好長好長的役期,310天也就是還有十個半月左右,在軍中一段時日了,學到的東西還真的不多,還很害怕到時退伍了,戴著一堆的後遺症進入社會,例如三不五時向人敬禮,總是脫口而出的’是.是是…這些真的藥學很難,要改也很難….

在軍中總有一大堆自私自利的人,這些人不在少數,總因為對他有好處才跟你親近甚至討好,也有一堆人總是仗著自己老,到處欺壓他人,這些都不是我可以改變他人的事實,只能讓我一找到機會,就刁刁他吧….

軍中我常是最晚睡的一人吧,情侶吵架也是在這時候最常出現的時機,因為大家白天一堆公差勤務,到了夜深人靜就是熱線不斷時,講完電話哭這一張臉,進了我的辦公室,問了問怎麼一回事,卻發現真的是很無聊很無聊的吵架內容,且打定主義不睡了,我想它也睡不著了吧,但我好想去睡喔,看著哭這麼傷心,我也不好意思下逐客令,就這樣行政室常變成了心輔室,搞的我不知所措…真的,我不知道大家是因為當兵太久了變得很無聊嗎,吵架內容真的是很無聊說,光是一個誰主觀不主觀的問題,盡然炒的凌晨四點鐘,或許這時我就應該慶幸自己是單身…

310天,我很認真的想過,大不了我每天在被罵個1次,於是乎我310次辱罵之後,我就可以退伍了,真的在310過後,我或許就能聞道新鮮自由的空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