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寶寶的小紀錄2013/06



本月的寶寶記錄文字方面從缺,原因是我實在是太打混了最近都沒有時間紀錄,只好一如往常的貼貼照片喇賽就好,話說其實我的發文頻率真得有變少,第一個發現的人是我妹,她說『姊你最近好像比較少發文齁~』第二個發現的是乖乖,第三個發現的是我親家母Justy,親家母果真很冰雪聰明啊好驚人的觀察力!如果有仔細看的話其實我真得發文速度變慢了,以前一週大約三篇現在是兩篇,最近工作忙晚上好想睡,所以打文章的速度就變比較慢,我好欽佩我親家母還是一樣一週三篇啊而且每篇都讓人愛不釋手一看再看好想頒獎給她!

啊~那就進入正題吧,本月份的寶寶紀錄從寶寶戒尿布開始講起,寶寶是從五月22號開始晚上睡覺沒有包尿布(感謝有新聞台讓我可以回頭翻舊文我才記得確實日期啊)一開始的時候我晚上根本睡不著很擔心他會漏尿,一週大約會不小心尿出來兩三次,常常需要換衣褲啊,不過時間過了一個月,寶寶現在晚上大約只需要起來尿一次尿就可以了,而且再說一件事,寶寶連睡前要喝的奶都一起戒掉了!本來他晚上吃完飯後大約晚上七點會喝一罐奶,甚至有時還會加碼說要喝兩罐,所以晚上尿很多尿到我好煩躁,某天我跟寶寶說喝一罐奶就好好嗎?不然尿尿好多。寶寶善解人意的說好吧喝一罐就好,於是從兩罐減成一罐,某天晚上他又尿出來了,我的耐性已經用光光我對寶寶說從明天開始晚上不准喝奶!!!!!!!!寶寶雖然很委屈可是他晚上尿太多了我真得快崩潰我很累啊,我對寶寶說晚上不要喝奶可以改成早上喝多一點,他委屈的含著淚同意了,於是,隨著戒尿布之後連同睡前奶也一併戒掉我真得好想放鞭炮啊~~~

現在寶寶晚上睡前刷完牙排完尿之後大約四五個小時之後我會叫他起來尿尿,有幾次寶寶還自己突然睡一睡坐起來叫媽媽我要尿尿,目前大約有兩週都沒有尿床的事發生了,真得是~~真得是很開心啊!(這樣算戒尿布成功嗎?還是他應該要自己起床去尿尿才是真正成功?)

照片是不管是嬰兒還是大寶寶,最愛的睡姿永遠是m字腿大字睡啊~



我想大家都會覺得小孩睡著時是天使醒時是惡魔吧,這個孩子在地上爬來爬去鑽到椅子底下然後大喊『媽咪你看我是烏龜!』我臉都綠了~



以下是寶寶的五連拍(他強迫我拍的)











沒關係我也不太懂他的訴求是什麼~




最近有個新聞好像是以後垃圾要採取秤重計價再用悠遊卡扣款,個人是覺得有好有壞啦,大家會因為唉呦垃圾太多太重要多繳很多錢而感受到垃圾確實分類回收的重要性,廚餘也會丟進廚餘桶而不是隨便亂扔,但以後光是排隊秤重馬路就會大塞車吧,真是不知道那位提議的官員是否有倒過垃圾?而且家裡本來沒有在使用悠遊卡的是否要因此而去辦一張悠遊卡?另外家有小兒的人要怎麼辦?尿布很貴結果丟掉濕尿布還要再被扒層皮啊,台灣生育率已經很低了再這樣下去光是丟尿布問題就會讓人卻步吧!話說寶寶現在拉屎還是要拉在尿布裡真得讓我很頭痛,以後這帶屎黃金丟掉還要繳費更頭痛,希望他快點習慣在馬桶上拉屎~

照片是他包上尿布躲起來拉屎,一邊嗯嗯一邊搗亂把書亂亂丟在地上,當然,最後我有叫他一本一本放回去!



這張照片是某天寶寶包尿布拉屎拉好之後要我幫他擦屁股,但那時我正在收菜所以沒空,叫寶寶等我一下結果一回頭發現這急性子的孩子已經輕解羅紗半遮掩讓我好傻眼~~



雖然寶寶很皮很愛搗蛋可是他也有乖寶寶的時候,他非常非常的樂於幫忙做家事,常常跟在我屁股後面幫忙曬衣服收衣服,我從曬衣架拿下來的衣服他會幫忙拿,不給他拿他還會生氣,我也樂得輕鬆~



當然從小讓孩子習慣作家事我覺得是件很重要的事,寶寶都自己曬他的內褲紗布巾和襪子,我把曬衣夾掛低一點讓他在旁邊夾衣物,他很喜歡可能覺得很有趣吧!每天早上他跟我公公上樓燒香燒金紙,我都會提醒他記得要把奶瓶收下來(洗過的奶瓶都還放在消毒鍋裡頭)寶寶就會記得每天燒香之後還要拿奶瓶這已經變成他的固定功課了!



