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2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台南好食】安平永泰興蜜餞&瑞珍蝦仁餛飩&一本花田&克林肉包&依蕾特奶酪



來台南怎麼可以不到安平?事實上我們幾乎每次來台南都會晃到安平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從嘉義奮起湖吃飽便當之後我們便南下直達安平,打算在這裡休息一下吃點小吃再繼續南下到高雄的民宿還有逛路竹夜市



這間永泰興蜜餞是以前唸書的時候我們就很常跑來買,好吧其實我是道聽塗說聽說一定要買這間,其他旁邊的什麼什麼興都不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而且我又很容易被洗腦所以還真得從此每到台南就只買這家的蜜餞!(我的耳根真得好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永泰興的店面很小很擠很悶很不通風,每次從裡頭擠出來我總是有種從媽媽產道被擠出來的恍如隔世感!







這次我妹妹鎖定要買的是化核梅,不過剛好架子上沒有還請員工從裡頭搬出來幫我們分裝。









我妹妹個人非常嗜吃酸梅蜜餞之類的小零嘴(但請別質疑她,她真得還沒懷孕)
我個人懷孕的時候是還好對這類東西也沒有特別的想吃
應該是說我懷孕的時候根本沒食慾不想吃東西吧



四月多的台南其實還不會太炎熱(不然你看我媽還在穿長袖呢我真是不好意思說她只是虛胖),不過走在安平街上還是感覺到了炎夏的觸手已經悄悄展開,路邊這攤賣芒果冰沙感覺很貨真價實我媽立刻買了幾杯來喝,而且還交代老闆芒果多一點冰少一點。





喝的時候感覺芒果味真得很重,超級芒果!但我個人懷孕中所以冰品冷飲不敢吃多就怕腹中妹妹氣管會受影響,例如寶寶氣管也不太好很容易吹風就感冒,但我也不確定是因為他早產還是因為我懷孕時飲食不注意的關係?不過這一胎我就真得很注意飲食了冰飲冰品都超少吃的我覺得快憋死我了,雖然說女孩子還是少吃寒冷的食物對身體比較好可是夏天熱起來偶而還是會想來點冰品啊,於是我就會安慰自己淺嘗幾口淺嘗即止不要吃太多!加上芒果聽說算是比較毒的水果(可是我不知道為何而毒?)怕吃了皮膚會不好所以冰品、芒果都是我的禁食名單上的成員,除了太燥的東西我盡量避免不吃之外太寒的水果我也被乖乖嚴格要求不能吃,例如每次他看到我在吃橘子西瓜就會在一邊呱呱叫說橘子西瓜太寒了不要吃太多,可是我真得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吃西瓜啊西瓜是我的最愛!為了腹中妹妹好,我現在吃最多的水果就是香蕉蘋果葡萄和芭樂,但其實我心中最愛一直是西瓜啊!上週回去阿公家隔壁鄰居切好幾片西瓜我忍不住吃了三四塊就被乖乖魔音傳腦一直唸,他念我【妳這樣明天會胖五百克五百克五百克五百克!】雖然他其實不在乎我發胖(但他完全知道我罩門就是我很怕肥太多)乖乖只在乎我吃太寒的東西會生病會腹瀉怕妹妹氣管不好長大難帶,所以就用我的罩門來恐嚇我,嚇得我只吃三四大塊(鄰居切很厚片)就住手應該也算是淺嘗即止吧,畢竟以前我和我妹吃西瓜超豪邁的都是整顆西瓜對切一半之後用湯匙直接挖來吃的。又例如我個人很喜歡吃薏仁因為可以美白,但懷孕之後一口薏仁我都沒吃因為據說薏仁會滑胎,所以當我在吃紅豆湯或者是紅豆豆花(最近好愛吃豆花)時好想跟老闆說加薏仁但我都把拳頭握很緊忍住不吃!

好吧以上只是一個孕婦因為飲食受限忍不住碎碎念抱怨一下但是好像太長了點!



寶寶因為氣管不好所以我也很少讓他吃冰,這天就算大放送了誰叫天氣真得很熱呢!



這家瑞珍蝦仁餛飩據說很有名所以下午點心就吃這攤,攤位上賣的全都是海鮮食品所以我也沒有吃









《炸蝦仁餛飩》NT60





不要問我口感因為我沒吃



《棺材板》NT60



棺材板裡的料也有海鮮所以我也沒吃,味道應該就是炸過的吐司裡頭填入一些芶芡的餡料,味道吃起來會有一點奶油味。





第二天的行程逛過赤崁樓孔廟之後我們便繼續徒步要前往預訂吃午餐的小豆豆



途中經過很有名的窄門咖啡,入口就是這麼窄!





這位先生身上背很多行李所以正面擠不進去(乖乖現在都會主動幫我背包包捏!)





陳先表示,我很瘦!我還行!!



又經過這間克林食品,我跟我爸媽說這間的肉包滿有名的要不要吃?
剛好大家肚子有點餓便決定買幾顆來吃吃看!















《八寶肉包》NT28





台南人的口味都吃比較甜,所以肉包的內餡吃起來也是略微甜甜的,事實上在台南吃東西應該都會感覺到調味偏甜,例如很有名的金得春捲潤餅皮會先煎過不太容易濕但是他的糖粉灑超多,外地人建議要跟老闆說半糖,不然會覺得很甜。(我不是在說肉包嗎???)

