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9 02:51:04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彰化半日遊】玻璃廟&鹿港小吃&八卦山&扇形車庫



我早年(?)寫網誌的時候習慣每一個景點都分開寫這樣感覺有比較多篇幅好像很充實的樣子(好虛偽的人蔘我自己都鄙視自己),但隨著年紀日漸增長漸漸地我變成喜歡把景點擠在一起寫、照片貼的滿滿自己都選照片選到眼花,營造出每篇都超充實的感覺(這個歐巴桑五告虛偽!!!)最近也比較少寫文所以難得半夜睡不著有爬起來就來把這篇去彰化的遊記寫一寫~



某個週末我們又回去阿公家看阿公(會不會阿公其實心裡嫌我們很煩啊~~~)住了一個晚上隔天是週休的最後一天理所當然要出去玩一下,以往都是跑台中跑到我媽一聽到就說蛤又是台中!!!這次我們決定再南下一點點去彰化反正也很近走台61超快的又不塞車!我們找了幾個景點打算走走就好預計下午就得北返,第一個景點先去我妹一直很想去的玻璃廟!



玻璃廟很好拍可是我不太好意思拍太多畢竟是廟宇感覺這樣很不莊重









我很好奇寶寶在看什麼原來是烏龜但好像是假的





牆上有幾首古早的短詩詞我媽照著念好大聲
感覺就是收驚的專業人士



我忘了說這好像是九月初天氣還是很熱,
玻璃廟小待了一下我們快步走到隔壁的玻璃館但裡頭也是好熱



裡頭好像就是銷售中心賣好多玻璃相關製品









看說明是說這是媽祖用的玻璃轎



我後面的是月老(吧)~



一樓隨意逛逛之後覺得真得是頗無聊,我們上了二樓







上二樓要先走過這個透明地板





我發現寶寶真得對於透明地板有股說不出的恐懼,因為他就被釘在地上不敢動彈
感覺連舉步都是維艱!!
小時候曾經帶寶寶去台灣博物館,某個展區在地板上設計了透明玻璃可以看到水流,結果當時才一歲多的寶寶完全不敢走在玻璃地板上,他是用爬行的!!!有圖有真相請看VCR!

 

 

連我媽牽寶寶"過河"他也是走得很像鴨子一樣我們在一旁笑到快蝦咕!!
哈哈哈哈哈哈~



原來過了幾年他一點長進都沒有ㄟ我們還是一樣笑到肚子痛!!!



慶祝寶寶成功走過玻璃地板步道來拍張全家福!!



接著來到一個可以玩很久的多面玻璃區







玻璃也有家具但我覺得這很不實用應該是凶器不是家具





又來到玻璃的迷宮區





接著是萬花筒區,看到萬花筒我才突然想起來好像錢多媽一家人有來過耶我有印象







這個滿有趣的





看到的是對端的寶寶萬花筒耶!!!







好的身為餓不得一家人我們肚子餓了該吃飯了,我們跑來鹿港吃午餐隨便選了一間







我不能吃海鮮所以我點了蛋煎就是沒有蚵仔的蚵仔煎的意思!講到蚵仔煎,前幾天上班的時候聽廣播聽到原來蚵仔煎是鄭成功帶進台灣的耶!(但為什麼我在聽這段故事的時候莫名的腦中自動就想起摩登如來神掌講到披薩的由來"宋代有個武松,武松的哥哥武大郎他就是專賣這種燒餅的耶")(好的證明我腦中一直有個區塊是用來存檔早年的港片)