平常晚上的日子我都跟寶寶看書畫畫還有跳跳舞
(當然是瞎跳一通)



我忘記是誰送給我兩本可以重複書寫的遊戲書,沒事我就會拿給寶寶玩,雖然他握筆方式不正確不過我也沒有強迫他,現階段他很少拿筆頂多就是畫畫。







某天婆婆的朋友送給寶寶一個小禮物,寶寶很興奮的想要立刻玩,晚上跟他上樓就立刻打開來!







其實就是簡易型的油畫



上頭都標好了數字



每個數字都有對照的顏料,一一畫上即可,當然也可以不要照上面的數字顏色,隨意畫更發揮創意!





大概跟寶寶講一下就讓他開工了







其實我之前有跟同事合購過來自對岸淘寶網的12件組



也是對照數字一一畫上去的,我買的是動物組



我打算以後用來佈置寶寶的房間



ㄜ~比較對寶寶不好意思的是我還沒有添購他的小桌子小椅子(他畫畫都是趴在地上我好苛刻啊),所以就暫時先拿我的椅子給他當桌子。



而且臨時找不到洗筆用的水杯只好拿乖乖的漱口杯來用,不過我想之後這個杯應該也不能用了畢竟沾到顏料,我會再買一個新杯子給乖乖的!



在對岸的乖乖就用skype一邊看著寶寶一邊跟寶寶聊天雖然寶寶沒有開口幾乎都是我在報告大小事項,寶寶很專心的畫著!





細部的字是我描寫的不過其他都是讓寶寶自己來



噹啷~寶寶完成了!



他很開心的一直看著自己的成品



包裹內還有附腳架,這個作品放在我電腦桌上天天陪著寶寶



愛看書、愛畫畫、接下來當然就是琴的部份了
(話說琴棋書畫寶寶已經接觸了3樣感覺真得快要邁向書生路線了哈哈哈哈哈)
(棋的話接觸棋靈王可以嗎?)
(我是開玩笑的)
寶寶上音樂課的教室前一陣子有個小小的發表會(也不算是發表會啦只是那天的課程是家長可以帶相機進去拍攝)寶寶敲的這個是高音木琴(還是中音?)





看他專心的樣子我好感動啊(拭淚)
本來我還在猶豫下一季課程要不要繼續上,但寶寶一直是興致很高昂的也一直告訴我他很喜歡音樂課,很希望可以繼續上,每當寶寶在上課時我可以感受到他真得很開心(甚至有點開心過頭老是在教室裡過動)我會繼續讓你上課的希望可以多多培養書生氣質啊!



最後每個小朋友都可以拿到老師發的小小獎品當作鼓勵



雖然我希望加強寶寶的氣質不過戶外活動也是得有,假日沒事我常常帶他去玻工館餵魚





還有去玩溜滑梯,我最常去的公園大概是關新特區的公園還有馬偕醫院水源市場旁的大公園





關新特區啊~新竹市區房價好高的地方啊~只能遙望遠嘆!



我還滿喜歡這裡的!





寶寶即將要入學念中班,某天帶他去賣場試揹書包,只有試背而已還沒有買,我想乖乖應該會很想一起去挑選吧所以我要等乖乖回來台灣在一起去挑!



先讓寶寶背書包背背看



我拿的這個書包還滿大的只是他揹起來感覺頗剛好我也很意外
幼稚園應該不用背這麼大的書包吧裡頭到底要裝什麼呢?



寶寶很愛坐手推車,無奈體重早已超過上限不說,連身體都塞不進去,他雖然很失望不過也很平靜的接受他已經長大這件事實!



帶寶寶去uniqlo買幾件便宜的上衣褲子畢竟很多小孩衣服尺碼怪怪的,網路上看感覺摸不準還是實際試穿比較好!





