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9 10:40:51小立

大手牽小手 努力往前走


(一個由橫放的書櫃而變裝的書桌)

說這裡是新家嗎?倒也不算是,

因為這裡只是一個承租一年的住所而已,

說它不是新家嗎?其實應該算是,

因為在我和孩子的心裡,這裡是我們要從新開始、從心出發的地方。

入住的第一晚,

三個人翻來覆去就是沒睡意,沒有人說話,彼此知道都還在適應新環境中,

望著躺在身邊的這兩個大孩子,

對於這一次搬家,從我提出想法,到找房子、看房子,簽約,打掃,討論家具定位,打包物品,最後跟原來的家告別……………

儘管他們的心裡也充斥著對於未來不確定的焦慮感,對於原住家的不捨和依賴,

可是他們沒有給過我壞臉色或是不耐煩的語氣,總給我最大的支持和陪伴,

在密集搬遷的這一週裡,已經無法數算我們到底來來回回跑了多少次,

一只一只的紙箱,一包一包的提袋,家電,家具……….,三個人分頭負責自己的區域和物品,

早上我上班,孩子到圖書館唸書,下午一起採購和裝箱,傍晚再搶時間搬運,

搬上車,搬下車,搬上樓梯,搬進電梯,搬進家裡,同心喊著1.2.3

我連拖都不拖不動的鐵架,只見哥哥一把扛起,就這麼搬上車了,

三個人搬到手腳發抖,搬到氣喘如牛,汗流浹背,

互望著狼狽不堪的模樣和髒兮兮的衣褲,我們相視而笑,也相互鼓勵打氣。

當我擔心的說,這個月刷卡費用已超出預算時,他們安慰我說,「以後會賺回來給我」。

是孩子們的樂觀與正能量,讓我走出來,有勇氣重新學習。

這一週開始恢復正常作息了,我得辦理連兩週的活動,孩子也開始暑期輔導課,

早餐、水果、午餐、晚餐,洗衣、拖地、買菜、接送孩子……………

傍晚一家人才又相聚,聊著一天的經過,用抱抱互道晚安。

看著彼此晚上又能坐在書桌前安靜唸書,早上又因睡得沉穩而賴床難喚醒時………

我知道生活就這樣又回到軌道上了!

我們又克服了一個關卡,往前挺進了!

 

上一篇:從陽台出發

下一篇:怎麼那麼好

雷爸 2014-07-12 17:07:55

謝謝你!

版主回應
一路上有您陪伴的我,
那麼幸福,那麼豐盛,
才是最要大聲說謝謝的人。
2014-07-14 12: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