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6 00:26:13小立

看顧爐火,我學習

膝蓋沒來由的又腫起來了,無法下蹲、快步行走與使力,
看過醫生,紮上肌貼,仍不見成效,
我一整個莫名,不知道為何會如此?
以前熱衷羽球運動時,三天兩頭往診所跑,把復健當飯吃,
思空見慣了今天才復健,明天就上場捉對廝殺的樣態, 
但已經許久沒打球了,生活只剩跑步、核心訓練和打鼓而已,
它還是要腫痛,我一整個拿它沒轍!
自省,也許年紀不復以往了,身體狀況也大不如從前了,
關節液不能再用以往對待它的方式來揮霍了,
應該要省著點用,溫柔相待,那些折磨關節囊的動作就儘量避免囉!
那生活裡還有什麼也像身體健康、像膝蓋關節如此這般要小心翼翼呵護的東西呢?
我想對我而言,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情感吧!
曾在網路文章讀到過的這麼一句話,
「暖一顆心要花多少年,涼一顆心卻只要一瞬間」。
要讓一個人願意靠近你,花心思的聽懂你,進一步的全然相信你,
若還要求得情誼細水長流,歲歲年年,
這過程應該還要加上日月的慢火精燉,細細熬煮,才能微微求得呀!
然而毀壞與崩解一份情感卻只要分秒瞬間,
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能全數消耗殆盡,
破壞程度猶如那一鍋濃粥中,出現了一顆老鼠屎一樣的驚人吧!
只是,有時善使未必皆能善終,
就像我一開始打球,也不是想把自己的膝蓋給毀了一樣,
只是,有時候我們也很難一路維持初衷吧!
費心熬煮的好粥,誰不想拿來滋胃潤肺的呀!
小心呀!小心,珍惜呀!珍惜。

那該怎樣保持情誼的溫度?怎樣維持膝蓋的靈活度?
若說,情感與生命像那坑灶裡的爐火,總得終日燃燒,不能熄了滅了,
那麼我願學做那耐心看顧,時時添材加薪的好僕人,
不讓爐火燒成了絢爛璀璨卻瞬間消失的煙花,
讓鍋物保持恆溫卻不至於沸騰溢出,輕輕攪動湯汁不任由它沉澱焦燒,
我會珍重每一次的互動,以一期一會的心情,對待身邊的朋友和自己的身體,
那些折磨人心與人身的動作,就此敬謝不敏,會傷害健康與感情的對待,就說聲謝謝再聯絡了,

腫痛的膝蓋,謝謝你,一路陪我馳騁,上山下海;請原諒我過度的揮霍,對不起了,雖然腫痛但還是要請你繼續支持我喔!我愛你。
親愛的朋友,謝謝你們,這些日子的陪伴,我哭我笑;請原諒我有時的任性與驕傲,接下來的人生,也請你們依然包容甚至縱容我啦!好愛你們。

雷爸 2015-04-10 17:26:28

在保養與修復左肩關節的疼痛
將近一年半了!
最近恢復了90%,平日保持緩和的運動很有效!

版主回應
小米的腕帶是什麼呀?
聽起來很不錯耶!
擇日向您請教。
2015-04-11 09: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