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2 23:18:36小立

生命這一刻的「全名」,會不會就是…..




「全名」會不會就是,比起自己已讓大家熟知的姓名之外,它更能讓人容易懂得姓名主人的內在狀態,

「全名」會不會就是,比起小名或是偏名,它更貼近你想表達、想呈現給外界的那個樣貌,

會不會它比起身份證上標記的唯一真名,似乎有更遼闊的空間與無限性,

會不會因著確認了「全名」,而使自己有機會更進一步找出調配生命味道的神秘配方。

 

又一場二天的工作坊。

熟悉的陽光斜照進了後陽台,依然是安全的能量空間,圍坐成一圈的是良善的夥伴,熟悉的音樂落下,淚也跟著被呼喚回來,

尋找著自己心裡面給自己的全名的同時,我憶著,這樣淚如雨下到底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是一個多月前,那個與A way的最後對話,

是半年前,那個被信任的教練宣判離開的夜晚,

是許久以前,那場中止關係的談話,

那個我是淚流滿面、哭腫雙眼,久久無法自己的,

在當下甚至是事隔很久之後,我卻仍不明白,到底真正是因著什麼而那麼那麼地傷心,

然而今天在給出自己的全名的那一刻,我突然懂了,微笑的懂了,

「良善、濃情~對!就是良善,就是濃情。

我是一個只會用良善去好好對待朋友的人,我是一個只會想要好好的給出一份款待、給出愛的人,

我是一個只會用情很濃的人,所以如此用心的照顧著每一來到身邊的人們,認真的想辦法著,深怕有人被冷落了,有人感覺孤單了。

在全命確認之時,我也穩穩的接住了那個淚流不止的自己了,

原來淚流是因為那個「只會良善」的自己,被誤解、被辜負、被退回了,

所以才用滿滿的淚水來心疼那樣濃情的自己,來哀弔已給出不再打算收回的深情,

今天雖然依舊又是淚流不止,但這一次的淚中有釋然,有理解,有懂得,不再帶著批判。

關於「全名」,還有一個叫做「獨特」

如果我思念曾經的歲月裡,活出某種流暢度的自己,

如果那樣的流暢度曾經是百分之百,那麼經過年月的種種磨練之後,有百分四十已消失無蹤,

可是,會不會那遺落、消失的百分四十,不是遺憾,不是可惜了,而是拿去換了什麼回來了呢?

但那會什麼呢?

在安靜的凝視紅花卡片刻,在與小組夥伴全然互信的陪伴下,

我確認換回來的是「獨特」

我捨去生命裡百分之四十的流暢度,走過一次又一次的層層關卡,

然後活出豐盛充沛的生命力,靠近自己喜歡的樣子,有了屬於自己專有的獨特樣貌,

 

「良善」、「濃情」、「獨特」是我生命的全名。

只會活出「良善」、「濃情」、「獨特」!而我很珍惜的想活出這個樣子,

至於,什麼叫做只會

給它一個公式就是,很愛+很會=只會

“只會”就是口袋裡隨手就能掏得出來的能力,那種東西口袋裡有很多很多,拿出來也不會太費力氣的。

今天起,這三種新元素一起合作,互相有了伴,加上自己原本的老湯底,
我可以宣告,我只會這樣活著......... 

我猜,我可以調配出自己的神秘配方,讓接下來的生命時光,得以有承載故事的力量,這一輩子可以活得不一樣。
 

上一篇:「動」與「不動」

下一篇:秋之島呗

雷爸 2015-08-07 09:09:08

早安!
打底奠基的工程愈來愈踏實!

版主回應
坐在陽光斜照入室的角落,心裡感恩著。
有時在被人生追的無路可逃的時候,
還有後陽台可以回去窩著,
真是一件充滿能量的事呀!
2015-08-10 16: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