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1 14:28:58六個太陽下的小肥貓

2015的變化






經過2014全年的學習洗禮,2015有了很不一樣的變化;日常的眼淚多了些,平日的真心微笑和哈笑也多了。

日常眼淚是什麼?不是好像去年那種不是淚堤崩潰,而是閒來不時的感觸落淚。為什麼?因為人生在2015年有了不一樣的變化。
 

2014是失去的變化,從失去學習在擁有;而今日是從不曾出現的變化,通過學習掌握在手中。2015年我懷孕了,也正式完成結婚的事。 

3月從不遠處返回時,心裡的不知為何有了一把懷疑的聲音,一直告訴我找尋答案,原來是肚子裡多了一員,開心地感染身邊的人,心裡深深地向上天感恩,經歷了一年終於獲得您的重新眷顧,或許您從未放棄照顧我,但經歷一年的痛心學習,畢竟身心都疲累了。

逐月地複診,看著這新成員在肚子4週內的變化,只能說好神奇,這就是生命演進;從一顆比紅豆更小的東西,慢慢地剝落外殼繼改變形狀,然後有了和我差不多的外形,之後呢,就是有了動作,讓我慢慢地有了媽媽的身份。

 

去年我探索的是生命逐步消失殘酷,但今年您讓我學習生命一步一步地形成,起落未免太大了吧?也因為這樣情緒和思維面對的衝擊很大,加上結婚世俗傳統,我一次又一次地蒙受積壓,日常的眼淚流了再流。

 

害怕無法遊走於兩個家庭相處,無法好好地肩負媽媽這個名稱,心頭的擔憂一件又一件;至於生理變化更差點兒被肚子裡的小瓜弄得吃、喝、作、息都成問題。身心的衝擊逐步積聚,眼淚在日常生活不時會留下。

 

但媽媽的力量在淚水中逐步凝聚,淚流得越多緊咬牙關跨過的力度就越大,當然還有的身邊重要的那位,完全扮演好支持和照顧的角色。對他而言,小瓜不在他肚子裡,感受確實少好多,但給他製造的難題則大好多。。。好多

 

一直到了現在6個月,我的生理狀況差不多都適應下來,而也是他開始和小瓜溝通的時光,挨近肚皮聽心跳時突然被踢一腳,嚇得他驚訝又喜愛,但小瓜就是怪有矜持地,可一不可再的賣關子,要求再多踢一下都不肯,讓這個爸爸嘟嘴有點氣。

 

這些細節讓我的平日多了微笑、哈笑還有的就是自言自語,摸著肚皮傻笑說話,談起有的沒得奇怪事情和故事。

兩人一起幹的傻事還不少,畢竟我住進這家庭時傢私種種已安排好好的,所以沒有參與堆砌的感覺。但因為肚子小瓜,開始參與左量右度的計劃,買什麼床等。。。要拿什麼回來等。。。都一一參與其中,為小瓜準備好一切就是了,所以兩人從什麼都不會開始學習這些籌備。

 

小瓜在肚子裡應該吃些什麼?喝些什麼?需要些什麼滋補的嗎?我們開始亂亂地湊合資訊,慢慢地從無知學習一同,然後有點神氣地掌握起來。小瓜呀!你知道嗎?媽媽才剛要學習如何做孕婦,之後再要學習如何做人妻、媳婦,這種忙碌的學習生活,其實並沒什麼足夠的時間好好掌握,但為了你和那位懶老神在在的爸爸,趕課學習也必須搞定這些課程。

 

小瓜在還沒出世就帶來了這麼多哭泣微笑,以後把你抱在懷裡、牽著左右手,然後放手讓你飛的日子是不是也不好學呢?我希望自己這個只有僅僅過關分數的媽媽和妻子,在未來的日子別被罵得太狗血淋頭,給些時間我慢慢學習,是笨拙了些,但所幸我還願意學習嘛,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