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6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台南。驛棧香草花園(很落漆的一天)



此次清明連假剛好乖乖返台,於是我們計畫了一趟高雄義大之旅,這次我家全員到齊(小胖小弟都有參加,義大果然吸引力很夠!!)中繼站我們是到台南的驛棧香草花園農場作休息兼吃午餐,計畫用完餐之後到七股鹽山去走走散步吃個冰,接著再往高雄挺進!!



根據計劃的話是這樣沒錯而我們也的確是這樣做,但行程有個非常非常非常大的遺憾就是大雨來攪局!!!這次清明節大家應該都感受到豪雨直落的感覺了吧!!!雨超大的好可怕~~~我們在高速公路上沿途大雨幾乎沒停過,有幾度雨還大到車速大約只能開80KM外加黃燈閃不停,在車上時我問乖乖到底是豪雨會讓人視線比較不清還是濃霧呢??我個人是認為是濃霧!!

儘管豪雨攪局但我們還是上午11點左右抵達了台南(訂位時我們是訂位12點沒想到我們早到了!)驛棧11點營業,11點準時把小紅橋接軌這樣客人才能夠進入園區(好特別的設計)



我還是得說大雨真得很掃興!!!
室外幾乎都不能待也不太能拍照(我怕我相機濕掉)(當然也怕寶寶淋溼)







有砂坑可以玩,寶寶一直問我可以去玩沙嗎??
下著大雨我怎麼可能讓他去玩沙!!





然後在此我得說,夏天時我想我絕對不會考慮來這裡!!!
因為戶外蚊蟲超多的~~~
我們一直看到非常多的蚊子,雖然說戶外真得很難避免有蚊蟲類可是現在也才清明,蚊子就這麼多那夏天到時怎麼辦?我知道台南氣溫較高但是蚊子我真得無法忍受!!!呆在戶外我開始覺得全身癢起來~



我們之所以會選擇來驛棧的主因是因為它的餐廳是火車車廂(一切都是為了滿足火車迷寶寶)但除了火車車廂之外還有室外的用餐區,我們是被安排在室內,我真得好高興可以坐室內,坐戶外的話我可能已經被蚊子咬死了!!



室內是火車車廂改建的!寶寶一進來好興奮~







餐點的選擇不是很多,而且後來對照餐點品質我們覺得這定價有點貴,不過幾乎所有的農場/休閒農莊的餐點都是這個定價範圍!!



點完餐之後我們就四處晃晃,餐具是要自己去拿的



雖然兒童餐具顏色很可愛很繽紛,但我覺得湯匙還是用我自備的比較好
(我很龜毛)(我實在是不信任這樣開放式的餐具自取模式)



飲料也是自取
飲料台前方的鐵板料理區就是製作餐點的地方,
當時我已經看到工作人員在煎雞腿排了!!
現點現製作~





戶外有部份區域因為大雨的關係所以客人應該也不能坐





這是防蟲液



我媽說芭樂一顆30元好貴!!



話說原來這裡生意很好ㄟ!!
(不好意思因為這裡給我感覺很陳舊)
我們看到非常多的遊客進來,不過我覺得應該都是外地人!







這一區有紗帘隔著所以可能也會比較沒有蚊蟲



這是另外一節車廂的用餐區



我們家很急性子,點了餐之後就希望餐點快~點~上~菜~~~
是的,如果你夠眼尖且是本台的長期觀眾,那你應該可以看得出來我們多了一個成員,那位坐在我小弟旁邊跟我家人面相長得不太一樣長髮披肩的可愛妹妹,是的~她是我小弟的女朋友!這次也跟我們一起南下玩三天!!老實說我真得很擔心她會不會不習慣我家的快步調,因為我家吃飯很快行程也很緊湊時間幾乎都是算好好的,很擔心小弟女朋友不知道會不會不適應,不過她也已經跟我小弟交往有段時間,常常到我家吃飯算起來跟我娘家人都還頗熟,而且人滿好相處的!!我小弟雖然看起來就是個傻大個(好吧其實我們都是傻大個)但對女朋友很細心,帶女朋友來家裡吃飯時怕她會不好意思夾菜都會主動幫她夾進碗裡,姐姐幾十年來沒吃過小弟夾的一口菜!!!!!!!!!!!(算了~家裡有兒子的媽媽在媳婦進門時可能心裡也都是這樣想的)



驛棧的化妝室在戶外跟用餐區隔開,但我在我們吃飯的這節車廂裡發現了廁所!!就是以前火車上的廁所完全沒有拆除或是改裝ㄟ!!



接下來的畫面有點噁心,因為這個馬桶很原味,不喜歡的人不要看!!






































馬桶照來囉~~~~










很古早吧很懷念吧很平快車吧!!!!超噁心的~~~雖然完全就是以前平快車上的蹲式馬桶沒錯啦可是突然看到我還是抖了一下!!



我叫寶寶過來看,他很害怕可是跟媽媽一樣很愛看(大便)!!
(奇怪母子檔的嗜好)

接下來就上菜了準備吃飯,真是不好意思帶大家看完馬桶才放餐點照!!



