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寶寶的小紀錄2012/01

2012/01/03 辛苦

寶寶最近很愛說『某某辛苦!』例如我下班回來,寶寶看到我就會大喊『媽咪,辛苦!小駱,辛苦!』看到公公下班回來也會大喊『阿公,辛苦!』不知道他懂不懂"辛苦"的意思?

寶寶現在知道家人的名字各是什麼,問他誰誰誰叫什麼名字也幾乎都答得出來除非他心情不好不肯說,例如有次寶寶不小心撞到我,他看著我說『撞到媽媽,撞到小駱,撞到駱QQ!』(駱QQ是我的化名不是真名這應該了解吧?)

但是我敎他舅舅叫做小胖,此後寶寶每次一看見舅舅就會大喊『舅舅,小胖!』



2012/01/06 怕怕

不知道什麼時候寶寶學會了拍胸口說『怕怕!』
晚上陪寶寶睡覺,寶寶已經半睡半醒,眼睛瞇瞇的平躺著,我也已經很睏了想睡(大概不到晚上9點吧)!突然外面傳了莫名奇妙的鞭炮聲,我沒有動作,寶寶也沒有任何動作,只是我聽到寶寶的呼吸聲變得比較急促且大聲。我抬頭起來看看寶寶(我睡覺都把頭埋在棉被裡),寶寶瞇著眼睛看我,然後拍拍自己胸口說『怕怕~怕怕!』我拍拍他的胸口說『不怕不怕!』寶寶又手指著窗外說『放鞭炮,寶寶怕怕~』
我是不曉得為什麼這時段要放鞭炮啦,1/6是什麼重大節慶嗎?我只知道當我成為了一個媽媽之後,我厭惡夜晚時傳來的任何重大聲響!



2012/01/10 大家坐坐

寶寶很愛"招呼"人,不管是打招呼還是很雞婆的幫大家招呼位置!
某天回去阿公家,中午大家正在吃飯,寶寶坐在客廳椅子上,左邊是我阿公右邊是我媽,我坐在寶寶前面餵他吃飯。接著叔叔嬸嬸一堆長輩依序從廚房端著自己的飯菜走到客廳來要吃飯。
寶寶看到我叔叔就大喊『季公,坐!』(季公就是台語的"叔公")
看到我阿恩從廚房走出來就喊『恩婆,坐!』
看到我姑姑從廚房走出來就喊『姑婆,坐!』
看到我爸走出來就喊『阿公,坐!』
這群長輩被寶寶逗得笑哈哈,後來大家都坐好好之後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飯一邊聊天,最後我大伯父從廚房走出來,寶寶看到又大喊『貝公,坐!』(貝公就是台語的"伯公")
我大伯父故意要鬧寶寶,就說『沒有位子坐了啊,貝公沒有椅子坐!』
寶寶轉頭四處看了一下,接著就開始挪動自己的屁股,把自己塞在椅子很角落處,拍拍身邊那個擠出來的空位說『貝公,坐!』
頓時,大家都噴飯了啊~~~



2012/01/22 嘔吐

今天是除夕,寶寶卻在今天有感冒的症狀,開始流鼻涕打噴嚏,下午吃年夜飯前有先帶他去看過醫生拿了藥,晚上6點吃飯,然後寶寶在樓下跟哥哥姐姐們玩得很開心,7點半喝睡前奶,8點睡覺。

睡覺時寶寶因為鼻涕的關係不太好睡,睡到晚上10點多突然很劇烈的咳嗽,咳著咳著就嘔了一大堆已經成酪態的奶渣,還夾雜著形狀顆粒完整的飯粒。寶寶對於他吐東西出來這一點好像也很訝異,哭得很大聲,但越哭就越嘔,嘔的東西沾滿衣服和褲子,叫寶寶喝點水他卻不肯只是一直纏著我不肯被放在床上睡,只好我抱著他搖著他睡,睡熟之後再放回床上。

不過嘔東西出來之後寶寶晚上睡覺反而好睡許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飽睡前玩得太劇烈消化不良所以睡不好,吐一吐之後舒爽了就好睡了~



2012/01/23 再度急診

寶寶半夜咳出一堆奶渣和飯粒這件事有點嚇到我,換掉他的濕衣服之後寶寶很快就入睡可是我卻睡不好,寶寶一咳我就怕!所以早上起床再帶寶寶再去馬偕掛急診,這次小兒科急診室裡的醫生是馬偕自己的小兒科醫師以前也有掛過他的門診,醫生說寶寶會吐是因為他咳得太劇烈,小孩胃淺很容易咳過度就嘔出來了這叫做咳到吐不是嘔吐!另外他要我常給寶寶吸鼻涕因為寶寶鼻涕太多了!然後這次有給比較多種類的藥(前一天急診的醫師只開一罐透明的藥水)~

