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0 13:51:55okm

麻辣火煱

上個星期五一早去找老闆模擬“實驗設計”口試,結果是失敗.好像每科第一次口試都會失敗.我都沒想到他會這樣問,即使熟記公式,仍是被問倒.為什麼有這個假設,為什麼,為什麼我讀了那麼多遍,那些我視為理所當然的東西,那麼不簡單呢?

 
  失敗後,為了安慰我鬱卒的心靈,向鄰居提議晚餐吃火煱.他說:好.但是得到休士頓買火煱材料.雖然和我想像的有點不同(我是想到唯一的韓國商店買肉片和一些蔬菜即可),但是還可以接受.從卡城到休士頓約90英哩(1英哩約1.6公里),單程進到休士頓的china town約要二個小時.下午3點半左右出發,到達惠康超巿,他負責買火煱料理,我負責買我喜歡吃的一些食物(和火煱無關,這是我要堆起來的存糧).當然,最重要的就是麻辣火煱的料理湯包,豬血,肉片,豆腐,各料餃子等.我則是買了不少冷凍食品,從水餃,包子,小籠包,糯米腸等,應該夠我吃一陣子了.好久沒來休士頓買菜了,看到好多東西都想吃,都想帶回家.


 回程遇到了塞車,回到卡城已經是晚上8點了.開始整理材料和準備湯頭,順便把學姐找來一起吃,這是我第一次吃麻辣火煱說,以前總是聽聽而已.因為在台灣,我是不太能吃辣.來美國之後,和這位鄰居同住那陣子,幾乎每頓晚餐都會有辣椒在料理裡.所以,我慢慢可以吃一些辣味的料理.這次麻辣火煱的麻辣程度,據鄰居說:只有小辣的程度.但是,一開始是有聞到中藥味,鄰居說:這是很正常,很多麻辣煱都用中藥當湯頭,火煱端上桌時,我覺得整煱上面都是浮著辣油,有點恐怖.吃的東西和一般的火煱料理是相同,只要不喝湯是沒有太大差別,加上我又沾沙茶醬吃,所以食物沒有那麼辣,最會吸湯汁的牛肚和大白菜,當然是鄰居的最愛,他是吃得津津有味,也喝湯喝得很過癮,我和學姐則是邊吃,邊喝飲料.其實還好,食物並不會太辣,在我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後來加了不少水當湯汁後,我有喝一碗湯,味道還不錯.不過有一口嗆到,那感覺就很不好,喉嚨很不舒服.


 吃完後,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會這麼喜愛麻辣火煱呢,到底是那裡好吃,真是想不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