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3 16:22:14小立

以大換小也不錯


回想好幾年前,我要離開那一段關係時,

很多人都勸我,不要傻,別跟優渥的生活過不去;

很多人警告我,生活不是我想的那麼容易;

很多人提醒我,這個社會的與論會讓我沉重到無法背負。

那年同時,我也要搬離那間雙拼別墅,

一棟近150坪的豪宅,一個每處空間都經過名設計師精心規劃裝潢的舒適空間。

對於,我住在租來的小房子,小到整個空間不及這個豪宅的單層樓面積大這件事,

大家都不看好我能適應,都不認為我能習慣。

怎麼走了這幾年……,這種以大換小的事情又發生了!

年中後要去的新工作,單位規模只有現在的1/10,人員與事務當然也只是現在的1/10而已,

現在的單位隨便一個分部,都比新工作全部加起來還要多人。

很多人又開始擔心我了,

要我別衝動,要我忍一忍,要我別想太多,要我別跟權位過不去……..

 

在確認還是要離職後,原本自己對於這次工作上的異動,還存有一絲絲的擔憂和感傷,

但沒想到某天煮飯時,突然想起這兩件事情的相似之處,

我看了看現在的生活方式,望了望現在居住的環境,聽了聽自己心裡的聲音

我很滿意呢!滿意到嘴角都是上揚的呢!

那種輕省的感覺就像是從28吋拖拉式行李箱變成雙肩後背包,或者又像從搭BENZ變成騎單車,

雖然包包要靠自己背,能放的東西也少少的;雖然得在風雨中穿梭,還要用力踩才能換來一點點的前進,

但是生活自主又單純,心境也變得容易知足喜樂,沿路連風的溫度或是攤販的叫賣聲都變得清晰明確了。

 

就在悟透了這兩件事情其中的雷同性之後,我不由得的從會心一笑變成噗哧的笑出聲音來,

之前對離職的遲疑變成一種幸福即將降臨的希望感,天空也從陰霾變成湛藍,連空氣都似乎變清新了。

 

姥姥 2020-05-29 10:24:55

太好了!
重新找回自我
當然前提要自己心智夠成熟
很多人年紀一大把
心智像高中生(單蠢得令人訝異)
小立當然是成熟的大人
所以可以自得其樂
陋室粗食怡然自得
給你100個讚!

版主回應
姥姥呀!
我的年紀是應該要獨立成熟了,吃什麼、住什麼、穿什麼,出門用什麼交通工具、平常從事什麼活動.....,似乎都不再盲目追求所謂的主流價值了。
只是,小立心裡還是有一個小孩,需要像姥姥這樣充滿支持與包容的愛來疼。
2020-06-04 15:5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