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06:37:29越夜越美麗

About Blush

(哈哈哈我忍不住了,我還是又講起這些)

這是我多年多年前(與現在一樣貧困)瘋狂狀態下出手買的anna sui腮紅
沒記錯的話色號是501。
anna sui現在改版了,腮紅變成附刷子而不是粉撲。
但我今天要讚揚的是她的粉撲。


其實我的腮紅很多,非常多。
多到一種半夜忽然醒來想到腮紅那麼多都用不完怎麼辦
然後會嗚嗚哭起來(假的)


因為後來買的腮紅太多,
所以這塊已經被我的各種新歡逼得打入冷宮很久。
其實大部分的腮紅都不附刷子,化妝台上一支大腮紅刷是必備啊
是故可以知道,我長期以來都是出門前啪啪地豪氣刷上腮紅
如果是在外面補則都是用手抹。


前些日子有幾個場合必須出門帶妝
(其一,是實習結束了,最後一天同組吃了個惜別晚餐,那天我化了完整妝出席,果然一到就獲得歡呼聲不絕於耳很久,此有註一文末補述)
我很久沒練妝,那天翻了翻櫃子,翻出小安,想說用一下好了。


結果腮紅部分效果很好!


我後來幾次化妝又用了小安,因為惜別晚餐受到極大好評啊
之後歸納整理發現,粉撲是重點!
這一塊小粉撲不要以為他中看不中用,他非常中用!
刷子上腮紅很需要技巧,
技巧不好的話不但氣色不加分,還幾乎會毀了整個臉的氣氛~~~
是真的~~~
那氣氛就不對了~~~
紅的位子,紅的輕重要用刷子刷得恰到好處
是需要經過不斷練習再練習的!


但粉撲不用!粉撲隨便亂撲都很自然!
其實不是用撲的,是用推的,
但因為是球球在臉上推,線條柔和自然極了~
超好用超實用!


安娜蘇改版了,我不知道現在這一款還有沒有噢?
很久沒去逛了。
年輕的時候很喜歡安娜蘇,買了一堆
所以妹妹們~來~聽~老師要講必考題了~
安娜蘇的彩妝難用又貴~除非是這塊腮紅而且是這個包裝
否則~通通不~許~買~


既然講了腮紅,我順便教妳們一下猴子屁股解套法
唉我真是個天生的好心腸~(聳肩)


如果我們刷了腮紅但變成猴子屁股且尿布疹怎麼辦呢?
來來來,姊姊告訴你怎麼辦。


第一,
不要絕望。
千萬不要絕望,人生處處是轉機啊!
並不要大哭然後去把整個妝洗掉。

第二,
不要消極。
是誰叫妳消極的!動不動就消極!做什麼大事!(啪啪地打屁股)
千萬不要消極地想:「應該還好吧!管他的~我就這樣出門~」
(啪啪啪啪地又揍爆妳的屁股)

第三,
不要慌張。
手忙腳亂結果打翻更多東西把事情搞得更糟是絕對不允許的!
停損點已經到了不要一錯再錯!
千萬不要繼續慌亂地用同一塊腮紅刷個沒完!不會越刷越好!
(就像在醫院裡常說的,同一種藥使用沒有效果並不是劑量一直加下去!該考慮換藥了!)


第四,
搬救兵。
是的~找幫手啊!怎麼可以單打獨鬥呢?
弄不來就搬救兵~走到哪都適用的法則。


什麼是救兵?
尿布疹要擦sinbaby
猴子屁股的救兵是「淺色腮紅」或「蜜粉」。


如圖,RMK出了款雙色頰彩。
她本來的訴求是先刷深色,然後再刷淺色
會使臉上的腮紅看起來自然通透,像是情不自禁地紅暈一般~(噢~)

同理啊,當妳覺得臉上腮紅太紅的時候
不要發狂用手去亂抹,這樣底妝也會被搞亂掉的。
只要找出手邊的淺色腮紅,自然地疊上一層就好了
還可以使本來的腮紅看起來像透出來的紅暈一般喔(噢噢~)
如果手邊沒有那種淺粉色腮紅(其實我建議可以去買一塊,很實用)
就用蜜粉,大刷子沾蜜粉以後疊上去,也會有類似效果。

既然提到雙色腮紅,順便推Kate這一塊。
我覺得很好用。
雖然比起RMK粉的細緻度有差,但是~價錢只有三分之一!!
可買!
刷子是圓刷喔!不是扁刷。加分加分加分~~~


回到惜別晚餐,剛剛還沒講完。
我要承認我那天心機很重,實實在在地花了心思搞妝(而且穿超低胸...)
一到現場全部的女生就開始怒罵:「妳贏了妳贏了妳真的贏了!!」
那天有個女生指定要坐我旁邊,因為她覺得我化出她夢想中的完美眼妝。
我心想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我是很用心沒錯.....可是有這麼誇張嗎......
她一整個晚上盯著我眼睛看,詢問每一個步驟,每一樣我用的產品
且要我張眼~閉眼~張眼~閉眼 大概五億次吧!!!
救命!
吃飯到一半會忽然「我再看一次妳的眼睛!閉起來~張開~閉起來~張開~」
喔媽媽........


那天我的眼睛用了:
Kate眼線膠--> 假安娜蘇(黑色)--> RMK小星星--> Fasio灰瓶睫毛膏

以上除了RMK小星星(NT.580)稍貴一點,其他全都是便宜貨。
(眼線膠:NT.390, 現康是美八五折。)
(假安娜蘇:NT.150, Fasio3D超輕感睫毛膏:NT.220)

我就說了假安娜蘇配RMK小星星真的是跑趴完美妝啊!
juliakit妳去買假安娜蘇了沒??妳不是說要買!(大吼)快去買!


吃完飯以後我拿出Fuji橘子機跟大家拍照
所有人又狂呼一次「妳贏了妳贏了妳真的贏了」
哈哈我真的是個走膚淺路線的人,
其實那時心酸地想,這什麼贏呢?你們拿到best intern才真是贏吧?


眼妝步驟要一步一步教嗎.....
噢今天有點累了
然後我覺得我好可笑喔。結果還是又講起化妝品了ㄟ
之前還義正嚴詞地罵別人呢.....
使我現在有一種妓女重操舊業的感覺(幹嘛舉這麼極端的例子啊!!!)





(唱完片尾曲以後又出來的畫面)

「雅惠妳今天為什麼搞得這麼美~~~」眼睛晶晶晶地看著我。
「因為心想反正最後一次了啊!以後也不會再跟你們聯絡。(冷笑)」
「機車ㄟ!!!!!!」氣得啪啪啪打我。




上一篇:保養順序

下一篇:寶貝,眼妝來了

juliakit 2007-06-03 01:42:50

我還因為那賣家說三個免郵 就買了三個顏色 XD
古銅跟粉紅有點淡 但擦在眼皮上顏色蠻好看的
買黑色是想試著畫煙燻妝

不過那天用盒子裡的眼影棒刷了一次在(內)雙眼皮褶上
黑到我愣了三秒
極力忍住衝進浴室卸掉全臉的欲望...

真的是超級霹靂無敵顯色!!
可是我怎麼畫起來那麼像熊貓!!

kk 2007-06-02 03:04:33

Want to know about eye makeup very much!
want to learn about eye liner....believe it or not, i was asking Wenhen about eyeliner just yesterday..

Terri 2007-06-01 22:16:31

教我教我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