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4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卡司蒂菈樂園】金格食品觀光工廠&八德埤塘生態公園



寶寳七月份的小紀錄中我有提到因為婆婆出國玩的關係我向公司請了幾天假宅在家裡當主婦,不過說宅歸宅其實我還是一直帶著寶寳往外跑,希望可以在這幾天把我和他的假期給充實得滿滿滿。這間金格食品觀光工廠是我無意間在臉書上看到有人分享的景點,一開始我沒甚麼興趣,因為→要門票!在下是個摳門少婦,要門票的地方我意願一向不高,不過仔細想了一陣子之後(應該有思考五分鐘吧)我還是決定帶寶寳去了,改變心意的原因有二,雖然要門票但只有我和寶寳兩個人去,一大一小門票費加起來共300可以抵消費,如果以後才去例如和乖乖或者是和我妹再一起去的話就要花更多的門票費;我現在有空可以在非假日的時候去人潮比較少,如果之後才去那肯定是假日才有空,假日的話遊客就會更多那參觀品質會更差!思考再三之後我還是帶寶寳衝了~

話說車子開到觀光工廠我以為裡頭有停車位,結果看到大家都是停在工廠大門出來這條小路的沿線隨意停,我就跟著停在路邊了!





大門口有警衛亭,在這裡買票,全票200優待票100,可以全額抵消費







外觀設計的像是半圓弧造型就像是切塊的年輪蛋糕



是的~這是我從網路找來的金格食品年輪蛋糕照!









一進大廳之後我就趕快去向櫃台登記要報名導覽和參加DIY的場次,不過由於這天剛好有大團的學生參加DIY,即便我大約10點到還是只能報到12點的場次,但是要參加導覽的話只要在大廳公仔前前集合,大約半小時會有一梯導覽,而DIY則是一小時一場。





報名DIY一組價錢為200元,可用門票抵扣!



報完名會給一條DIY手環上頭有標場次和座號



以及一條小圍裙,這個可以帶回家





寶寳戴上手環之後覺得很有趣



由於參觀導覽的時間還沒到所以我先帶寶寳在一樓隨意晃晃







一樓這兩個大彩蛋應該算是滿吸睛的區域



裡頭有坐位可以坐,說實在的金格觀光工廠裡頭沒有太多的坐位給遊客坐,在這段等待的時間我還真不知道要坐哪裡?雖然說旁邊有個用餐區啦就算沒用餐也不會被趕!





這對公仔就是等下導覽的集合區



一樓還有伴手禮特賣區,當然也有不少試吃可以兔免驚一直兔一直吃一直兔一直吃





















看看時間差不多要導覽了我趕快先帶寶寳去上上廁所以免等下吵著要尿尿



廁所很乾淨可是有股消毒水的味道,還有個人覺得廁所太少間



還有育嬰室,不過我進來的時候看到兩個歐巴桑不知道在這裡做甚麼?
看她們的年紀應該不需要擠奶啊??





好的,接著就要開始導覽了!這天我們遇到很多團的學生可能是暑假安親班的校外教學活動,他們分年紀分別參加了好幾梯次!







負責導覽的小姐介紹以前歐洲的蛋糕是只用麵粉、蛋和糖製作而成,
這在當時都是很昂貴的食材所以有錢貴族才吃得起



後來蛋糕飄洋過海來到日本,當時日本進入鎖國時期,只有長崎這個地方開放進出口,也因此他們的蛋糕進入日本之後就叫做長崎蛋糕(如果我記錯了請不要打我,我沒抄筆記完全是用腦子亂亂記啊)



接著長崎蛋糕進入台灣販售,以前工廠在台北後來就遷到蘆竹了



這據說是第一台烤箱(吧?)矮油人年紀大了腦子真得不好使啊!!!



一樓大致參觀之後上到二樓



二樓以上有分成DIY教室和工廠,寶寳很期待的看著等下要手做的教室,不過他個人有怪癖不太喜歡和人擠來擠去





這是從二樓往下看



工廠內部感覺很乾淨,不過不知道裡頭上班的人會不會覺得很尷尬一直被參觀?話說敢這樣透明而完整的讓遊客來參觀的食品工廠真得對自己員工很自信,因為如果員工作出一些很不衛生的舉動例如摳鼻屎之類的是會被遊客立刻捕捉直擊的!





寶寳因為不喜歡和人擠的關係所以始終和其他小朋友保持很大一段距離



發現身邊好多小朋友他立刻往後退













這個彩蛋隧道上頭有夜光ㄟ!!!(將將快來~)



在玻璃上有寫上一些製程和烤箱的功用,高度大約是小朋友也看得到的高度



所以小朋友可以很輕鬆的看見說明和導覽





這邊的工作人員是在製作年輪蛋糕,據說烤爐溫度高達400度,要不停的攪拌麵糊,機器會自動在麵糊中滾圈沾取漿料再上昇烘烤,重複這樣動作好幾十圈或者是好幾百圈直到到達一定厚度之後就放涼冷卻。



好的整個導覽大約半小時,很快就結束了,在城堡區這裡大家都想拍紀念照,我和寶寳耐心地等待團體遊客們先拍完



金格的彌月禮盒中有一款RUDY跳跳馬好像還滿受新生兒家長的歡迎
哦對了我要補充說明,這個跳跳馬不是寶寳破壞的,寶寳看到地上躺著一條白色的圓弧板子他就拿起來,我一看才發現那好像是跳跳馬嘴邊的第二條韁繩!可能是先前就被破壞了吧~



餅乾大致就是長這樣好像還有上頭有糖霜裝飾的選擇



等一陣子之後終於可以幫寶寳拍照紀念了





導覽結束之後時間大約快11點,距離我們要參加DIY的場次還有整整一小時,總不能叫我們先出去吃飯再回來吧?大熱天我不是很想這樣跑來跑去,所以就決定在一樓的餐飲區吃一吃了!







