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9 14:37:26芝雲

我就是我,獨有的我

我就是我,獨有的我

我一直以為能寫故事,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就算別人看不懂,我也怡然自得。

像自閉的小孩沉靜在自己無聲的世界中,安祥寧靜,從不知「累」是什麼?

但最近發現,我累了!不是我的身累了,而是我的心累了....

突然有人闖進自閉心房,引入海水倒灌,洶湧海浪直接沖入寧靜空間。

是帶來黎明前的黑暗,還是...一絲光明。

獨白下唯一的自我,突然覺得軟弱、自卑、無言,再一次封閉自己的思想,鎖住自己的心防,不讓人輕易越過...

你可以笑我懦弱、膽小,無能,我不會反駁,只會哭泣,我就是我,不想隱藏想哭的衝動。

發洩後的情緒帶給我另一個契機...

我笑了!含著淚笑了!像傻瓜般的自言自語,像答錄機不停重複,我就是我....

人的思想反覆無常,一樣米養百樣人,獨有的自己有顆獨有的心。

要我隨風而動,隨聲而囂,隨人而走,那就不是獨有,而是失了自我。

當人為名為利追求高鋒,雙腳踩在岌岌可危的雲端,我卻腳步平穩的踏在原地,昂首望去,那高處不勝寒。

我不想攀登那虛華人生,只想腳踏實地踩在堅硬的地板上,做我自己。

不是我不用功,不是我想墮落,路不是只有一條,就算不起眼的巷道,也能通往美麗之都。

我不是溫室下的名貴花種,只是路邊一株不起眼的野花,沒有光環保護下的羽翼,依然堅韌直挺,搖曳生姿。

就算回到自閉的世界,高唱著獨腳戲,雀躍的手舞足蹈,怡悅的心,依舊清靜過叫囂的繁華。

那不屬於我的世界,我不想硬闖,風平浪靜的生活也許乏味,卻耐人尋味,也許單調,卻不失色調。

累了的心可以休息一下,哭完的淚可以放鬆一下,有時發洩比無聲來的輕快。

停頓的思想只為下一次開啟做準備,一切順其自然吧!我就是我,獨有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