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2 20:24:34ok4a8m4c2

有一種人,就愛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菟絲花】大尺碼-歐美長袖上衣拼接網眼釘珠套頭上衣-現貨+預購 - 新品主打BD25 正版藍光電影 《瘋狂鬼幽靈-呆呆精靈》科幻動作 1080P 全區_2D_BD藍光電影 - 推廌強打非逛不可 - [便當盒] 櫻花兔 貼布加賀橢圓形便當盒 紅色櫻花兔
非逛不可 - [cecile] 蕾絲七分袖上衣- 2016年春季新商品指名首選 - 彩色大腦毛氈杯墊(4入)僅此一檔 - 龍村織 錢袋綢巾 獅子狩獵紋

文/淺唱安靜

雖然手欠,還是得寫呀,何況這還是被大傢津津樂道的2015年最後的偉大一天呢,抱著被打又欠打的心態,不想老是一味寫中規中矩的文章,總有幾個二貨會說你裝清高,沒事發發文章,寫寫感觸的。呵!秉承九零後妖孽的精神,還是繼續得瑟的寫文、發文;繼續義務為九零後共同的寫作愛好護航;哪些耀武揚威的二貨又能奈我如何呢;不要比素質,素質比你偽清高要幹凈;不要比犀利,我也不是什麼正人君子;不要比毒舌,你算個球,老子要你管,我也爆粗口。所以,老老實實做小人,瀟瀟灑灑做君子,起碼,活著是為瞭一點真實。

1.

剛剛前幾分鐘,才給我老弟兇瞭一頓,敢情當老姐的很惡毒一般。幾乎24小時抱著手機,幾乎三分二的屏幕都是遊戲頁面,別人是手不釋卷吧,他是以遊戲為光榮。開始我還很善良,你上網就上網囉,坐在電腦旁,三分鐘不到進入主題,哇~~遊戲頁面多低調奢華有內涵,在他玩瞭半小時左右,俺還是很寬容滴,看他依然優哉遊哉,好意提醒:“你也做點有意義的事情囉,那麼大的人瞭。”95後20歲,多年輕,高高的個頭,清晰可見的輪廓,特立獨行的豬(可不是罵他哈,屬豬的,所以也懶麼,不得而言)。

喜歡打遊戲沒人管你,還支持你,可你要理想沒理想,要夢想沒夢想,要頭腦沒頭腦,要智慧沒智慧,我去!那你玩個毛線啊!給我滾一邊去待著。

這就是老姐的風范,不兇你兇誰呀,好歹老大的地位總有點權力,和做惡人的資本。前一刻還笑嘻嘻的主動問老弟:“餓瞭麼,要吃午飯不”,半天蹦出幾個字:“不知道”,這’不知道’三個字是他最近的專用口頭禪,也因為這看似無所謂的態度挨罵瞭,當然一般我是站在旁邊偷著笑。發揚老姐的精神,洗手做飯(上班幾年時間,沒碰過鍋碗瓢盆,無從下手哇)好吧,為瞭保住老大的威嚴,靈動一閃那熬粥囉,這個簡單,一把米、一把花生、一把紅棗、一把綠豆,一把不知名的小豆子,一頓午飯就好瞭,菜當然不想做瞭,一盤老媽在傢前做的小魚,再放上一盤小菜。

我問老弟:誰個洗碗啊。心想這傢夥總要很禮貌的說:“你歇著,我去就好“,結果看他面不改色,一聲不吭,那我又說:那我們劃拳,誰輸瞭,誰去。他放下碗筷一本正經的回答:”我要是老大,我會讓你幹活麼?“啞口無言的我隻得弱弱的說:“那你是老大,我就該是個瘦子瞭、、、、、、”。很淒涼的一句話,隻記得曾經在親戚眾目睽睽之下,他嚴肅的對我說:“姐姐,我發現一個問題,你該屬豬,我該屬猴,你那麼胖。”“你去站在稱重,都顯示請不要站兩個人”。

我想,每個人都會孤獨,有時常常在想弟弟怎麼如此喜歡張國榮,或許也是因為一份孤獨,別人無法走近,無法理解,當他在下一個路口轉彎,清秀輪廓淡淡,你看著他的瘦瘦高高的背影,隻是感嘆——長大瞭!不必再追上瞭,他的孤傲是青春的憂傷,憂傷的氣息,漸行漸遠的是回不去的童年,而讓我如此懷念的卻是手拉手的親密,我親愛的弟弟,同手同腳的你,到底還是滿滿當當的在乎。迷茫時,就盡情去堅持你熱愛的。追溯,翻尋,回憶,在那個年輕的夜裡,有些什麼,有些什麼,曾襲入柔弱而敏感的心;有的答案,恐怕要等很久,等到問題都已經被忘記。

2.

