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1 21:45:35涼風有信

西瓜大笑

近日看港劇“西瓜大笑”絶對有看韓片“我的野蠻女友”的感覺!
身為電視精的我,對這種“情節本地化”的現象實在見怪不怪,但拍得好看就是了(至少我覺得好看)

品牌的crossover,我們會炒,電視和電影的crossover我們會叫抄!在我的電影/電視理論裏是沒有“抄”這回事, 基本上這類愛情肥皂劇的情節都是千篇一律,(好比有人會把所有地球人歸類做12星座,但難道巨蟹就一定是好媽媽,山羊永遠是正義超人嗎?在我看來,人只有好與壞的分別)拍同一樣的故事,很大程度只有眼高手低和演員功力的分別!(就像我永不會把佘詩曼當是全智賢,也很難想像“西瓜大笑”沒有劉松仁)

而另一部台慶劇“衝上雲霄”亦被人拿來與日劇“Good Luck”作比較,因為大家都以飛機師生活作故事骨幹!但今次我真的覺得Sam和Philip父子比木村和瑅真一型得多! (瑅真一是我好喜歡的日劇演員)當然不多不少都是因為吳鎮宇那個飛機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