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05 16:06:30jo

No.14「世足盃」觀後感(part II)

在西班牙被淘汰後,雖然很失望,可是反而讓我更想知道,南韓到底還要怎麼贏下去,抱著滿滿的怒火,看著接下來的球賽,當我知道土耳其打下日本,晉級前四強時,我很開心啊!最支持的二支球隊就是西班牙和土耳其,而我深深相信,土耳其一定可以把南韓打到體無完膚!而南韓為了要爭決賽,對上了德國隊,而在德國隊的中場球員巴拉克那神乎奇技的左右腳開工,射進最關鍵性的一球,立下德國進軍決賽的一大功臣,當然了,德國就這樣進入了決賽。在另一場,就是巴西對土耳其,雖然大家一直不看好土耳其,但我還是很支持的,而土耳其的大將-蘇克將很多次的好機會給浪費掉,造成輸球的原因,當初我看了還真的很生氣,想說還有一個哈桑薩斯啊!可以給另外一個機會啊!但是控球時間大都在巴西手上,而在羅納度(?應該是他吧!我忘了,都長的一樣!)踢進一球後,好像就決定了巴西的勝利了,當然啦!另一張決賽門票就被巴西拿走了。

雖然土耳其被巴西打下來,可是我很期待季軍賽,因為對上南韓隊,我就覺得,二支都是攻擊性很強的隊伍,可是最怕的,還是地主優勢,怕又有很多的問題,對土耳其不利啊!在季軍賽開始後,我才剛轉到年代頻道時,就馬上看到一球就這麼進了!什麼!!在還來不及反應時,土耳其的大將-蘇克和伊爾漢的合作無間,不但讓蘇克進了自世足開打以來的第一球,也讓蘇克創下世界紀錄!11秒進一球,打敗了捷克對智利的15秒進球,而這一球讓土耳其的士氣大振!而我也發現土耳其這次是採雙箭頭戰術,讓老將蘇克和新人伊爾漢的雙攻式,真的是太棒了!在上半場蘇克和伊爾漢的妙傳,之後還讓伊爾漢進了二球,我忘不了,伊爾漢的笑容,當伊爾漢在上半場時進了自己的第一球時,那個笑容,我只能說是天真無邪啊!有著單純的喜悅,喔!真的是好棒的一個笑容,我那天晚上想的都是他的笑容啊!而整場球賽看下來,我要對土耳其的門將魯斯圖表示我的尊敬!這一場比賽,如果不是魯斯圖的努力守門,南韓會進的,絕對不只二球,南韓在下半場利用土耳其後衛的失誤,一直進攻,也一直在放冷箭,魯斯圖也真的很厲害,不管是那裡來的球,他都能穩穩的接住。而在傷停時間時,南韓的22號球員在禁區外放冷箭,而碰到車斗理的屁屁,改變了球路,讓那一球進了,嚇到我了,真的很怕會這樣反敗為勝,但時間很快就到了,土耳其拿下了季軍。

我很喜歡卡西亞斯,但我也要說,魯斯圖也是一名很強的門將,在32強時,面對巴西依舊老神在在,雖然是以11人打9人,但還是盡自己的本份,而在爭決賽時,再度遇到巴西,將南韓門將李雲在對德國的那一球無法接到的同類型同性質的球給擋下來,而且不只一球,在對巴西的這一場,魯斯圖的表現真的是可圈可點!而在爭季軍賽時,面對南韓的放冷箭,以及強力進攻的情況下,魯斯圖雖然大腳早已經拉傷,在場上走起路來早已一跛一跛的,就連要發遠球都要後衛來幫忙的狀況,甚至下半場開始沒多久就要求教練將他換下場,因為他快不行了,但他還是用生命在守住每一球,真的很偉大!就連球評都說了,這一場季軍賽是近二十年來最精彩的一場!

我不想要寫冠軍賽的內容,因為我覺得季軍賽比冠軍賽還好看!這是真的,但對於卡恩對表現還是值得誇讚,雖然卡恩表現的很好,但是在我心中,魯斯圖才是亞辛獎得主!(這只是我個人的一個小意見啦!),也希望不要怪卡恩了,人都是會有出小錯的時候啊!如果每個人都這樣怪,那每一隊的門將不都不好過嗎?是吧!

大家好像都很喜歡巴西的樣子,每次我就是不一樣!怎麼搞的啊!NBA討厭看湖人,就是愛看國王,足球不愛看巴西,就愛看西班牙和土耳其,不過這樣也好,其他的隊才有人支持啊!

對於這次的世足盃,大致上都很好看,但如果裁判能夠更公正一點,我相信一定會更好看!雖然這次是在亞洲舉行,但我對於地主隊所擁有的優勢感到非常不快,比賽就是靠球員的實力,公正的裁判,而這一次的黑哨事件和南韓之間的關係,雖然都是亞洲人,但我感到丟臉,南韓是很有實力的一隊,但我們也不能否決,他們所嘗到的甜頭也太多了,南韓教練說過,「輸了就說裁判不公,請先檢討自己有沒有過錯、失誤吧!」的確,說這話是不錯,但是人都有眼睛啊!大家都看到了,而亞洲也因為這樣,讓其他國家對亞洲都印象不好了,日本還比較無辜,發生的爭議全都在南韓,連日本自己都看不下去了,還能怪所有的人不這樣想嗎?幸好在最後時,裁判的判決都讓人感到放心,讓我們有幾場乾乾淨淨的球賽可看,但是南韓的球迷,在看到非南韓隊的人掌球時,都發出噓聲,讓我感到不開心,每個人都是人啊!考慮別人的感受吧!不過南韓球迷在最後幾場的表演都還不錯,雖然南韓輸了,但還是很大方的,祝賀對方球員,當我看到季軍賽結束後,土耳其和韓國的國旗在球迷手上傳接時的感覺,真的鬆了一口氣,這才是理性的球迷做的事啊!

說了這麼多,雖然沒什麼要點,但都是我看這次世足盃的心得,可能寫不太好,也希望你們不要見怪啊!最後就期待四年後的世足盃吧!See you next time,卡西亞斯!

愛上足球但不想踢的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