畫了條分隔線的原因是因為底下是我腦波弱身段軟易推倒的證據!好吧講白一點就是我的購買紀錄(不要跟乖乖講嘿)最近夏天到了便利商店很夯的霜淇淋我也跑去想買,無奈全家雖然到處都是可是有霜淇淋機的門市在新竹市只有一間新竹縣也只有一間,而新竹市唯一的一間就在竹科,某天我帶著寶寶想去買來吃,店面外面已經坐了一群人大家人手一支霜淇淋很愉快的舔著,我進去發現好像有點不尋常,因為居然沒人在排隊,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要拿號碼牌啊啊啊啊啊啊太奇怪了~除了拿號碼牌之外還要等上一個鐘頭才有得吃!我看著店員耐心的跟客人解釋,原來是因為機器過熱大概擠個兩支出來就得休息一下才能繼續,因此速度遲遲無法加速啊!所以我放棄了我沒有那時間在這裡等。



買了杯辻利抹茶喝喝也好



再來就是台中起家的這間清玉揮軍北上之後造成轟動,幾乎每間門市都大排長龍,我妹說某天他們公司想要訂清玉,電話中店員說只剩下晚上8點可以外送,還反問我妹是否願意等明天再訂購?臉書上也一直看到有人PO喝清玉的照片啊!



我腦波這麼弱當然很受不了大家的鼓吹所以就跑去買來喝了,心得是很普通啊~



然後就是夏天到了嘛本來就是大量購入防蚊液防蚊貼片的季節,又剛好看到miyako寫了一篇防蚊液的文章,我就很腦波弱的點進網站跑去購買了!我只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容易被煽動啊~還記得母親節的時候我買了12罐的黑木耳露送婆婆喝也是因為看了眾台長的介紹莫名的我就點進購物車了我到底是怎麼回事好想剁手啊!(乖乖如果有看到這篇文章可能翻白眼翻到眼球整個翻過去吧)



不過防蚊液真得是必需品啊我覺得我買的很有道理耶,寶寶以後進幼稚園唸書我要給他帶一罐在書包裡!



然後這個郭家賜福的牡蠣醬干貝醬也是看了眾台長們的介紹,覺得好像還不錯,我老爸很喜歡吃這種牡蠣醬所以我~就~點~進~購~物~車~了!!!其實我都是買給家人用的啊我人真得很好完全不是為了滿足我自己的私慾啊!(我知道我的解釋不會有人相信的)(角落畫圈圈)



不過我爸和兩個弟弟吃了之後都說好吃耶而且不會太死鹹



再來這個就是.....就是......夏天到了嘛(這個梗我要說幾次)天氣好熱太陽好大好容易曬黑,某天我在臉書上看見廚藝很好的IVY貼了一張照片(就是這個化妝水)她說她用了不知道幾個禮拜之後感覺臉上的斑有淡掉很多,比起專櫃化妝水還好用而且又便宜!看著看著我就覺得一陣上火,立馬跑去屈臣氏購入啊我的老天爺啊我真得腦波很弱你們不要一直說這個好用那個好吃好嗎我會破產的!!!我現在每天晚上都會濕敷希望可以趕快變白哦~我應該已經變白了~(我覺得專科的東西真得滿好用的我很喜歡他們家的防曬乳超好推的又不油膩)



最後,總算不是我花錢買的了(再買下去乖乖會吐血)這是台長艾伯特寄給我的紫草膏,是他自己親手做的哦!好開心哦~



每天我都在期待寶寶被蚊子咬好讓我可以抹一下這個紫草膏!(ㄟ這樣對嗎?)



最後用這個台長橘子妞寄來的沖繩明信片及小禮物來做這個月的結束,橘子妞辦了有獎問答活動,我個人很會瞎猜一猜就答對哈哈哈哈哈好爽好爽(叉腰),所以我得到了小禮物啦真得是好開心啊,在此謝謝橘子妞和艾伯特,以後大家要舉辦有獎問答活動要記得多多宣傳啊我好愛參加哦!


這個月就這樣結束吧~掰~









青魚 2013-07-18 13:04:08

看到後面
怎麼比較像是生活消費文XDD

版主回應
很生活化吧哈哈哈哈哈哈~ 2013-07-22 12:51:45
天癲 2013-07-10 22:17:35

是我的錯覺嗎??
寶寶好像瞬間變得好大隻喔!!

超可愛的!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寶寶沒有瞬間變大隻啦
他一直默默的在變大
話說早上起來他要我幫他量腰圍
結果一量只有26吋
我對寶寶說"寶寶你變瘦了耶~"
他叉腰大喊"我怎麼會變瘦了呢??"哈哈哈哈~
2013-07-15 12:30:37
艾伯特 2013-07-05 16:30:13

沒問題!里長嬸一定會排入名單^^

我有看到妳都會來巡田水啦!我會加油!!

版主回應
耶耶耶~~我要歡呼!!! 2013-07-08 13: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