按照往常的習慣一樣,準時在空間冒個泡泡,每晚簽到再入睡。心裡都知道明天天亮就隻有一天又是新的一年,難免有些感觸,少年的憂傷太多,這又在文藝青年身上凸顯,避免徒增的傷感也就說瞭幾句喜慶的內容:“2015已經秒秒鐘過去,俺滴富婆在哪裡,2016滴目標,錢錢~錢錢在哪裡。”

結果,後面一片喧嘩,劉鄧更是說道:“呵呵,減肥計劃已經三年瞭,然後呢、、、、、、。”頓時心塞,何方妖孽如此囂張,特別是看到這省略號,仿佛看到他那張詭異的微笑。心一橫回復道:“我剛準備主動回復你,你就發這麼個玩意兒,我們的友情在2015最後一天結束!”

青春是一首憂傷的歌,就像一朵花開,總要經歷風霜的洗禮,要匯聚力量使其飽滿,然後綻放光華。青春年華的我們,對很多事物都是似懂非懂,對於情感的認知也漸漸提升,掛念著親人,思念著朋友,有時覺得找不到青春的出口,遺失瞭來時的路,分分合合,一切在路上,可當承擔很多事情,好比蝸牛背上的殼越來越重,夢想,青春,就是那麼遙遠瞭。安靜下來,看清瞭自己,嘆息瞭時光,一切都是那麼模糊,時間消瘦瞭我的夢想,現實驚擾瞭我的勇氣。我喜歡安靜,可有怕靜下心來,隻會察覺自己更多不足。

好友說:風起時,是心靈的呼喚,是遙遠的吶喊。我說:風起時,彌漫著過去的回憶,消瘦瞭一季的憂傷。『最終,我們還是成長瞭,看著過去年少熱血的話,也變得陌生瞭』

3.

昨晚和小陽的好基友,那個剛畢業單純而不失幽默,幽默中又有現實思考的祺祺聊瞭很多很多。我們開始聊小陽,要知道兩個毒舌的人在一起聊共同的好友,必定是一番好景象,難免犀利吐槽一番。後來嫌棄小陽最近不搭理我,就給他拋到腦後,談社會,談理想,談生活,也談妹子(哈哈,雖然我算半個女的),又和祺祺把現代的年輕妹子吐槽一番,真實可愛的姑娘的確像稀有物種一樣的存在著,或許不久也就快滅絕瞭。談社會現狀,談共同的迷惑可困頓,哦~原來我們這一代九零後壓力都很大,常常都是帶著面具的瘋子,陽光下,人群中我們常常知書達理,微笑示人,一個人的時候無形的壓力讓人喘不過氣來。祺祺說小陽壓力也很大,剛畢業不久壓力都大,我說自己壓力也大,“二貨,才沒壓力”祺祺說,一句話又讓本色露出。是的!九零後的我們,狂放不羈,嬉笑怒罵,談笑風生,知書達理,身上總是各自角色,還是不斷在多種角色中穿梭。

有人說:“我這麼努力,就是為瞭讓自己成功的速度超過父母老去的速度”。簡單的一句話,一秒的雞湯文,可留下的是深層的空白思考。我去!那像我這樣二貨的生活那還得瞭,沒事抱本閑書跟王半仙一樣,悠然自得,倒不至於招搖撞騙;二貨的頭腦是傻瓜式對金錢的概念,脫口而出一句我不愛財便把身外之物淡然又泰然處之。筆鋒一轉,呵!不對,如果說對父母最好的愛是陪伴,這隻對瞭一半,對父母的愛是報答,沒有金錢我哪有時間陪伴他們,哪有閑情逸致來寫寫畫畫,某一方面金錢這個鬼東西的確能讓自己騰出空閑時間做點俗氣再俗氣的事情瞭。為什麼要努力?為瞭一份長久的事業,為瞭一對操勞的父母,為瞭一段純粹的感情,還是為瞭更好的自己。

我努力瞭,就不會後悔,我放手瞭,就會隨心而行。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就會聽什麼樣的音樂,看到什麼樣的書,就會寫出什麼樣的文,遇到什麼樣的人。把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得盡善盡美就是幸福,相信努力的意義,不能怕,沒有什麼比自己背叛自己更可怕。回到來時的路,一個沉默努力安靜的自己,充實活著,與靈魂結伴而行。

4.