好的我再度掌嘴因為我又離題了*啪啪*把思緒拉回到蚵仔煎,廣播中說到鄭成功在台南因為物資缺乏所以就近收集食材,海邊有很多蚵仔加上台灣特有的蕃薯粉及隨便抓了點豆芽菜就變成蚵仔煎,當然現在又多加了蛋好營養還有醬汁顏色真繽紛~不過我個人其實也覺得有滿多食物都是早年先人因為物資缺乏所以發明的替代糧食,例如客家人很常吃的煙腸(又叫做粉腸但跟腸真得無關係),外型類似香腸但其實是把地瓜粉和瘦肉攪勻之後灌入豬小腸內煮熟,放涼後切塊沾上特殊的沾醬一起吃,煙腸的由來好像也是因為想要保存食物所以才把肉做成這樣的方式可以保存久一點;又例如雞捲,很多市場都有賣雞捲就是早年閩南人惜物愛物把剩下來的豬肉蔬菜用豆腐皮包裹後油炸,雞捲的台語叫做ㄍㄟ ㄍㄥˋ就是多、『多捲』的意思!(雞捲及煙腸的照片是網路找來的)

然後我又忘記說了我覺得這家的蛋煎很難吃!





看到排骨飯我們全傻眼!真得只有排骨和飯耶~這樣50塊,其實全台物價都在飆漲齁!!!最近看到一個新聞是說有個名人覺得一坪250萬會很貴嗎?他還舉例說紐約一坪多少香港一坪多少,台灣真得很便宜!看到這新聞我想台灣人(富豪除外)都吐血了吧!!!我連一坪25萬都覺得貴啊啊啊啊(怒捏爆橘)(我窮酸不要理我!!!)





看到蝦仁炒麵這樣好像只有半盤耶要60元!!!



臺灣人民真得過得很苦啊官員們!!!!!



這是在外面攤子買的杏鮑菇居然是最好吃的



寶寶吃了點排骨肉和青菜及單點一碗飯給他



吃飽出來順便逛一下鹿港老街,
這個甚麼古怪博物館好像淡水有看過真得有人花錢進去過嗎??







由於吃得不是很高興我們還想買冷飲降火氣





手工粉圓有點太甜但滿Q的



我媽是個花生捲冰淇淋教派的狂熱分子,每次有看到就一定要吃沒吃到她會全身毛細孔散發咒怨的怨氣相當驚人相當可怕!



有吃到就這樣笑瞇瞇的~



寶寶也吃了幾口他滿喜歡花生粉的





好的再跳一下我們又來到八卦山,來彰化不來八卦山感覺怪怪





話說我們居然跑了兩間廟不知道以為我們很愛參拜嗎!!!

 

一旁有販賣部我看到麻尹麵覺得婆婆可能會喜歡因為她很喜歡養生的東西就買回家,至於蒜蓉醬油是我媽買的我家重口味!



寶寶最喜歡的人是阿姨,假日可以和阿姨一起玩都超級開心的!!!







好的再跳一下就來到本次半日遊的最後一個景點那就是!!!扇形車庫!!!



原來進來還要登記啊~





看到跟湯瑪士一樣的車庫寶寶超級無敵開心!!!





不過滿可惜的沒有看到火車入庫!!!



 

我妹叫我擺個快跌倒的姿勢但因為個人天生長得猥褻所以怎樣都覺得怪裡怪氣啊!



最後我決定擺個很古早味的姿勢來謝幕,寶寶在後面也追上來說要一起!



但不知道為什麼他擺出來就是這麼小娘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既然都娘娘了那就說聲萬福金安大家掰掰!打完收工~








正樹 2013-10-15 16:49:46

玻璃博物館和玻璃廟哦
真的蠻懷念的啊
扇形車庫一直很想去走走
改天帶阿薰一起去

版主回應
帶老婆一起去拍美照哦
你太太看起來真得很有氣質耶!!
2013-10-18 12:20:04
小筑 2013-10-14 09:09:02

最近外食發現食物變貴不打緊,份量和品質也變差了,其實更發覺一些民生必需品也是如此,真悶ㄚ!

版主回應
*拍肩*
這個真得全民有感!!!
2013-10-16 12:49:24
小筑 2013-10-14 08:54:57

今年過年時跟家人從台中坐火車至八卦山走走,發現好多外籍勞工去邊玩。

版主回應
其實哪裡沒有呢?? 2013-10-16 12: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