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5 16:55:46小立

風起



如果把一份工作,比喻為一份關係或是一個愛人,

這是一個我甫入小學,就在作文簿裡寫下的志願;也是一個我自始自終不二的目標。

如果我知道在這份關係裡,在與這個鍾愛的情人的相處時間,

這輩子就只剩下10年不到,或者有可能只有5年的光陰,

那麼我該如何以對?該怎麼與子偕老呢?

如果大環境讓我跟這個愛人逐漸失去了熱情和連結,

那麼與其眼睜睜的看著我們的愛情枯萎死去,看著關係漸行漸遠,

那倒不如,牽著他的手,我們一起出走。

如果當下的空氣凝滯不動,彼此之間彷彿橫亙著一道鴻溝,

那麼與其讓人困在之中無法動靜,度日如年,一顆心逐漸失了溫度,

那麼我不如,自己起風,躍然而上,縱身拔劍求一解脫,

人來,指點江山;人走,留下風景。

就因韶光荏苒,寒暑瞬間,無暇再怨懟過去,也不再贅述辜負,好聚也得好散,

我只負責移動自己的腳步,騎馬佩劍,帶自己去到有溫度、有愛的地方。

 

今日,已將離職的訊息跟主管回覆報告了,

風起了,出走的號角響了,這一潭池水勢必泛起漣漪,這樹梢當飄落幾片花雨,

餘下光陰,我只想與鍾情之人,相濡以沫攜手江湖,

許自己再活出有血有肉真性情,再做有情有義不負之人。

其石山人 2020-04-06 04:22:03

這也是我的人生經驗,移民到國外,想說離退休年齡不遠了,不想換工作,想就在一家公司做到老。可是天不從人願,愛情是雙方的事情,我願意做到退休,老闆卻另有想法,不斷找麻煩,我只好選擇輝一揮衣袖,就在這裡分手。

不轉個彎,看不到另一邊的風景。

版主回應
幸好,自己愛的是這一份工作,不是老闆或公司,
幸好,還有一身好本領,外加年歲的經驗與閱歷,
終能瀟灑揮手自茲去,管它馬鳴不馬鳴。
2020-04-06 09:5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