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28 22:29:15jo

NO.6漂流教室觀後感

mayu(?)包、杜:
先說一件事,包子,你到底是叫mayu 還是mayuko,請告訴我吧!
漂流教室是在這個上個星期一完結篇的,時間真的是過了很久,不過我會盡量的,記起那時候的回憶,也因為時間很久了,我想你們應該都知道的大概的劇情了吧!那我就不會多說太多,所以我想到了一個很簡單的介紹:這個日劇就是在說開學前幾天,一所高中因為莫名的「地震」,來到了不知名的地方。簡單了吧!因為我想我寫的是心得,而不是劇情,所以啦!就是這樣了。對了,我就針對最後一集來說好了。
其實我對於這部片,剛開始真的只是想看洋介先生而已,雖然說真的看到了最後一集,還是有種「好怪的劇情」的感覺,由其是在結花死了之後,不知道為什麼,背景一下子就換到了沙漠的地方,看到第三人類,也就是為了因應這樣的環境而演變的「人類」,說他們是「人類」,還不如說是「大型蜘蛛」還不為過,更誇張的是,洋介先生演的淺海,還聽得「他們」說什麼,不過在最後一集之中,所說的話,都讓我非常感動,像淺海對著「第三人類」說:「我們不會被你們打敗,我們不是你們,你們是為了什麼而活?你們只是想要活下去而已,可是我們和你們不同,我們有愛、我們有感情,一定會活得比你們還要好。」大概是這樣子的話,我說過,在前一小時我真的是哭到忘我的地步了,很多感人的地方,而在結花死後,她好像回到了「現在」,出現在她學生的面前,她父親的面前,讓我有種她在交待後事一樣的感覺。而在最後,我猛拿出了一個像筒子的東西,她說:「我們可能已經回不去了,不過我做了這個東西,利用火山爆發和閃電的力量,應該可以把筒子的東西送到某個時代,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之後每個人都寫了一封信,寫給他們最想見的人,而翔卻一直寫不出來,不過他還是寫了叫美雪忘了他之類的話,而這時候,奇蹟發生了,原本無法收訊的手機,卻傳來了「我忘不了你」的字眼,雖然只是一瞬間,卻讓翔產生的希望,可是最後還是於事無補,我只記得最後就是那個像筒子的東西,回到了過去,改變了淺海和結花的命運。不過看完後,給我留下了「結果呢?」的疑惑,雖然嫁女有說,就因為這樣一個筒子,改變了結花和淺海的過去,未來的他們就在筒子不見的時候也死了,可是我自己也有想,這樣的結局就是要我們自己去想吧!我是覺得未來還是在未來,現在的他們卻還是處在失去他們的狀況罷了,雖然幾張殘留下來的紙片,改變了結花和淺海,可是能改變的了學校消失的命運嗎?而且這部片真的有叫人要注重環保的觀念,之所以選擇讓他們到過去,可能就是要讓人類知道「你們看吧!如果你們再這樣下去,地球就什麼都沒有了。」是啊!可能我們會覺得「反正沒關係,我們又活不了那麼久。」就用佛教的觀念來說好了,人都是會輪迴的,所不定最後還是我們會遇到也說不定。
寫了這麼多,還是讓我覺得淺海說的那句話很有道理「保握現在」,真的,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下一秒會說出什麼,不要考慮,想說就說吧!這樣子的就不會有所遺憾了,不是嗎?就讓我們好好的想想,把握現在吧!
已經快忘了劇情的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