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6 11: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ㄟ拎施打COVID-19疫苗

大家好我又出現了~要發文之前想了很久因為我忘了要怎麼發文怎麼插入照片T_T 

5-11歲的小孩要施打疫苗前其實乖乖焦慮了很久,我是不知道他在焦慮甚麼啦但既然妹妹打疫苗會讓他這麼焦慮,所以上一波施打莫德納我就沒有讓妹妹施打,因為乖乖已經焦慮到鼻毛一夜發白,其焦慮程度是肉眼可視。反觀寶寶去年要施打疫苗時乖乖倒是一點反應都沒有,可能寶寶就是個成人體重所以沒甚麼好煩惱的。

BNT可以施打的消息出來我就很想趕快幫ㄟ拎預約,但種種原因總之就是預約不到,看到新聞有台中人帶小孩跑去屏東打我深表完全可以理解。正當想說等學校安排施打BNT再讓妹妹在學校打好了,又看到新聞中正紀念堂會設置接種站,一看到立馬連結預約報名,千里迢迢從新竹北上施打,新聞記者快來採訪我啊~(瘋狂揮手)

照片是在新竹車站準備搭火車北上。到火車站之後我才告訴寶寶妹妹要搭火車去台北打疫苗,我們外出基本上都是開車,很少搭大眾運輸工具,寶寶妹妹都很開心可以搭火車,在月台上寶寶向每一班要駛出站的火車司機揮手,上車之後隔著車窗向站長揮手,按開車鈴的站長也很友善地向孩子揮手~大滿足!

端午連假的第二天搭車的人很少,整個車廂很空,但我還是戒慎恐懼(其實還好沒有很恐懼)地將座椅酒精噴好噴滿,座位扶手用酒精濕紙巾瘋狂擦拭,搭車期間不飲食。乖乖可以不用開車,一上車就坐立刻進入睡眠模式,眼皮超垂。

身為一個去到哪都很愛編輯行程的人,訂好火車票後開始查怎麼去到接種站最快:搭火車到台北火車站後轉捷運信義線至東門站3號出口,沿信義路直走至中正紀念堂大忠門入口,便可進入第三展廳。

ㄟ拎小學二年級,體重不到28公斤,打疫苗還是讓我們很緊張,前一周每天都讓她喝維他命C,至於寶寶已經打完兩劑,去年打疫苗前甚麼事都沒做就去打了。我帶ㄟ拎進去打疫苗,乖乖則和寶寶在外面閒晃不進入施打疫苗區。

這是我第一次進到大型接種站,之前我和乖乖打疫苗都是在診所打,寶寶是在學校打。不由得得說接種站規劃得很好,一進到中正紀念堂按照動線先量額溫→噴酒精,再繼續沿著動線一路上都有人指示往哪裡走,繳交健保卡填資料→確認資料正確再繼續往前到問診區→接種區。個人覺得規劃得很好幾乎沒甚麼等待到。

但進到接種區就可以聽到很多孩子的尖叫哭喊聲,排在ㄟ拎前面的還需要家長協助制伏,我看了覺得有點可怕因為寶寶妹妹從小打疫苗都不會這樣哭鬧。輪到ㄟ拎時護理師還說我可以坐在椅子上抱著妹妹,但我想都多大了恩免啦~可能前一個哭喊的孩子讓護理師精疲力竭。ㄟ拎果然是從小就不哭不笑不點頭也不搖頭(一起唱~)極度冷靜的孩紙,默默坐下拉高臂上袖子,依循指示插腰,極度配合,深獲護理師的稱讚給予五星好評。

打完疫苗還有小禮物送給小孩,瞬間甚麼都不痛了選個最喜歡的公主圖案氣球,ㄟ拎好棒棒~

整個流程大約20分鐘結束,離開時寶寶說了一句我很想翻白眼的話,寶寶說:『爸爸說中正紀念堂的廁所很乾淨』。我帶妹妹進去打疫苗,乖乖和寶寶四處閒晃,晃著晃著乖乖又很想拉屎(我只能說男人的屎真的很多啊為什麼可以去到哪大到哪啊啊啊啊啊啊)於是就進去中正紀念堂廁所拉屎,出來時跟寶寶大肆稱讚中正紀念堂的廁所超~級~乾~淨,令人意~猶~未~竟,如果可以希望可以住在裡面因為廁所超級棒!

 

謝謝您給予中正紀念堂廁所的五星好評~(結尾好歪)

上一篇:ㄟ拎要上大班了

木子米米 2023-09-12 20:06:03

看到文章覺得好懷念 現在是一年發一篇的概念嗎 ^^

天癲 2022-07-11 15:54:58

好久不見呀!寶寶長好大了

cc 2022-06-08 15:16:14

馬來西亞汗馬糖官方授權專賣店:http://www.hamercand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