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0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寶寶3歲,生日快樂!



今天是我家寶寶3歲生日,當然要來個生日特別篇!!!
我妹相當疼愛寶寶,為了寶寶生日精心策劃了驚喜要讓寶寶生日非常快樂!



(不好意思我家很亂)一推開客廳大門看到我妹把生日快樂吊在牆上讓我驚喜的大尖叫~(寶寶好像沒什麼反應)



但寶寶一把就衝向桌上放置禮物的地方!



拆禮物之前要先戴生日帽







大家都戴上了~



看著這麼多禮物寶寶興奮的呱呱叫~







迫不及待的拆起第一個禮物



我三歲!





哇~是什麼呢?



是便利超商集點送的海綿寶寶公仔筆!!!



接著又拆第二樣禮物



是建中的小書包!



有筆有書包,寶寶長大一定是書生啦!



另外還有一件衣服~



接著要拆最最最大的一件禮物!



是卡車!是小男孩都喜歡的卡車!!



寶寶無敵爆炸喜歡的~





這台頗大台一歲小孩可能可以塞進去,但寶寶已經太大了,這台卡車被寶寶用來載更多的小玩具!



另外這台腳踏車已經提前曝光過,是我媽送給寶寶的生日禮物!

 

生日最不可或缺的就是吃蛋糕,訂了亞尼克的蛋糕!



一開始寶寶很興奮,但打開之後寶寶冷掉,他很疑惑的說『這個不是蛋糕啊~』



其實是真得滿像泡麵的!





內餡是芒果口味,這款蛋糕吃起來滿扎實的不像一般鮮奶油蛋糕吃起來飄飄空虛的感覺,蛋糕跟奶油吃起來都很有質地!



不過寶寶只有吃幾口就不吃,可能芒果口味他不喜歡!



寶寶又拿起相機幫大家照相,好好訓練假以時日應該可以成為一代攝影大師!



有進步ㄟ~沒有手指了!



寶寶照我老爸~(噗~~~)



寶寶玩醫生聽診器玩具,話說有件事滿好笑的,寶寶在玩這個聽診器的時候一直說自己是醫生叔叔,結果玩到一半我家叫送瓦斯的人來,送瓦斯的扛著瓦斯很辛苦的走進來,寶寶跟在旁邊自我介紹『哈囉~你好!』送瓦斯的先生也很熱情的回應寶寶你好,接著寶寶又說,『哈囉你好,我是醫生叔叔!』送瓦斯的先生應該笑到快中風吧~





每到寶寶週歲我就會忍不住回顧寶寶從出生至今的成長變化,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寶寶是個早產兒,寶寶30周就因為提前破水剖腹出生,出生時體重才1498克,在醫院住了加護病房快兩個月才出院回家,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寶寶,這麼瘦小的身體,30週才正是準備要長肉的時候,在這時候就出生身體一點肉都沒有~



時光匆匆一年過去,一歲的寶寶!




一歲時的笑臉看起來就是比較憨傻可愛~上排長了4顆牙下排只有2顆!



愛吃腳幾乎是一歲左右小孩最愛的事!



結果乖乖在寶寶一歲8個月的時候被派往寧波常駐,說著說著他在大陸也已經1年4個月了,時間已經走了快要一半,再一年多乖乖應該就可以回來了吧~





2歲的寶寶對生殖器有點興趣,常常在換尿布的時候趁空隙摸小鳥!









如果換算一下乖乖每兩個月可以返台一個禮拜,那一年在台灣的時間就是6個禮拜,不過因為乖乖返台期間我仍然是要上班,只有周末時可以日夜相處,這樣再換算起來我跟乖乖一年見面時間大約是"12天"!





每次乖乖返台寶寶總是異常的興奮,比平常大概high個50%,等乖乖又回大陸的時候寶寶才會平復下來!





在此我也要感謝我婆婆,謝謝我婆婆辛苦幫我照顧寶寶,讓我可以繼續上班賺錢工作,也不用擔心寶寶的扥育問題,畢竟現在壞心保姆或是壞心保母的同居人對小孩造成的傷害可以在各大新聞頭條看得到!然後當然也要感謝我媽媽我妹妹,在每個假日都很犧牲奉獻的陪我和寶寶四處東奔西跑玩耍,謝謝我妹總是對寶寶很疼愛很照顧!謝謝乖乖在大陸努力工作辛苦賺錢,犧牲了親子家庭天倫時間來換取更大的資源以建立未來的美好家園!



現在,寶寶三歲,身高100公分體重20公斤,我不說誰看得出寶寶是個早產兒?各位早產兒家長,只要悉心照料其實早產兒還是可以頭好壯壯身體健康的,當然 先天上早產兒可能有較大的機率多病痛,我自己覺得寶寶氣管方面不是很好很容易感冒,還有寶寶其實頗挑食,他最喜歡吃米飯類麵食類,可是他不吃蔬菜水果,這讓我有點頭痛還需要繼續努力!寶寶現在白天不需要包尿布,想要上廁所會跑來找大人說他要尿尿,但比較傷神的是他要大便時就會大喊他要包尿布躲起來,百般勸說要不要大在小馬桶呢?巧虎會給你加油~但他還是堅持要大在尿布裡,這也是我第二個必須努力的地方!





給我的寶寶,希望你一直這樣快樂下去~媽咪愛你!












(但是下次聞到大便可以不要再吐了嗎?)











 
Martin.H 2012-08-21 11:02:42

金牌,妳有個很棒的家人團隊,
大家合力的把寶寶照顧的那麼好,
從那麼瘦小,到現在看不出來曾是早產兒,
真是不容易啊!

給妳們鼓掌鼓掌!

版主回應
謝謝
對啊~大家都很愛護我家寶寶
讓寶寶可以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長大!!
2012-08-28 12:40:25
大媽 2012-08-18 09:50:08

很能體會你的感覺, 因為我以前是一個人帶兩個小個朋友, 他們爸爸三個月回來兩周....不過, 這些都過去了! 只想說:辛苦你了! 真是個偉大盡職的好媽咪!

版主回應
哇你一個人要帶兩個真得超辛苦的!!!!!超強的~ 2012-08-23 16:42:29
天癲 2012-08-16 01:24:55

寶寶好棒,金牌也好棒 :)

版主回應
謝謝^^ 2012-08-21 12: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