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05 16:03:14jo

No.13「世足盃」觀後感(part I)

mayu包、杜:
想必你們應該也看到了我對世足的熱情了吧!其實我自己也被自己嚇到了。

本來在看NBA後,就會想要一直看別的運動節目,這是我每次看完NBA之後,會出現的現象,而剛好在這時,我看到了世足,加上我妹妹因為在之前,看到了一個飲酒廣告,上面的球星是義大利的巴吉歐,她就說:「他好可憐喔!我要看世足,我要支持他!」,所以我們家從那一天開始,被世足深深的吸引了!

當然我也不例外,而我在一開始,也和世界上所有的花痴少女一樣,想要看足球界上最帥的貝克漢,正當我回家後,看了英格蘭對奈及利亞(?我忘了是對那一隊了)的比賽,雖然我愛看帥哥,但我卻指著貝克漢,笑著對我家人說:「哇!你們看,這個人好像羅南喔!」我真的說了這個很白痴的話,之後才發現,那就是貝克漢!真的很氣自己會認錯啊!

我還記得我第一場看的是巴西對土耳其的下半場,看到守門員魯斯圖的精堪演出,真的讓我目不轉睛,很少有人能這樣的吧!而這也引起我對世足感興趣的一個開端,本來想說,「啊!土耳其還真是一隻很棒的球隊啊!」,但在看到土耳其後衛奧派要把球拿給正要踢角球的李瓦度時,可能他那時很生氣吧!所以就把球「踢」給李瓦度時,力道有點大,而李瓦度被踢到時,應聲倒地!本來想土耳其還真沒風度時,卻發現李瓦度還真會裝啊!(因為之後一直放慢動作來看,發現根本沒有這麼用力,也沒有這麼痛吧!)難怪人家都說,足球員都是一群很會演戲的人。(對了,這一場比賽也被評為評審不太公正的一場,土耳其加油!)

在認真看世足時,我發現自己本來在一開始很支持英格蘭,主要是貝克漢的緣故,但看了幾天後,我開始想,我是真的在支持他嗎?所以我就開始真正的尋找自己想支持的,真的想要看的,而當我看到西班牙對愛爾蘭的那一場,我找到我要支持的了。

剛開始的時候,我還是支持愛爾蘭的,因為聽說他們的團隊能力不錯,可是他們在上半場耍出了我非常不想在球場上看到的技術,那就是「越位」,我本來就覺得這一招最不好看,也不有趣,而且有點無聊,但光是這一招,就讓西班牙在上半場被判越位「9」次之多,好像還要更多吧!所以我就改支持西班牙了,加上我之前有看到「帽子戲法」的莫利安塔斯的精彩表現,讓我對西班牙印象很深刻,可是到了下半場就比較好看了,越位也少了,在上半場時,西班牙有踢進一球,在下半場時,愛爾蘭為了追趕那一分,一直進攻,但都無法如願,可是啊!就像之前一樣,別人給愛爾蘭一個稱號,叫做「綠色奇績」,為什麼呢?因為在他們進32強之後,就一直在創造奇績,因為他們總是能在最後幾分鐘內,踢進關鍵性的一球,而在這一場中,我真的看到了奇績,在比賽結束前,因為西班牙的隊長耶羅的犯規(很厲害的犯規啊!在主判官看不到的地方犯規,但被助理裁判看到了,所以才被抓到),讓愛爾蘭罰了十二碼球,這種球會接到的機率不高,所以就進了,而一直打到延長賽,還是沒結果,所以就到了最殘忍的PK賽。

在PK賽時,我開始變的很緊張,看到西班牙的21歲門將-卡西亞斯(他真的很棒又很帥,可是我喜歡西班牙隊的一大關鍵),在休息時間就沒和隊員說話,因為他真的緊張,而這一場還是爭前8強的第一場PK賽,就像之前我說的,十二碼球有很大的難度,就看門將會不會猜,和球員會不會騙得過門將了,而卡西亞斯沉著應戰,發揮出驚人的實力,擋了二個很具威脅性的十二碼球(在正規賽時,他也接下了一個十二碼球),讓西班牙因此而得勝,我在家中真的是開心的跳了起來,看球賽以來,我從來沒有這麼開心過,而他們的勝利,我也一起替他們開心啊!

而西班牙的下一場就會遇到在16強中獲勝的南韓隊,就一般人來看,西班牙隊的勝算真的很大,但在看這場賽之前,我有著很大的信心,但是我又想到南韓的前一場對上義大利,本來我只是一個很平凡看那一場球的球迷,但看到最後時,我和所有的義大利人一樣,真的很火大,全家在那一個被判「假摔」的黃牌變紅牌時,傻了,真的是看到傻眼了,我沒有想到,我在那時候,看到的是什麼樣的球賽,而這件事,讓「黑哨」事件變得很受注目(因為之前還有葡萄牙也是有出現問題),所以,本來我很放心的,想說,事情不會出現第三次了,相信裁判也不敢吧!但是啊!事情往往不得人意的。

那一天,為了考試,就沒有看,去了圖書館看書,想說反正是贏定了,但在去圖書館時,騎著腳踏車的我,很突然的,煞車線就「啪」的一聲斷了,剛開始我嚇到了,但想說還是可以騎,所以我也不覺得怎樣,就到了圖書館看書,之後在比賽的最後半小時,我就趕回家來看,就這樣剛好,我看到了延長賽,也這麼剛好,我看到了很有爭議性的一球,就是那一個,明明沒有出界,卻被吹出界的那一球,呵呵,我真的只能傻笑了,但我心中的怒氣真的都升起來了,而又一直打到了PK賽,看到卡西亞斯被進了五球時,我看電視看到茫然了,我哭了,我真的哭了,這一屆的世足盃,南韓隊都是這麼上來的嗎?我不是說南韓沒實力,但是地主隊的威力也太強了,看到場內的南韓球迷開心的樣子,我真的覺得,「你們真的可以這樣開心嗎?張開眼睛吧!你們看到的,到底是什麼?」我看完這場賽之後真的很不開心,連三個歐洲強隊,就被這樣淘汰了,葡萄牙-被判二張紅牌(而且還有點奇怪),義大利-本來到手的十二碼罰球,卻被吹「假摔」,讓主將Totti被換成紅牌下場,西班牙-正規賽的一個進球,莫名奇妙被吹「越位」,延長賽的那一球,被吹球「出界」,總共被裁判沒收二球。

這一切,真的不能怪南韓隊如何,而裁判的公正性被所有球迷懷疑,就連我這種不是非常專門、專業的球迷都看得出來!我這時候想到了一句話,在南韓對義大利的那一場,義大利輸了之後,媒體有問到一名義大利的球迷,而那一句話我真的印象深刻,「今天的裁判判得真好,如果有這樣的裁判,那我相信南韓會一直贏上去」沒錯,光是這幾場球賽,就讓我對世足盃心灰意冷了,覺得,如果真的能夠這樣下去的話,那下次想贏的,只要收買裁判就行,何必還要為了爭四強這麼努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