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23:55:52六個太陽下的小肥貓

原來「逐漸」是這麼重要



大概一個月前,廚房的電燈突然「啵」一聲的就沒了,隨後換上新、舊電燈泡都沒反應,忙了一陣子才知必須把整盞燈換掉。

對選燈沒什麼概念,五花八門的就只有他對著有講究和研究,我也沒多看一眼就說OK,安裝了才發覺它的奇妙。

這盞燈重點不在設計,我看中的是電燈泡「逐漸」發亮的特點;他說這是顧及人類瞳孔應不同環境轉換而設,打開電燈後,燈泡會逐漸轉暗至最亮度,為的是讓人類瞳孔對暗轉亮感到舒服。

有一天,我打開了電燈站在廚房洗東西,才發現它「逐漸」照亮的妙處。

頭上方照下的光線,逐漸加強亮度,就這樣看著投射在地磚上的影子,越來越黑。。。越來越顯見,心情竟不知為甚麼慢慢好了些。

或許是個人感覺,總覺得當時曙光從頭頂照下,把心底也「逐漸」照亮了,心情也相對好起來。

總覺得這道光真的不錯,慢慢溫暖了我的心,雖說不至於讓我馬上有了笑容,但微笑在我嘴角醞釀著,稍微深呼吸後,有想抬頭平行看望前方的感覺。

前方的路會不會變得較容易走,我想肯定不會就這麼容易因為這道光有所改變,惟至少有了望向前方的力度。

若這是普通的燈泡,開後瞬間驟亮,確實明亮惟傷了瞳孔,世上沒有立刻心情的定律。

安慰後馬上重拾開心,?已不是小孩了,浸入社會多年的人應該明白這才是現實;「逐漸」或許是最舒服的方法,慢慢地輸送,成效會使人笑得更自然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