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7 01:51:49六個太陽下的小肥貓

你好嗎?




阿牛的離開超過一個月,3/3/2014時才剛做完華人傳統的五七,真的過得很快。。。很快

一直都不敢寫關於阿牛的離開,知道一定會感到很心痛,眼淚也會大量地流下,同時也知道自己的心理墊底很不好,心情一直在演變,從激動、心痛、冷靜、冷淡、平淡下來、以為好了、再來就是心傷再次湧上。。。。自己在每個不同時期,都站在不同的階段上,心情起伏不定。

到了今天,我好了。。。慢慢地轉好了,可以好好地寫下這一段日子經歷,終於能夠面對阿牛離開的事。

---------------

21/1/2014 

生命原來會在不知不覺中曾經停頓過,或許那時候你還在笑著、呆著,根本不知道另一個生命在這時候差點消失。。。

* 跨夜的晚上和凌晨,在長長的走廊,我看著阿牛被推進去。。。在無人寧靜的走廊中哭著。。。我竟然在你最需要的時候不在,讓你獨自硬撐著。。。激活自己的心臟三次,你的生存意志真的很強。


* 沒辦法忘記這天坐在走廊的那段時間,差點兒的就失你的恐懼加上擔憂,我好徬徨無助,只期望一切能熬過並轉好。。。

----------------

22/1/2014

張玉玲(我阿媽)說:"人都是最多陪你那幾十年,哪裡會有人陪你一世的,都是這樣。" 這句話要經過多久的人生歲月才能明白和接受,區區二十九年的歲月,自問我還很抗拒去碰觸。


* 痛苦因為我在你兒子中,我最清晰你的情況是多麼地嚴重,醫生告訴我後,我忍不住跑了出去抱著倚靠哭起來,媽就這樣安慰我,她明白我崩潰了,撐不下去了。

---------------

23/1/2014

人說人生在世要有希望,我願意把一生人的希望和運氣全給阿牛,寧願自己做個沒有人。


* 時常罵你。。。鬧你,但心裡把你放在比誰都重要的位置上,我真的很疼你,當下真的很想你再說話,我看得出你很努力地想醒過來再說話,你真的很努力這麼做

---------------

29/1/2014

谢谢各位的慰问、安慰和心意等,我常在面子书提起的阿牛,也就是我老爸在昨晚安详离开,他很努力求生过,我们也尽力希望、鼓励和照顾,但缘份这东西还是有期限的,唯有下一次Sambung Episod。


要哭的水份已经在昨晚和过去一个礼拜哭过了,之后哭的应该是多余的水肿,我没办法逐一谢谢大家,所以索性在面子书写下这一段文字。


农历新年就到了,经过阿牛这件事,明白到任何一句无关紧要的话,或许是最后的交流,随意的见面也会是最后的眼神交接,所以趁着大家回家团聚,抱抱家中老少,靠近他们的脸庞看看或轻抚,这就是最简单的珍惜。


我很感谢自己和阿牛有近30年的缘份,我会延长和珍惜跟玉玲(我老妈)缘份更长久。


* 出事當晚我離開成了我最難過的事,28當晚上天讓我這麼慶幸地陪到你最後,我感謝上天的安排,我知道你盡力了,我不想你再辛苦下去,所以我答應停止急救,只想靜靜地陪著你到停止跳動那一刻。

------------------

31/1/2014

我家的缺陷美也很好,继续传承牛家式快乐外,家人也多了份体谅和团结。Huat 呀!明天有万字开彩,阿牛会保佑我们的!


* 你離開後第一次的農曆新年,我們都避免想起沒有你的傷痛,看得出大家都努力地讓家裡有回輕鬆和開心的氣氛,那時候深深感覺到互相體諒和團結,爸你還好嗎?

-------------------

7/2/2014

總算有點過年的感覺


* 畢竟是少了一個人,所以總是覺得沒什麼過年的感覺,同時也是覺得少了一些什麼重要的,總提不起勁兒

-------------------

14/2/2014

昨天以為阿玉玲煲湯燙傷手腳一些,就放工后才回家看,看了才知道是雙腿和肚腩全燙傷,起泡流水,看到都心痛。這個老媽真是多災多難,但看著兒子們都學會照顧和疼惜她,我突然覺得心暖和安心。阿牛離後教會了兒子們好多好多,失去是痛,但不知覺給得更多。老媽情人節由何家上下陪伴度過吧。


* 突然覺得玉玲好傷心,傷心在於她痛的時候沒人和她吵嘴,若阿牛在一定會罵她笨、蠢,和她吵個架轉移她的痛,所以那一天我覺得她真的很痛。。。很痛

--------------------

15/2/2014

望著外面的天空,好想知道你在那兒好嗎?


* 從屋內望出去,天空白藍分明,晴空萬里的天氣,和那天把阿牛送進骨灰塔時的天空一模一樣,就這樣發呆望著天空,眼淚是從心裡湧出來,好想知道你一個人在另一個世界會寂寞嗎?你會很害怕面對新環境嗎?好想知道你在那兒好嗎?

-----------------------

28/2/2104

不知不覺一個月了,玉玲也因為嚴重燙傷而在ICU一個星期多,今天在醫院和她談了掏心話,覺得好想寫出來,讓已婚或身邊有人的朋友好好珍惜。


她說原來住在醫院並不好受,真的難為了何阿牛進出醫院這麼多次,離開前在ICU昏迷了一個禮拜,看著他昏迷,但其實知道他很想。。。很想說話的樣子很心痛。


玉玲說:'真的很後悔嫁給你老豆,做了夫妻幾十年,都不曾好好地說過一句話,到最後連要說也說不到,不是吵架就是粗口。。。這樣就一世了'


* 阿牛離開第3個星期後,發覺自己的低落、悲傷情緒才慢慢湧出來,走回往醫院的路、看著醫院的走廊、晚上一個人駕著車也會不知覺地流出淚水,我突然好想大哭,我好想念你,我真的很難過。。。


* 以為玉玲畢竟是經歷之人,早已看開了生老病死的離別,今天和她兩母女談話後,原來她也是很痛、很傷心,那一個星期她也是很難熬過去,她恨自己這輩子嫁錯了人,這39年來都沒真正說過一句話,銜接溝通的就只有吵架,一直到了最後才發現連起來說話都是一種奢望。


* 阿牛最後的一句話是對着我說“你有工,就先走吧,我沒事。”我回應後就這樣轉身走開了,我和他都清楚,還有很多話想再多說些,但到最後心臟最後一次跳動,上天都沒給他施捨這個機會。


* 爸。。。我今時今日還是想你,好想知道你過得如何,明知知道了也不能做些什麼,但還是想知道,還有就是我很想再摸摸你的臉,再和你說句話- “我真的很疼你的,沒後悔做你女兒”


* 爸,沒能讓你以後在我結婚證書上徵婚人欄上簽名,和媽一起為我蓋上結婚頭紗,是我人生中第一個遺憾,我其實一直有這麼堅持的心願,但無法實現。


* 之前你一直不乖謹慎身體,我都好想為你生個外孫或什麼,好讓愛小孩的你抱著自己孫子後,想再長命些好好照顧身體,我知道洗腎人士就只有10年,已過了4年,我一直都有在倒數着,好想趕緊在這10年期間完成這些事,讓你和我的人生都有一個至少圓滿的過程。爸,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