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8 21:17:39$ICK KING

給老友

給老友:

大哥
2006年秋天了
你還在2002年夏天耍自閉嗎

你到底要在家裡關幾天
天氣忽冷忽熱
我想你鼻子又開始過敏
多保重吧

都高三了
學校生活還是老樣子嗎
升學的事想的如何了

還是沒交到新朋友嗎
你不是有手機了嗎

日子真的過的很快
從互相仇視到互相扶持
好像都是昨天的事


我想事情的轉戾點是你18歲生日的晚上吧


我猜成年對你來說
是一種對未來的恐懼
是一種對社會的反感
不懂得什麼是童年的你
還沒有心理準備迎接成年

然而我見到了
見到你在棉被裡頭哭
你比誰都了解孤獨的感覺
你真的變堅強了
我那時真的害怕
害怕你選擇了死亡
當下我卻無能為力
其實一直都是這樣
當你悲傷時
我只能選擇沉默

我們之間的對話已經超過四年
你跟我對事情的看法也許差異甚大
但是我們都是對方最重要的人
也許沒有你我們兩個都已不在這世界上
所以說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也不為過

仔細想一想
從小到大
你的生日都是一個人過
也很少人會記得你的生日
你也習慣不過任何節日
裝的一點都不在乎
其實你一直渴望有個人能陪著你過各式各樣的節日
不是嗎

我知道你討厭母親節跟父親節
但也沒必要每年都要讓自己陷入一種莫名狀態吧
我還記得你跟我說過
小學二年級時
老師出了一篇作文題目是『我的媽媽』
我以為你會交白卷
沒想到你竟然在紙上寫:

『對不起,老師,我爸媽從小就離婚,
我跟爸爸住,所以我從小就沒有媽媽,
我寫不出來。』

我當時看見你在說這件事
那種沒有任何感情的表情
心裡真的很痛
也許單親家庭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但一個小學二年級的男孩
在紙上寫下這段話
也許只是短短幾句
卻是從小他學習到的冷漠
一種給幼小心靈的折磨

你說從小你就希望媽媽能跟爸爸複合
因為你常幻想
每天晚上
吃著媽媽煮的菜
看著爸爸跟媽媽都很開心
一家人圍在一起吃飯的感覺
你說那才是人生的寶物

你成年了
我知道你現在最常說的一件事就是
找個很棒的女孩
生一個很像那女孩的可愛女兒
用一生去愛這兩個女人
因為你不希望你的下一代
會重蹈你的覆轍
帶著孤獨又寒冷的一顆心
過著每一天...

寫到這
我眼淚忍不住落下了
我真的很難過也很感動
從小到大的種種經歷
沒有讓你放棄去愛別人的念頭
也許你時常對人生有偏激的想法
但你卻還緊緊守著
守著那顆從小到大希望建立屬於自己的溫暖家庭的那顆心

現在的你覺得被全世界都給拋棄了對吧
放心我不會拋棄你
那些人不想去了解你的優點
但我知道像你這種爛好人怪咖
世界快絕種了
我這個人就是出一張嘴
雖然我時常對你冷嘲熱諷
但我真心希望有一天你能過的比任何人都要幸福



我知道你現在在哭
笑一個吧




此謹獻給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廖振邦”



廖振邦 筆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