前天寫下這條動態:

不得不表達自己的觀點,小文友說別人點評他的文章不夠深刻,無病呻吟之類的。我是極其反對這樣的觀點和認知。觀點一:對方一個三十多歲,四十多歲的人來對年青人說這話未免唐突,經歷和故事,智慧和頭腦完全不在一個層面,還可能在對方十幾歲二十出頭沒有小文友的認知和迷惘,未免唐突的評價太滑稽。觀點二:我永遠支持那些習慣記錄的人,不論好壞時時都該寫下去,保留長存生活的記憶。觀點三:接受外界褒貶不一的評價,但是不要被誤導,自己要清楚最初的決定,你當初決定成為什麼樣的人,便應該承擔這樣的代價和不解,後來你會發現做一個真實的人是多麼可貴。觀點四:該認真則認真,該任性就任性,知書達理固然重要,嬉笑怒罵未嘗不可。以前我也爆粗口“管我錘子事!去他娘的觀點”,現在委婉一點“去他的規則!”用四川話這句口頭語來講“毛線,老子要你管,最討厭偽清高!”我不是不講理的人,隻是長期的禮貌觀點,也讓惡人滋生,同樣希望所有小夥伴都有所覺悟。

有人告訴我大快人心,有人講我犀利,有人說師太還是這麼妖孽,我想說:“我可很委婉,很委婉瞭,不要覺得我常常是應該知書達理,禮貌待人的,我也是有脾氣的人。”真不會去遷就任何人,骨子裡就不會趨炎附勢,滿臉諂媚相。

很開心的是晚上看到師父評論一個笑臉,嚇我一跳,心想:“師父,平時都挺忙的,這微笑是來批鬥我的麼”。還是厚著臉皮回瞭師父:“兩個偷笑表情,師父開明,居然沒批鬥我”。接著師父說道:“知書達理固然重要,嬉笑怒罵未嘗不可,長期的禮貌觀點,也讓惡人滋生”這兩句話牛,大叔喜歡!

這就是為什麼喜歡師父的原因,因為他特別真實,我同樣也不會虛假。因文章與師父結緣,他也是因為被采訪過的鄒導而認識瞭我這個九零後丫頭,我感謝這個快運物流雜志主編會關心我這個小丫頭,在我一生第一次經歷親人離去的日子是他一遍又一遍開導著我,給到我很多鼓勵和信心,一直把感謝深深放在心底,以至於今年第一次相見的時候抑制不住情緒而落淚,謝謝師父,感謝你一路的支持,給我批閱文章,給我很多建議。他真實而可愛,嚴肅而活潑,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因為還沒有真正努力過,所以不能放棄本真追求。過去好的壞的經歷,是一份外表醜陋的禮物,尚未拆開,當你認真去打開,那一定是屬於你獨一無二的特別禮物。任何時候最終請教師父的回答一直都是最接近內心真實的答案,呵!人生就是有這麼可愛的人兒,讓你在某段路上不覺得那麼難,真實的人不多瞭。在恩典中前行。

在瘋子眼中,正常人才是瘋子,我隻做自己的瘋子,在自己的世界徹徹底底做瘋子該做的事。

作者|淺唱安靜九零後文學愛好者,靜靜的閱讀,靜靜的寫作,安靜與熱鬧的反差。不為聖賢,便為禽獸,要麼飛升,要麼下墜。一路走到黑,少年!原創閱讀QQ:1623150079公眾號:異鄉人yixiangren90(異鄉人專註九零後原創作者學習和進步的平臺,致力於熱愛寫作的九零後夥伴,張揚業餘寫作愛好,為更多真誠熱愛文學的夥伴提供協同成長內在精神世界的寶藏。九零後原創平臺,不一樣的九零後,我們是自己世界裡的瘋子,隻為真實寫作,保留那褒義的純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