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 00:31:12jo

隨手寫451-不速之客

莫名奇妙的三天假日接近了尾聲
本來想在這天利用我家附近捷運開通時的免費搭乘去漢神巨蛋玩
當我一起準備齊全,要和老媽出門之時
這時候門口傳了一聲又一聲讓我不開心的笑聲。

嗯,是我老媽的朋友在這時候來訪
嗯,還是那位我一直很不喜歡又覺得沒啥常識的朋友。

我不喜歡她的原因是
她常常在一大清早跑到我家找我媽,還大喊大叫
吵醒我家裡還在睡覺的人,她大概不知道家裡還有別人吧…
也常常大搖大擺地在早餐、中餐、晚餐這些吃飯時間跑來我家
大口地吃起我媽煮的飯菜(我想不透為什麼有人會在這種時候來別人家玩?)。

然後今天,她在我和老媽出門前跑來玩
一直狂問我媽要去哪裡,老媽說了句要和我出門走走
結果…她就說她也要跟ORZ.

嗯,我最討厭這種人。
那種不會在去別人家拜訪之前打電話的人
那種不會在別人說要出門還硬要跟的人
那種明明我的臉已經尷尬到極點擺明就是不想和她去卻看不見的人。

我想她神經夠大條
我想她大概覺得沒什麼
我想她只是太寂寞。

結果最後
我和老媽去不了漢神巨蛋
只好自己生著悶氣跑去看電影消氣XD

我看了自己一個人包場的冏男孩
騙子一號和騙子二號 騙走我的笑聲和眼淚
小孩子就是這樣吧 很簡單地就碰到你過去的光景。

那口白說著
去了異世界之後,你就會永遠變成大人
你會去嗎?你會去嗎?

騙子二號睡到擦口水…

要是我
我不想去異世界了
我只想繼續和騙子一號繼續騙著大人 騙著同學。


擦乾眼淚
我走出了戲院
想著
到底我會是那王子?
還是那死在腳邊的燕子。

============================================

我家從來沒有所謂的家庭會議
我覺得所謂的親戚,就像企業一樣
彼此都有利害關係,彼此都會勾心鬥角
如果你沒心經營,那還不如切斷彼此的關係
河水不犯井水,就當做我們從來不認識彼此。

這層關係 不好分離是吧
所以現在還是繼續 如此痛苦著 如此難受著。

對於你自己的父母親 我沒什麼好過問
畢竟那是你的父母,那只是我的外公外婆
當我們試圖提供一些意見,一些想法
我才發現,說什麼都沒有用
只因為你說一句
「要是他們打電話來,我一定會拒絕。」

啊…
我們前面說了這這這麼多
還是敵不過你從頭到尾貫一的想法

什麼叫做家庭會議?
我想我家只有一言堂。

所以我有時候忍不住會想
到底我在家的地位
是他的小孩?是一個能提供意見的人?
還是一個拖油瓶?更甚至一個什麼都不是的人?

你得不到愛的童年
你得不到愛的成人時光
我們都看到了
既然你那麼那麼恨 為什麼不切斷這讓你恨極了的關係?
是因為 面子嗎?

看久了 聽久了
產生這種「你們乾脆斷絕關係吧」的想法的我
覺得自己有點無情,於是我也有點擔心
我會對你有這種想法。你應該不想,是吧。

畢竟我還是很愛你。

==============================================

老師再見
阿嬤再見
同學再見。


然後
二號就會變成
阮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