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6 09:53:04okasa

鬼火

那天, 我站安全士官, 結果有個兵匆匆忙忙的跑過來, 班長, 班長, 裝甲車集合場有鬼火, "你是喝醉了喔""眼睛花了喔"不是啦,班長,真的有鬼火

滿心狐疑的我, 叫了另外一個哨兵進來替補自己的位置, 隨手拿了個軍用手電筒就跟了出去, 走到裝甲車集合場...

說到這裝甲車集合場, 可大的咧, 而且因為擔心敵軍偷襲, 所以每台裝甲車都要以間隔50公尺停放, 這樣一顆炸彈丟下來才不會全軍負沒, 也因此裝甲車集合場的哨兵, 要確定每一台裝甲車都安全無虞, 就得要站到將近八百公尺遠遠的緩坡上, 盯著三十幾台的裝甲車

跟在阿兵哥後面, 我還是不斷的質問菜兵, 你到底有沒有看錯, 等一下沒有你就知道皮痛...

到了定點, 舉目望去, 昏暗的月光下, 什麼都沒有, 正想罵人的時候, 有了有了, 有個不是很亮的光點出現了, 先是從半空中平空冒出來, 然後往右邊移, 慢慢的降下來, 又往右邊移, 又慢慢的漂上去, 邊移動光線還會四散, 有時候亮有時候暗, 漂上去不久...消失了...

我跟那個兵兩個人頓時說不出話來, 寂靜中只有聽到了我的心跳聲, 不對是那個菜兵的心跳

那光飄的實在太不自然, 不過也太會跑了, 從左邊一直飄到了右邊, 天啊, 閃閃爍爍明明滅滅的橫跨一公里的教場...

唉... 剛剛出來太匆忙, 沒有把當初入伍前, 阿媽求給我的香火袋帶在身上, 腦中閃過的只有一句阿彌陀佛, 其他的經文這時候要唸通通記不得, 我保證, 我沒有發抖, 真的沒有發抖...

"菜兵, 我看我們還是去檢查一下好了", 看了大約十分鐘的我, 終於股起一絲絲的勇氣, 誰叫我是安全士官...

慢慢的移動過去, 那光點還是依舊, 似乎不怕人, 不過天底下好像只有人怕那個的, 越靠越近, 心理也越來越毛, 就在最接近的時候光點消失了....




一股做氣追上去, 你爸爸跟你拼了...只看到從裝甲車的座艙, 光點再度升起, "啊, 王士官喔, 你不站哨跑來這幹嘛"

真的快要瘋掉, 原來是管裝甲車的排長, 晚上突擊檢查阿兵哥有沒有把鑰匙確實拔走, 他就這樣爬上裝甲車(光點向上移動), 進到座艙(光點消失), 檢查完又爬出來(光點又出現了), 又爬下裝甲車(光點下降), 從第一個正面的第一台檢查到最後一台(明明滅滅橫跨一公里), 厚... 下次要檢查也跟人家報告一下, 心理滴咕, 順便再把菜兵臭罵一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