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3 21:31:27S.N 2005

【2008.01.02】2008第一天 我們在深坑跟平溪

十點鐘call醒流氓
說:「我想去老街」
「蛤? 甚麼...哪個老街?」
「ㄟ...金山老街好了!」
「切...金山不好玩,等我想一下,十一點半去接你。」
「喔~ 掰~」

就這樣
十一點半
我們出發去深坑老街

果然是聰明流氓
知道晚上我得回家吃蘭杯杯的獨門羊肉爐
要找老街當然找最近的先
再說
我們「盲目玩樂」的地點
永遠以有「好吃的」為優先考慮

總之
我們就殺到深坑吃臭豆腐去!

果然
老街擠滿人
那碳烤臭豆腐當然直接放棄
基本上
每家臭豆腐也都差不多
所以就隨選了一家
喀他一盆臭豆腐加鴨血
(醫生說 要我多吃豬血 可以幫助ㄛ便便...)

接下來
就是帶伴手禮的時候啦!
總共帶了
兩盒麻糬
一盒花生糖
一罐黃豆酒釀豆腐乳(配晚上羊肉爐)
一份臭豆腐 + 一份鴉血 (配晚上羊肉爐)
一杯熱甘蔗薑湯 (搞半天人家有煮好的 害我昨晚累半死..)

接著
就出發去我們都沒去過的平溪

老街比想像中冷清
沒幾家店開門
後來想想
應該是因為大家都是想去搭平溪線小火車
始站是菁桐
大家應該都在菁桐站

我們在「阿嬤的橘子店」間穿梭
討論「為何甘阿店裡面顧店的永遠是阿嬤?」

走到平溪車站
原本空空如也的車站
我們正在考慮到底要不要坐小火車的時候
流氓的「招財貓特性」又顯現了
在我們走進車站的不到兩分鐘
車站踴入起碼二十個人要搭車
我們對望一眼
決定再回去逛老街

走阿走
看到「杏仁茶 + 烘餅」
流氓眼睛一亮
直忙的告訴我一定要試試他的童年回憶

我破了戒
嘗了「花生湯 + 油條」
OMG!!
從前對於油條我是死都不碰的
沒想到 油條對花生湯是超絕配阿!!

當然
流氓的「招財貓特性」再度發功
原本空無一人的店面
我們走入還沒來得及點餐
說〝瞬間〞絕對沒有誇張
整間店坐滿滿不說 外面還排起隊來

我不禁對於流氓的功力感到讚嘆不已!
雖然他說
他永遠只能幫別人招財
自己老是個窮光蛋

果然阿
「招財貓」配上我這個專門「幫別人種桃花」的
也算是對上了! XD

在平溪
雖然是大白天
還是看到有人放天燈
飛的可快的
放的人連拍照的來不及

下次還是晚上去看看
自己放一個試試
應該有趣

因為我的相機沒有防手震
讓我很不會用
也就常會忘記帶著他出去玩
所以
這次又是沒圖沒真相

等我敗個有防手震功能的
再乖乖回去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