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21:30:52心碎≠心痛

愛心檢驗


             小 故 事

越戰結束後,一個美國士兵回到舊金山,給家裡打了個電話:『爸爸,媽媽

,我回來了,我想帶一個朋友一起回家。』

『當然可以,我們見到他會很高興的。』

『但是,有些事情必須告訴你們。』兒子停頓了一下,繼續說:『他在戰爭

中受了重傷。他踩到了地雷,被炸掉一隻胳膊和一條腿。

現在他無家可歸,我希望你能讓他和我們一起生活。』

『如果是這樣,很遺憾孩子,也許我們可以幫他另外找一個地方壤他住下。

』父母有些猶豫地說。

『不,我希望他能和我們住在一起。』

『孩子,』父親說:『你想過後果嗎?這樣一個殘疾人將會給我們帶來種種

不便和經濟上的沉重負擔。

我想你還是不要管那麼多,趕快一個人回家來,把這個人給忘掉吧!他會有

別的辦法的...』父親還沒說完,兒子就掛上了電話。

幾天過後,市兵的父母接到舊金山警察局打來的一個電話,說他們的兒子從

高樓上跳下自殺身亡了。

悲痛愈絕的父母馬上飛往舊金山,在陳屍地點他們認出兒子的屍體。然而他

們吃驚地發現,他們的兒子只有一隻胳膊和一條腿。

               大 道 理

一個對麻煩懷有深深恐懼和厭惡的人,怎麼能付出真心收養給他們添了如此

多麻煩的親人。如果這對父母能夠稍微多一些助人之心,他們又怎會失去本

來已經逃離了戰火之災的兒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