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南投。埔里】大碗公麵&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



很歡樂的清明連假來到最後一天,最後一天早上我們離開旅館之後直接北上,中途去了一趟外婆家看看外婆,然後便來到中午的中繼站-南投埔里!!(突然想到怎麼我們幾乎每次去高雄,北上的時候都喜歡繞去南投逛一下呢??)



是的,身為一個外地遊客我當然有先上網做功課,我搜尋【埔里,小吃】跑出來最多的大概就是李仔哥爌肉飯和胡國雄古早麵!我家出來玩比較喜歡吃小麵店或是當地人氣小店比較不愛吃大餐廳(當然也是受限於經費我們很摳門)然後我又搜尋到在胡國雄古早麵旁邊有間叫做大碗公麵的好像也不錯,而且附近停車很方便,走幾步路就是立體停車場,非常非常方便!!

到了埔里仁愛路,胡國雄古早麵當然是大排長龍,我爸餓不得等不得,當下我立刻決定吃比較沒有客人的大碗公麵!!!以讓眾人基腰為第一優先,至於美不美味就算了只要不要讓我爸餓過頭大暴走就好了~



中午時分店裡頭只有三三兩兩個客人,隔壁的胡國雄客人多到滿出來!!!



這是菜單,價位很平實!!



【牛肉麵】NT100/大碗



看起來很不錯,我爸吸嚕呼嚕一直吃,
小弟則說麵條有點爛而且湯頭沒什麼牛肉味!





【溫州大餛飩湯】NT45



我吃過的大餛飩皮都是爛的!!!從來沒有吃過哪家的大餛飩可以讓皮保持Q彈!!難道只有小餛飩才行嗎??而且吃起來也覺得幾乎是小餛飩的味道比較優!!大餛飩通常都很油膩~



【溫州大餛飩麵】NT50

餛飩湯45元餛飩麵50元很划算哦!!



【麻醬麵】NT30/小碗

由於我們在點餐時乖乖停車比較晚進來,加上我認為乖乖點餐可能會看很久,所以我剝奪了他點餐的權利直接幫他點了一碗麻醬麵,而且以我們知交多年情比金堅的兄弟情誼我完全知道他一定只肯吃小碗!!!乖乖雖然是個男人胃口也不算小,可是出來吃飯如果可以選尺寸他永遠是選最小的(我這樣說好像有點奇怪),我的意思是如果可以選大中小碗他一定會選最小碗的,因為那一定最便宜!!!勤儉客家男子漢不是假的~這一碗麻醬麵只要30元,無論味道如何價錢他絕對滿意!!至於味道的話乖乖是說麵條軟了點!



【豬排麵】NT50



【白飯】NT10

因為我們有點很多小菜的關係所以給寶寶吃白飯配菜肉蛋,他整碗都吃光了!!



【刺蔥豬排】NT40

之前看網路評價的時候才知道刺蔥是名產,所以點了道刺蔥豬排!
但吃不太出來刺蔥味!



【刺蔥煎蛋】NT50

刺蔥煎蛋奇怪的是吃起來有股清涼感ㄟ???
小胖一直問是檸檬嗎???我想那可能是刺蔥的味道吧(?)
還有我發現刺蔥豬排40元但刺蔥煎蛋要50元哦!!!



這道豆腐我媽是後來加點的,但我不知道它是什麼!!
不過滿好吃的,上面灑的海苔脆脆的好吃!!
(但我現在開始疑惑會不會這就是炸刺蔥???)



這是去隔壁燒臘便當店外帶的叉燒



上菜之後來個大合照!!!之後就開吃了~



我本來以為大家不太餓因為其實路上一直在吃零食



結果原來無論餓與不餓我們都擁有清盤的實力!!!!!!!!









吃飽飽之後要散步一下消耗熱量比較不會胖,我們驅車來到不遠處的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開車大約不到10分鐘即可抵達!!進來停車場之後看到這個【那些年當過我們台灣總統】的俏皮看板,當然一定要合照一下!!(但從右邊數過來第二個是洪金寶嗎???)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很多格友的分享文,我一直以為這裡很大,結果原來廣場很小ㄟ!!!!!



弄壞要賠錢(抖)趕快把寶寶拔開!!!





