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6 22:12:22jo

隨手寫629-很快就公佈了。

天啊。
這種不用拖到十一點,不用拖到隔天的停止上班上課的訊息
真是高雄市的一大大創舉!!以前都是拖啊拖的,今天是怎麼回事?
總之,撿到一天休假,也不錯啦!!

今日片單:無聲勝有聲,每個結束都是另一個開始之「天外奇蹟」
難不成只有我一個人,在看天外奇蹟沒幾分鐘就哭的人嗎?應該不只。
老爺爺和艾莉的一生,用無聲的方式播放
看他們為了彼此的夢想而努力,再被現實的因素打敗
等到老了的時候,才驚覺夢想一直沒成真,想要再開始去做的時候
身邊的人,已經不在了。

其實這個故事,一開始就建立在十分不可能的事情上
氣球帶著房子環遊世界,怎麼想都…不太可能做到
(彷彿也在告訴你,夢想這種事情也不是說到做到。)
一開始就抱著「因為是卡通嘛」的心情看這部動畫,真的會好過許多。

那個童子軍小羅實在是胖的很可愛!聲音也很可愛!
身上有那麼多的勳章,果真抵不過一次真正的野外探險!
雖然我一直想看他老爸,不過最後都沒看到
也不可惜就是了XD 應該長得一樣才是。

有人說,老爺爺放棄多年一起成長,還有艾莉回憶的房子太過快速
但我想,艾莉在她的冒險生活那本書裡最後寫的話
應該是讓老爺爺能夠寬心放棄的一個關鍵。

我很喜歡老爺爺和艾莉的對話,儘管是對著一棟房子說話
不覺得,人生中如果能遇到一位,讓你也能這樣對話的對方
這樣的人生,一定很值得。
各位,你們要加油喔!!

結論:比起討論夢想這件事,反而是老爺爺和艾莉之間的深厚情感
更吸引我的注意,當然,我還是很努力地在看可愛的小羅喲!


偷到了一天假,明天,唱歌去!!
想翻滾的假日,就等下個禮拜吧。

 

 

 

 

 

當老媽在颱風來襲的下午,一邊洗碗,一邊唱著江蕙的「家後」
我很想告訴她,我們都會在她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