克林肉包的肉餡我個人覺得不錯滿新鮮的,調味偏甜我也可以接受,但我個人不是很喜歡蛋黃所以每次吃到蛋黃就會讓給乖乖,我爸吃了喜歡後來又加碼買了幾顆。





《菇菇包》NT28

菇菇包是素的包子我有吃一口但我不是很喜歡那種滑膩的香菇口感



我爸覺得肉包很好吃雖然小了點







在11點以前我們抵達了小豆豆,話說小豆豆是我心中鍋燒意麵的排名前幾名的店家,在台南唸書的時候學長跟我們推薦這家鍋燒意麵,某天我和乖乖就跑來吃從此一吃就愛上,懷孕期間也常常朝思暮想小豆豆的鍋燒意麵(奇怪的是我現在已經不想吃鍋燒意麵了)。就在我們耐心等候等待11點一到大門打開就要立馬衝進去,誰知隨著排隊人潮越來越多我們居然聽到【營業時間是11點半!】啊啊啊啊啊啊我之前在網路上查有看到有人寫11點營業的啊@@瞬間我好憂鬱好焦躁,因為要我爸再繼續等半小時我爸可能會抓狂會轉身立刻說要回台北(我不是誇張,曾經有次我們去高雄玩找到旅館了卻因找不到停車位,我爸居然說他要回家!!!我們都已經在高雄了啊啊啊啊我老爸他真得很誇張超級沒耐性的)



如果只有我們年輕人的話我們很願意再等半小時但問題卡在我們還有攜帶我爸,只好再度向小豆豆揮手說掰掰了真得很無緣啊!!!



離小豆豆不遠處這間一本花田在我求學時代從未踏進過只是常常騎車經過,因為他售價都是簡餐的價格,窮學生哪吃得起幾百塊的簡餐(我是說我和乖乖)我的錢要用得很精實啊!



最便宜的類別是義大利麵,其他火鍋和一些飯類料理都要兩三百塊







附餐飲料我們都沒有加價



甜點則是咖啡凍和茶凍



其中一份茶凍我加價了20元(應該是加20吧我有點忘記了)換成布丁,一開始我以為只是很普通的布丁沒想到送上來的是這樣子的焦糖蒸布丁ㄟ!!!!加20感覺有值得~



不過寶寳只有吃一半所以另一半就便宜了我耶~



《泰式椒麻雞》NT280



話說我熱愛的台南小吃種類無數重點是物美價廉,即便是這種價格略高的簡餐也絕對是物超所值,請看看他的例湯不是一碗湯就打發你而是用小火鍋的形式端上來ㄟ!乖乖說湯頭很不錯,主餐的內容也很充實,這道椒麻雞是我媽點的,她個人覺得很好吃而且吃超飽!



《紅燒牛腩》NT260



紅燒牛腩也不是用淋在飯上那種類似調理包的做法,感覺很棒吧!這是我爸點的,而且我心中非常慶幸紅燒牛腩是第二快上桌的這樣我爸就可以趕快吃到飯而不用餓太久,他連餓太久也會抓狂然後就說餓過頭了不吃了~



點義大利麵的話會附上餐前濃湯及水果,分量也都很不錯水果切得很大塊



《奶香南瓜燻雞義大利麵》NT220

雖然吃起來風味很普通而且汁沒收乾有點太濕,但個人覺得還是可以接受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NT220



《黃金豬排》NT260





《香煎鱸魚》NT280



最最令人讚嘆的就是乖乖點的這道香煎鱸魚,一次上來是一整尾魚!!!!
寶寳也非常喜歡吃魚剛好可以和乖乖共吃!



雖然吃不成小豆豆不過我們對於一本花田的食物還覺得不錯,
不過希望我下次來台南可以順利吃到小豆豆!



最後我們要離開台南了,
離開前又跑去安平不過就是為了要買依蕾特奶酪當伴手禮送給同事和家人吃







現場只能現金交易不能刷卡哦~因為要帶回新竹的關係所以都買有保冷盒的包裝





綜合口味有鮮奶可可芒果和芝麻













在行進間的車輛中要照芝麻奶酪真得很有難度照起來超噁心的,於是我又再照了一張如下圖!



結果還是一樣噁心~
不要看他這樣其實芝麻味很濃郁只是看起來真得很噁心!



玩了兩天寶寶也累了,最後就用寶寶的天使睡容來說再見吧~


。奕軒。 2014-05-30 06:33:34

我前幾天看這一篇看到一半就不知道幹麻去了…

現在又乖乖的來把它看完!

話說我最愛的就是你的日常生活分享了!

也就是你所謂的離題呀!XD

我突然好想來碗鍋燒意麵呀~~~~(怎麼搞的?!)

版主回應
但我離題離很遠ㄟ哈哈哈哈~~

話說我現在也很想來碗鍋燒意麵啊
2014-06-10 12:29:58
悠風 2014-05-29 13:59:15

恩恩,那個我知道
我還加入粉絲團替那個寶寶加油打氣
希望她可以順利恢復

那間是新竹的某婦產科
幸好我在臺北看

版主回應
燙成那樣真得很誇張
不知道是用甚麼水在給小嬰兒洗澡
2014-06-06 12:45:23
沛緹 2014-05-26 22:21:17

我看到妳妹妹第一張照片時也以為她有了 =.=a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但真得沒有!!! 2014-06-04 12: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