結果這幾天寶寶每天起碼都會咳吐一次,我觀察他這種咳到吐的發作時機大多是在吃飽飯後寶寶又很愛到處奔跑跑跳然後一咳就會咳得很劇烈接著就吐了(不過大多是吐些奶水而已已經不像第一次吐那樣是吐未消化的食物渣了),所以我現在很禁止寶寶過度奔跑~

我敎寶寶如果以後還想吐的話要趕快說『我想吐~』寶寶會說我想吐可是真正要吐的時候只顧著咳嗽跟嘔,其實想吐根本來不及說!

隔幾天之後我要煮飯給寶寶吃,我問寶寶媽咪要弄飯給你吃你要跟媽咪說什麼?

寶寶很大聲的說『我想吐!!!



2012/01/30 有樣學樣

很多時候寶寶給人的感覺就是非常過度活潑異常好動,而且極度的愛搞破壞跟不聽話!但其實我覺得寶寶好像在人多的時候或者是在其他親友面前他才會這樣的用很誇張的"破壞力"來引起大家注意,例如乖乖每次返台都覺得寶寶怎麼這麼皮?每次帶寶寶回娘家跟我媽我妹玩寶寶也會在家裡玩到翻天覆地,把我妹收集的公仔弄得到處都是,另外有玩伴的時候寶寶也會玩得很瘋狂~(所以我覺得寶寶有人來瘋的特質啊!)

可是有時候寶寶也讓我覺得他好乖好有禮貌,舉例來說過年期間寶寶感冒生病了,帶寶寶跑了3次急診(因為過年期間沒有門診所以我都是掛急診)在急診間寶寶都會到處走來走去跑來跑去要人抓著看著,前兩次都是乖乖跟我去,收假前一天我帶寶寶又去新竹馬偕,這次只有我帶著寶寶去,寶寶全程都讓我抱在手上乖乖的很配合,也沒有亂跑亂走動亂亂揮之類的,總之就是跟他爸爸在場時的反應差很多!

在等叫號的時候我看到有位太太想要裝飲水機的水喝可是不會操作,所以我就走過去幫她按了一下熱水,那位太太說謝謝向我道謝,我正準備要說『不客氣!』的時候寶寶卻立刻看著那位太太說『不客氣,沒關係~』讓我頓時覺得很好笑啊~那位太太也笑著對寶寶說『謝謝~沒關係!』

晚上我在整理發票,我常常有過期好幾個月的發票忘記對,在整理的時候寶寶本來在床上玩,一看到我在忙就走過來我身邊大喊『我~也~幫~忙!』我深深的覺得好好笑哦~~~既然寶寶想幫我整理發票於是我就挑出這個月份的發票請寶寶幫我收進發票桶裡,寶寶也收得很開心!

然後因為剛收假所以房間很多東西要整理,稍微一沒注意時間就快要到晚上8點寶寶的睡覺時間,寶寶自己爬去床上一邊看巧虎,發現我還在整理,寶寶就對我說『媽咪~寶寶睡覺!』我這時才注意到啊已經要到睡覺時間了,趕緊讓寶寶刷牙再去換睡衣關燈,寶寶居然會催我他要睡覺ㄟ~讓我好感動哦!



2012/01/31 頭痛的肛門期

我要來說一件很噁心的事情,如果真得很噁心我也希望大家不要排擠我!!!

我不曉得是男寶寶比較會這樣還是不分男女所有的寶寶都會這樣?我忘記是什麼時候開始寶寶會去"抓"他的生殖器(我覺得說生殖器這樣好見外一點都不通俗,底下我都用"小鳥"來稱呼生殖器好了~)一開始是洗澡的時候寶寶會去好奇的抓,但因為他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可能會去無意識的抓小鳥所以我就沒有太過注意,後來寶寶越來越大了漸漸會自己撕開尿布,在我幫他換尿片的時候他就會趁隙趁空去拉小鳥把小鳥拉長長的,當然寶寶的手不會一直停留在小鳥上,我覺得小男孩對於抓小鳥是件很自然的事情所以我也沒特別去說什麼。

但漸漸我發現寶寶除了抓前面的小鳥之外,他還會把手指伸進屁股縫!!!

幫寶寶洗澡的時候洗完頭洗完身體之後我會讓寶寶泡在浴盆裡玩一下玩具讓他玩玩水因為他很喜歡洗澡,後來幾次我發現寶寶會伸手伸進屁屁縫裡再聞手指頭上的味道!這件事有點大大震驚了我~因為玩小鳥跟聞手指頭上屁股的味道是很不一樣的兩件事啊!

