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18:49:39小立

謝謝您!我也願意

 

前兩天臨危受命,接下了金牛哥班上的成年禮活動總策劃任務。口袋裡沒有銀兩的我,掏得出來的只有大把大把的「想辦法」。一邊聽導師概述往年的活動內容,一邊我的人腦資料庫也開始搜尋運作了起來;何處有資源、人力、時間……,在導師快速開闔的嘴型停止動作後,同時我也把活動流程草擬好了。

昨日傍晚立馬就找了之前在電台擔任主持人,曾獲金鐘獎入圍的好朋友-Away,跟導師一起run流程,確認當天活動所需的道具.場地.時間表與主持稿。

其實跟Away認識並不是很久,但有Away在的場合總是讓人感到特別開心,他自然不落入低俗的搞笑功夫,讓朋友之間相處的氣氛就是輕鬆自在,當他說願意幫忙時,他真的就是不求回報,真心又傾全力的在把自己擺上,這半年來,看他為了幫朋友的忙,不惜把經營的咖啡店暫停營業,就只為了全心全意把一件事做好,朋友笑他笨,擔心他影響收入,他說這才是人生最好的「愛的修煉」。

看著年近不惑之年的Away,一路這樣傻呼呼又單純的持守著心中的信念,讓我才慢慢卸下心防,相信即使我只用一個麥克雞腿堡就找他來支援活動,無料又無酬來擔任活動的主持人,他也會願意全力以赴。

其實,我的身邊不只Away,還有一路帶領我跨越人生幽谷的雷爸,

雷爸與我素昧平生,但卻願意花精神.花時間關照我,願意放下手邊繁重的事務,就是要給我最高的陪伴品質,願意一回又一回耐性的聽我述說往事,願意不敷衍的給我一封又一封的書信與箴言。同時他也照顧著很多這一輩子可能只是萍水相逢的朋友,然後做完這些事之後,他不會有任何的報酬或獎賞。

是他們用最純真的人性,用最直白的行動,教會我願意再相信,

再相信人跟人之間,真的可以有著這樣無關金錢、權力、情愛的付出。

是的!我親愛的朋友,我也願意,

願意再有勇氣成為好夥伴,一塊兒開心過日子

謝謝我的好朋友,是你們讓我可以再相信。



謝謝!一起走到這裡的你們。

雷爸 2014-12-08 11:51:39

我不認識妳之前,我無法想像妳的日子怎麼過
所以
也只能以我學習的功課順向的陪伴妳

人往往在沒有退路,只有的是崎嶇難行的前途
當妳想通了這一點
當妳確定了目標

前路要走的開心
過去的一切也就只是餐前小菜
真的
只有開放的心
才會願意走的心甘情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