《檸檬香茅海陸火鍋》NT280



《迷迭香蕃茄海陸火鍋》NT300

 

我爸和小弟都選擇吃火鍋,點餐時我強烈要求大家盡量點不同的,沒想到我家人吃飯的口味很一致最後還是出現了幾樣重複的菜色!!火鍋的話一份280~300,我個人是認為有點貴料不多!!







《照燒藍帶起司豬排》NT250



照燒是淋在上頭的照燒醬,
一份250只有一塊肉/飯和一點沙拉我真的覺得貴到離譜!!



《藍帶起司豬排咖哩飯》NT280



《小朋友咖哩》NT150



小朋友咖哩的造型是個無頭的米飯人,味道也普通,但因為有小熱狗和雞塊所以小朋友可能會很喜愛!



《迷迭香雞腿排》NT250



《照燒雞腿排》NT250



寶寶很認真的吃飯,我給他吃了一些熱狗和雞塊他很高興!!整碗吃光~
(但我們都覺得他好像吃不太夠)



吃完飯之後我們決定要準備離開(比預計時間提早了一小時)







乖乖說要去參觀一下園區但很明顯是去拉屎
(他有吃完飯後必須蹲廁所的習慣,我好希望他分點屎給我拉)

 

沒有加收服務費這點還不錯,
不過講明白點餐具/飲料都要自取當然不會收服務費呢!!



最後來拍一下本日大合照!!!雨勢有點趨緩了~









根據行程我們來到七股鹽山,沒想到現在多了台灣鹽博物館!!!以前唸書的時候應該沒有這東西吧!!!不過進去要收門票所以我們打XX直接停好車往鹽山走去!!



這個小火車是可以從鹽博物館來回接駁到鹽山(距離不會很遠)可是來回票價要90元@@於是勤儉持家的我們決定還是要用走的,心想也許我們用走的進去鹽山還不用收錢呢!!(自以為是+沾沾自喜)

結果一路從鹽博物館的停車場走到鹽山的路上發現了晴天霹靂的事情!!

居然要收門票!!!!
有這回事!!!


如果是開車進入的話一台車收100元(含車上人頭)如果是步行進入的話每人要收50元!!!!!哪ㄟㄚ捏!!!!!!這樣我們有8個成人變成門票要收400,如果開車進去的話也只需200(因為我們有兩台車)瞬間我們整個天人交戰,還要去鹽山嗎??雖然已經走到門口了可是看到每人要收50我們還是很不甘願(好摳門)!!!!要我們再走回停車場去開車過來又很累(好懶惰)!!!
一行人討論討論過後我們決定"遠眺"鹽山(遠遠就看得到鹽山了不是很高以前我有跟同學爬上去過)8大1小站成一排站在門口遠眺了一下(這畫面很好笑我知道)省了400元我們就離開了!!!

(我們一家為了省錢怎麼會變成這樣子!!!!!!!!!!!!!)



好吧時間還早乾脆繼續前進安平,因為雨還是一陣一陣的所以戶外景點幾乎都打X,吃東西最安全!!我們又來吃豆花了~









旁邊有假日用餐區所以不用排隊等位子



我媽還趁我排隊買豆花時加碼買了這個蚵捲



還有超級臭的臭豆腐!!!



果然我們還是最喜歡吃吃喝喝啊~
我妹還說不知道小弟女朋友會不會覺得我們一直在吃東西?
因為在車上時零食也是沒停過!!結果下了車居然還是繼續吃東西!!!



同記豆花旁邊開了間柑仔店我們跑進去晃了一下,
我個人是覺得沒有很復古感覺只有半套!!





我很喜歡吃蕃薯餅可是因為很燥的關係每次吃完都會爆痘痘加嘴破!!







哇~~有金煙斗!!我好久沒看到金煙斗!!







最後~~~下午的時候出了大太陽耶!!!耶~~~~我們又跑去四草想搭綠色隧道的竹筏,上次我們有坐過觀光船,時間較長約70分鐘,這次想搭時間較短約30分鐘的竹筏(而且景色也較美)沒想到!!!!!如果要搭竹筏還要等1個半小時,要搭觀光船要等1小時,我們算算時間已經下午3點了,我們還要去高雄,晚上準備要逛六合夜市,如果太晚到高雄萬一我爸餓過頭他會抓狂他會不爽,所以我們只好放棄不搭船了!

清明連假第一天,感覺有點不太順利啊~~~~






samnei_baby 2013-04-27 23:33:28

看完廁所照再看食物
老實說食慾全沒
只能說你的癖好真的很特殊

版主回應
哈哈~sorry捏!!!
我個人癖好太怪異了~
2013-04-29 12:17:25
sereana 2013-04-23 21:24:31

妳跟妳妹長得好像喔...是雙胞胎嗎? ^o^

版主回應
不是ㄟ~我們差了2歲!!! 2013-04-25 08:17:17
好攝客-------小煌 2013-04-19 14:43:26

真有味道啊 哈

愛看大便的母子 我笑啦^^

天氣不好ˊ真的掃興

版主回應
我用很開放的態度來敎寶寶認識排泄物!!!
但那個馬桶上的汙垢真得很陳年好有歷史的軌跡!!!!!
拜托那個誰誰誰拿鹽酸來好嗎我好想洗馬桶!!!
2013-04-20 01: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