接著再幫寶寶換尿片的時候寶寶也會趁空隙把手指伸進屁屁縫再聞手指頭上的味道,我為了想知道寶寶為什麼要這樣做,所以我有拉著他的手聞過上頭的味道(當了媽媽之後,用手捧過小孩的嘔吐物,伸進小孩屁股清洗沒擦乾淨的屎,把沒沖掉的屎用手指捅出來,現在叫我聞寶寶手指頭上屁股的味道一點都不需要掙扎也不需克服心理壓力~)其實是有股屁股的味道可是沒有屎味(我不會解釋那股味道,可是那真的只是股悶悶的悶味而已~)我不懂寶寶為什麼這麼喜愛聞這個味道?(還是他只是喜歡刺激屁股的感覺?)寶寶還甚至很高興的一直聞然後大喊『寶寶大便~寶寶大便~』

不曉得要如何請寶寶不要這樣做?只能走一步算一步靜觀其變了!

查詢資料發現寶寶現在進入肛門期,小孩進入18~36個月大時會進入所謂的肛門期,這時期會感受到刺激肛門帶來的新奇感覺,發現自己會大便會很興奮,如果這時期的小孩沒有被滿足(到底要滿足什麼呢?盡情的摳屁股嗎?)容易長大會產生"肛門性格",就是吝嗇、頑固、倔強等等!小孩在觸摸外生殖器時不要去喝阻或是嚴厲的喝斥,這樣會讓小孩對自己的身體有不好的評價(評價什麼?)這時期要特別教育小孩不要讓人隨意觸摸他的身體及生殖器,也不可以把小孩當成活玩具隨意的玩弄以免小孩不懂得反抗成年人的這些不恰當行為!要教育小孩尊重自己及他人的身體~



2012/02/01 糖果

我承認我對於照顧寶寶的規矩多如牛毛,我承認我真得是個龜毛又特多原則的人,我承認我是個不喜歡別人撼動我身為一個母親教養寶寶權利規則的硬脾氣鐵漢,我承認很多時候大家都很質疑我甚至是否定我一些有關於我在寶寶身上加諸的種種"不行不准不可以",我承認其實有的時候我也很累!

我不喜歡寶寶吃雜七雜八的零食糖果,以前我連餅乾蛋糕都不給他吃,後來寶寶長大了一點我漸漸的做了一些調整及讓步,我同意寶寶吃蛋糕,我同意寶寶吃餅乾,但有些東西我還是不允許寶寶吃,舉例來說我不讓寶寶吃巧克力,也許再大一點我會,但現階段我就是不讓寶寶吃巧克力!還有,我不給寶寶吃糖果,這一點我到現在還是無法讓步!!!

除去吃糖果會蛀牙這個理由(事實上吃什麼都會蛀牙,重點是在於口腔的衛生護理)我打從心底認為不應該給小孩吃糖果,當然有些糖果是天然的是健康無添加的,可是在我認為,如果你的小孩已經很愛吃很愛吃非常愛吃糖果,站在一個家長的立場,你已經無法制止小孩吃糖果了,那你可以退而求其次幫他挑選品質較好的健康的天然的無添加的有機的糖果,你幫他挑總比讓小孩亂亂吃來得好,記住,在起雲劑事件爆發之前有誰想過原來政府核可許可的添加物居然也會被黑心商人掉包變成致癌物?記住,有些號稱是有機健康天然無添加的食品其實根本就不是字面上那樣的聖潔偉大!

但是,我的寶寶我從不讓他吃糖果,所以他沒有接觸過糖果,所以,你沒有必要因為"這個糖果很天然很健康是有機的是無添加的"就拿給他吃,糖果"再天然再健康再有機再無添加"他還是糖果,他還是會在口腔裡待上一段時間,他還是會讓小孩容易熱愛吃糖然後大人就會說"唉~哪個小孩不愛吃糖"、"小孩本來就愛吃糖啊"!

其實不是這樣的,如果你從不拿給他吃,他就不會發現原來糖果這麼的好吃這麼的吸引他!(我指得是在小朋友很小的時候,長大了之後我也不敢保證)他就不會吵著要吃糖,他就不會每次看到飯菜就皺眉說我不吃我不餓,然後在跳下餐椅之後立刻吵著要吃棒棒糖!!!

我今天真得很生氣,我氣寶寶吵著要吃糖果,我氣有人拿棒棒糖給小孩吃,我問乖乖,是不是我的堅持是錯的?是不是我的堅持會逐漸讓我的小孩遠離我?是不是小孩的要求我都得一一滿足他才會愛我愛得要死要活?是不是大家都給小孩吃糖果我就也該給小孩吃糖果?