可以選擇的東西很少,大多是一些飲料和輕食





輕食方面只有甜點和三明治,我想選好事匯花生但店員說這天沒賣,建議我改選有魚咬一口,我告知我不能吃海鮮請她不要放鮪魚,小姐還很熱忱的幫我換成培根和火腿,真得是太感激了!





不過由於點餐和製作共只有兩位小姐在忙,
所以我們大約等了四五十分鐘吧好險我時間多



在等待的時間寶寳畫畫,就這樣畫了四五十分鐘



他畫很多三角型那是路上的三角錐,整幅畫的意境是『高速公路上有一台砂石車輪胎掉了,警察拿著警棍指揮交通還放很多三角錐,拖車來拖吊砂石車下交流道!』





【繽紛水果茶】NT100



【有魚咬一口】NT180 內餡換成培根和火腿



其實一份180這樣看起來還滿空虛的很不值得,不過我真得很懶得開車出去外面吃啊



【鮮果繽紛樂】NT150



兩塊圓形的鬆餅加上一些水果和一顆馬卡龍,寶寳吃一塊我吃一塊



他也吃了三明治







好的,吃飽之後參加DIY的時間到了好期待啊~寶寳很快速的套上小圍裙不過因為大人小孩都是同一尺寸所以繞在脖子的那條繩子要多綁幾圈





他說他想拍跳躍照不過被我拍成這樣



再拍一張果然成功了!!



進場之前要先消毒



參加的人還滿多的,即使是非假日!
我不知道可不可以電話預約報名?
如果可以的話可能可以讓大家比較方便一點吧!



這位是教DIY的老師









看起來很像長崎蛋糕其實是脆餅,先挑選四塊出來當地基



中間擠上糖霜要多擠一點讓他們黏住



然後立上牆,一樣要用糖霜當黏著劑







四面牆圍好後再蓋上屋頂,小糖果黏上去當裝飾就差不多完工了





我寫上寶寳的名字





為了不要曝光他的名字所以這面就用寶字來蓋住吧



寶寳和他的作品,我妹說寶寳完全只有皮在笑!



好的這張肉也在笑~





裝進紙盒就可以帶回家囉



話說帶回家之後乖乖一直問他要不要吃?寶寳說『我不要吃,我怕蛀牙!』



離開之前我們決定再去兔免驚多少吃點門票錢回來



但還是散財花20元買了一個草莓果凍給寶寳吃









這是我這天和寶寳唯一的一張合照@@





好的,在金格食品裡頭散了這麼多財下午千萬不可以再花錢了!我決定帶寶寳去八德埤塘餵餵魚散散步讓自己的下午過得悠閒愉快且經濟實惠~



而且有附免費停車場不用花停車費







其實還是花到錢了,花了10元買魚飼料
上次在南投鯉魚潭買了好幾包飼料忘記帶出門真是失策~





話說在餵魚餵烏龜的時候我居然看到有水蛇!!!嚇死我了當場我好想逃走雖然說我們在小涼亭啦水蛇應該不~會~上~岸~吧?!我真得會嚇死啊!!!!











隨意餵過之後我和寶寳沿著步道走打算去另外的地方餵魚,整個埤塘規劃得很好幾乎都有林蔭遮蔽不太會曬到太陽(除了一小段路之外)即使正中午走也還是不會太過悶熱!











林蔭很多,不過我頭皮很發麻超怕看到蛇





寶寳說要和飼料合照







八德埤塘規劃得還不錯,在有設置涼亭和平台的地方都設有魚飼料機和垃圾桶,喜歡餵魚的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這裡



還可以近看距離到鴨鵝烏龜哦







他很認真的想餵岸上的鵝





由於相機拍到這裡就宣告沒電,就在此結束這落落長的一篇吧,謝謝各位!



卡司蒂菈樂園Castella Land 金格食品觀光工廠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大竹北路90-66號
電話:03-2551999
營業時間:周二~周日 9:00~17:00 周一休館

八德埤塘生態公園
國道2號大湳交流道下往八德方向,左轉桃57線往八德市區、羊稠仔方向,見長安街左轉直行至114線興豐路右轉直行即抵。
http://travel-taoyuan.tycg.gov.tw/content/map/map02.aspx?sid=334&tid=505


luvpeace4ever 2014-08-07 16:03:18

和寶寶的小約會很棒~

二寶出生後
仍要找機會跟大寶單獨小約會喔!

版主回應
對啊我也希望妹妹出生之後我可以抽出時間帶寶寶出去玩
希望不要讓他感覺到妹妹出生之後大家都只關心妹妹之類的
2014-08-11 12:33:07
米特 2014-08-06 14:29:28

那個埤塘,我們也很愛。

版主回應
對啊而且離你們家很近
根本是後花園吧!!!
2014-08-08 12:53:04
Lazybone 2014-08-05 16:01:08

妳真是位不容易的媽媽
可以研究出這麼多不一樣的地方帶寶寶去玩啊

版主回應
沒有啦說實在的我也很喜歡玩啊~
平常閒在家寶寶也會無聊
帶他出門去晃晃也好
2014-08-07 12: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