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9 15:24:39老牛牛

軍旅90里程錄

軍旅90里程錄

熬了有點久,終於過了在軍旅的第90天了…

從新訓到2階段訓,再下部隊,期間環境轉變確實頗大,人與人相處的模式也有很大的差異,也愈來愈能體會到軍中的確會是個小型社會的縮影,人性的貪婪.自私的一面更加顯露無比,或許自己不會挖洞給別人跳,但別人卻有可能隨時在你被後推一把是你掉入洞裡.常說軍隊生活是個群體團結的生活,但卻常常總是有人想要破壞其中的平衡,為的只是自己的私心與便利,卻常常會造成他人許多的不幸.

話說下了部隊,第一天要回家了,一起進來的新兵跟我借了幾百塊錢要回家,我也不知道他為何要跟我借,因為就我一個人是跟他們睡不同寢室的,所以我也很爽快的把錢掏了出來借給了他,他也如期把錢回給了我,對阿..這一切好像都沒有什麼問題,但有天我因為有事要忙,他正好要去縫紉部縫個臂章,於是我請託他幫我順便幫我帶去縫一下,他竟然百般推託,我的天ㄚ,我是請他順便幫我帶過去而已,又不會造成他任何麻煩,就算不要管我曾幫助過他,這舉手之勞幫同袍一點忙又有什關係ㄚ,真的…我好舉喪喔!要放假了,同寢的5員新兵完全沒有理會我把假單送出批好了,我只不過和他們睡在不同的寢室,平日所有的時間也幾乎都聚在一起,真的一定要這樣對待我嗎?好吧我認了,反正這批新兵就是那麼自私,也不是只針對我會這麼做,舉凡他們覺得自己目的達成為目標,不會為他人著想,因為曾經我們約定時間一起進入營區,明明時間就還沒到,只到了幾個他們就決定不等了要進去了,我也只好硬著頭皮跟了進去,真的..在那刻我的良心不斷在譴責自己,卻無法阻止他們這麼做,算了…那批也走了差不多了,好好珍惜日後長久的友誼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