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9 14:08:57芝雲

金之魅影 第二十章 不 知 悔 改

<第二十章>不 知 悔 改

彩霞離去後,天生也從恍惚失神中清醒過來,無奈的說:「你們真的不聽我的勸告。」

水勇嗤之以鼻對著天生說:「聽你的勸告,我把一塊一塊的黃金丟進水裡的聲音,都比你說的還好聽。」

旺來嬸在一旁不耐的催著水勇快走,水勇向天生冷哼一聲,右腳順勢踢向跌坐地上的天生,天生吃痛的捧腹不起,水勇得意的冷笑後,不再理會跌坐不起的天生,兩人提著供品往鎮上走去。

兩人走後,天生硬撐起傷痛的身體,站了起來,感慨的說:「還好,我已經跟鎮民說過,不知道他們會不會相信我說的話?」

本來鎮民不相信天生所說的話,但是看到那些黑髮年輕乞丐一個個都變成白髮蒼蒼的老頭,大家越看越怕,才相信天生對他們的警告是真的,因此不敢跟水勇母子倆走的太接近。

但是還是有年輕乞丐禁不起挨餓,就這樣又被他們給騙了,下場當然很快就變老,也就這樣死了!

因為天生之前就警告過了,而且年輕乞丐很快就變老而死,消息傳出之後,鎮民都很氣憤,但是又怕旺來嬸家裡的妖怪,所以都敢怒不敢言,對於他們送來的東西,也都一一回絕不敢拿。

就這樣旺來嬸和水勇連續幾天供品都送不出去,惹來金魅大發雷霆,兩母子心驚膽跳的,急著想盡辦法要將供品送出,但鎮民已知道旺來嬸和水勇的惡行,只要見到旺來嬸和水勇,不是走的遠遠的,就是閉門深鎖,唯恐避之不及。

兩母子在供品送不出去,無計可施情形下,來到豬舍,水勇竟異想天開,將供品扔向豬舍,金魅吸收到豬的魂魄,一聲忿怒叫回兩人。

金魅因為幾天沒有吸收到人的魂魄,如今又吸收到豬的魂魄,法力大受影響,怒氣沖天,大發脾氣說:「你們好大的膽子,竟然敢把我的供品拿去給豬吃,你們是想找死嗎?」

彩霞被金魅的忿怒聲給引來,偷偷躲在外面。

旺來嬸和水勇被金魅的怒氣嚇的魂飛魄散說:「請妳不要生氣,這一切都是因為天生,他四處向人說妳的壞話,才會害我們供品送不出去。」

金魅生氣說:「閉嘴,我不想聽你們失敗的理由,就是因為你們兩個飯桶誤大事,害我已經七、八天沒吸收到人的魂魄,如今又吸收到豬的魂魄,法力不但不能提高又受到污染已經不純了!」

突來的一陣悸痛,讓金魅痛得發狂,瞬間妖氣充斥整個房間,旺來嬸和水勇嚇的跪倒在地,請求金魅息怒。

金魅一陣狂笑說:「好,既然沒有適合的人選,那就由你來,你正年輕最適合讓我修煉。」

金魅在一瞬間將水勇吸向自己,拿起桌上的供品硬塞進水勇嘴裡,旺來嬸苦苦哀求還是喚不回金魅的理性,眼看自己寶貝兒子生命力正一點一滴消逝,旺來嬸心痛的哀求金魅放過水勇。

金魅妖氣充斥全身,給旺來嬸一次機會,要她趁水勇還有一口氣在的時候,找一個年輕人來替代他,這樣水勇就可以不用死。

旺來嬸為了寶貝兒子的安危,在無計可施的情形之下,三部併做二步往山上跑去,打算找天生當替死鬼。

旺來嬸走後,金魅開始吸收水勇的魂魄,這種自食惡果讓在屋外偷看的彩霞,也感到萬分感概。

天生在家中坐立難安,自從知道金魅成妖後,心裡始終擔心彩霞的安危,一杯茶水入口後,天生再也按耐不住心裡唸著:「不管了!我不管彩霞她是誰的老婆,我關心她就是關心她。」

天生起身欲往屋外走,旺來嬸衝了進來,喘著氣說:「水勇..不..不對..是彩霞,彩霞有危險了,金魅打算吸收她的魂魄。」

聽到彩霞有危險,天生心急如焚,也不等旺來嬸話沒說完,頭不回一路往山下跑去,完全不知道旺來嬸所說的是謊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