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0 22:07:17小立

在淺意識的流裡奔跑



最近越發感覺太鼓基本功練習
、單車騎乘、跑步和登山走路,都是能讓我安靜回到內在心中的活動,

也發現它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過程中都沒辦法分神講話,極適合需要專注與安靜時候的自己,

有人受不了這無聊到爆的的過程,但我獨獨偏愛,樂此不疲,樂在其中,

往往能在數算自己心跳與喘息聲中,感悟或是聽見心底的需求,進而為自己確認了接下來的方向。

今天趁著天氣稍稍回暖,空氣不再讓人凍的發抖,傍晚還有一抹陽光餘存,

下班時我跟淺意識做了商量,我跟它說今天我想要跑十公里

因為之前曾有過的經驗是,事先已跟它溝通好只跑五公里,但後來卻貪心又想要多跑一點,

當跑到快五公里時,身體就出現卡卡的狀態,大腿肌肉緊繃,髕骨也開始痛,最後只能放棄改用走的,

那時我彷彿聽到內在有個聲音在抗議,說有人食言,沒遵守約定,所以它不爽了。

於是,今天跑步前我很謙卑的跟它好好地說,「拜託!讓我挑戰看看啦!我會慢慢跑就好。」

公園一圈是550公尺,下場後的前五圈,為了能持續跑20圈,我用比往常再慢一點的速度前進,

過程中腳步輕鬆,身體感覺非常流暢,我知道潛意識它同意了,

我繼續跑,先越過平常維持的五公里習慣,沒有感到一絲疲累,狀態依然良好,

我接著再跑進7公里,也沒有感覺到喘或是痠痛,但左腳底板卻在此時出現痛點,

我一邊跑一邊安撫著左腳的刺痛,試著用其他肌群來代替及分散強度,然後嘗試跟淺意識和身體進行對話,

我跟它說著目前二階訓練的收穫和困難,說著不想參加職務位階甄試的原因,說著最近如何做到年貨採買與送禮對象之間的平衡,後來我們還微笑達成共識,今年會開開心心的回去陪老媽媽過年,

這也是我從小離家這麼多年後,明知道在老家過年蠻無趣的,卻第一次可以心甘情願,滿心期待要回去過年,心底沒有一絲絲的抗拒,

里程數就在自我對話裡,順利攀越到了10K

緊接著,手裡握的計數器呈現11K了,我跟淺意識和開始有點痠痛的大腿誠摯的說了謝謝!今天我們合作愉快」,並請它們最後再給我一公里的額度,讓我藉此完成肌肉的緩和運動,

傍晚就在淺意識的流裡邊奔跑、邊商量、邊感覺身體的反應,舒服順暢的完成超越10K的任務。

完成後,我慢慢走路返家,沖澡梳洗,煨了一碗滿是蔬菜的湯當做晚餐,身心飽足,神清氣爽,能量充沛,完全沒有感到疲倦或是肌肉不適感,也為今日學期的休業式畫下完美的句點。
 

姥姥 2016-01-22 17:01:50

跑12公里?
哇喔!!!超厲害的
姥姥的膝蓋完全不能跑
連快走都不行
所以好羨慕你們可以跑'跳'爬山
我只能散步
而且不能超過30分鐘
不然它就整夜提醒你它生氣啦~

我年輕時會跟自己對話
上了年紀後自言自語
哈哈哈!~

假日愉快喔~

版主回應
姥姥:太好了,您回來了!
心裡一直惦記著好一陣子沒有您的蹤影,
在這霸王寒流來襲的早晨,讀了您的留言,
心和身都暖烘烘了起來。
2016-01-23 13: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