雖然這裡小小的可是遊客好多!!!但這裡不就是個買伴手禮的的地方嗎?



本來我妹叫我一起塞進去但我拒絕,我比較愛當車伕或是門僮!!
這張寶寶很故意都不看鏡頭!!



店裡有很多可以逛的小東西,大家在這裡解散隨便逛逛!









這鋼琴幾乎就是元首館的代表了!!!



寶寶!加油!!朝王力宏邁進!!!







原來樓上還有附設餐廳ㄟ!!!但我想價錢可能不會太平實!!





















這些我都想吃!!!!尤其是泡芙和蛋塔!!!



看到買一送一,我媽說我們各買一盒,結果結帳時400元!!!
我大驚~我問不是買一送一嗎???
店員笑瞇瞇的說是啊是買一送一,一盒400元啊!!

我覺得這看起來比較像是一盒200或300ㄟ!!!這樣做生意的哦!!!



接著看到冰淇淋~我們全家自動合體點了三份!!



口味均一都是150元!!!
冰淇淋口味有分香草/紅茶/香草紅茶,上頭灑的料大同小異!









點什麼口味現在我忘了,但選香草或是香草紅茶比較好,單選紅茶口味的冰淇淋味道太重!!!他冰淇淋擠很多,從杯底滿滿的都是!!!寶寶我只有讓他吃餅乾的部位,怕他咳嗽所以禁止吃冰!!



另外~眼尖的婦人看到打卡送蛋糕ㄟ!!!立馬呼叫我妹過來拍照上傳!!





結果送來的長這樣!!!!
很小塊~我妹氣到立刻把剛剛上傳的照片刪掉!!!(有沒有這麼氣)
但我們一共換到兩份蛋糕(還是三份)全部給寶寶吃了!!



接著就要北上回家了,我們家有出門前一定要上廁所的習慣!!
趕快來去上一下豪華的廁所!!!!





凹屋~~~我是來到飯店的大廳嗎????







因為廁所每一間都有個主題代表人物,例如這間是曾文惠女士,我和我妹在廁所裡忍不住興奮互問大喊『妹~你上誰???』我妹大喊『我上宋美齡!!!』我回說『我上周美青!!!』

是的,當時不覺得哪裡有問題,但說出來之後才發現整個很怪!!!!
感覺好污蔑歷代元首夫人啊(我不是故意的啦@@)
!!!!!!!!對不起!!!!!!!!
*鞠躬*






大碗公麵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仁愛路21號

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4段219號
電話:049-2918668
免費參觀有停車場






無糖綠 2013-07-03 13:24:01

最後一段讓我剛喝的水噴出來了!XDD

是說南投的那一家店會不會是叫大碗公飯啊...
因為我在菜單上只看到大碗公飯系列
都沒有看到應該是鎮店招牌而且菜名前會畫上星星的大碗公麵耶!
好想馬上來碗香濃的麻醬麵啊!!!

版主回應
對耶它其實是叫大碗公飯
結果我們都點麵!!!!
2013-07-05 12:27:07
Candy 2013-05-06 15:39:28

寶寶媽咪:
你也喜歡王力宏嗎?
我好喜歡他喔!我也很希望kenny像王力宏那樣那麼會彈鋼琴^^
怕只怕我將來要讓他學,他不感興趣

版主回應
我好喜歡王力宏~~~
*力宏好帥*
我是不奢求要像王力宏那樣這麼會彈鋼琴啦
只要像王力宏這麼帥就好了~~~(ㄎㄎㄎ)
2013-05-07 08:02:54
強森媽媽 2013-05-01 15:51:11

我很喜歡吃麵
但麵要硬一點才好吃
再來盤燙青菜和一盤滷味
這樣吃就很舒服滿足

哈哈哈
最後一段讓我笑不停
此上非彼上啊^^
每間廁所都以第一夫人命名
不知我們的第一夫人們作何感想^^

版主回應
沒錯沒錯!!我個人也是比較偏愛麵食類~
例如水餃麵條之類的我都喜歡!!!!
(有滷味更讚了)

第一夫人們遇到這種情況應該也要強裝大器說不介意很有趣~
不能生氣!!!
2013-05-02 08: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