紀錄完寶寶這個月的一些大小事情之後那就來看一些照片吧!




月初的時候我阿公生日所以家族中的親友們紛紛回後龍幫阿公慶生帶阿公去吃飯,不過這是一間在外埔漁港的海鮮餐廳,所以絕大多數的菜色我都不能吃!



我媽幫我弄了一大碗公的炒飯讓我跟寶寶一起吃



這碗炒飯很好吃我很喜歡,後來我們再去吃另一場喜酒時我媽也有弄相同的炒飯可是明顯的很難吃,不知道她是怎麼炒的?總之那次我媽被我兇了一下因為那不合格的炒飯!當然~是不是有人要說你怎麼這麼大小姐不會自己弄炒飯給小孩吃嗎?因為我是大小姐啊~(跩)



我可能說了沒有一萬次也有9999次,帶寶寶去外頭吃飯是讓我很頭痛的一件事!因為寶寶吃飽就想下來,他無法乖乖的撐完一場動輒兩三小時的聚餐/婚宴都在餐椅上頭不下來,如果是跟親戚吃飯我還可以說讓寶寶吃完之後我再帶他出去走走,畢竟跟親戚吃飯我和寶寶都不是重點,但今天如果是跟我朋友出去吃飯的話我怎麼能讓寶寶一吃完就離開我還帶他到處晃然後讓朋友在座位上獨自吃菜之類的呢?所以我就變得對於朋友約吃飯聚餐的邀約會有點擔心,因為我家寶寶真得帶出門吃飯會變成瘋馬啊!




為了讓寶寶在阿公生日聚餐時可以坐久一點我跟我妹想了好多方法,第一個是投瓜子,讓寶寶把瓜子一個一個丟進杯子裡,這個可以磨去不少時間;還有讓寶寶看手機裡的照片還有玩手機遊戲給寶寶看,寶寶很喜歡我妹手機裡的一個釣魚遊戲,常常抓著我妹說要玩"來吃我來吃我~"然後我妹最近換了新手機可以連上網路的那種滑來滑去的,裡頭有更多遊戲了,寶寶很喜歡一個叫做"會說話的貓"的遊戲,對著手機講話那隻貓咪就會用很可愛的聲音重複一遍,這樣寶寶可以玩超久,讓我也有點想換可以上網的智慧手機了~

用這些方法寶寶撐到大約第七還是第八道菜就想下桌了,我已經很滿意了所以就帶著他在餐廳隨處晃晃,好險這不是個很熱門的餐廳客人不是很多,海鮮餐廳裡頭都會有幾個大魚缸裡頭放活跳跳的生猛海鮮,寶寶很愛看那些魚們!



阿公生日宴結束後回到阿公家,姑姑買的這顆蛋糕超級引人注目,全都是草莓啊!(草莓控們尖叫吧~~)



草莓程度多到一刀切下裡頭還是草莓啊!我切了一小小塊給寶寶吃,寶寶也愛吃ㄟ!



寶寶之前很喜歡排布偶、幫布偶穿尿布、餵布偶喝水,現在他很喜歡排汽車玩具!



還有修理玩具


接著就是一台接一台的玩過山洞的遊戲!



假日帶寶寶去餵魚,騎腳踏車去超級冷的,讓寶寶穿得紮紮實實之外還要把他包得密不透風我才安心!



這間民宿我幾乎只要回阿公家就會帶寶寶來餵魚



過年期間一定要的就是去大賣場補貨



寶寶身為幫倒忙小超人真得很熱愛幫忙



還很喜歡投錢推車



帶寶寶去中和環球逛逛,中和環球佈置得很有過年氣氛,每次遇到這種很有節慶氣氛的場合我就會莫名的興奮鼻孔會忍不住收縮強力開合!(跟寶寶人來瘋有異曲同工)



本來是我妹想要換個新床單床罩枕頭,結果逛著逛著我就忍不住也買了一堆!



這種小汽車推車在推車租借區真得很熱門又搶手,小孩幾乎都會想坐這種推車而不想坐一般的那款,這天好險我們來得早所以還有得借!(我得說這款小車推車是很可愛啦可是超難推的軸心幾乎都是偏的~)



忍不住要來分享一下我在大創找到的這款削刀打薄專用梳(只要39元)



齒距寬跟齒距密的部位就是可以削下不同程度的髮量,之前我用得那一把再往下削的時候寶寶的頭會被我拉著往後倒或是往前倒不知道是刀子不利還是怎樣總之寶寶會反抗之後一看見我拿出那把打薄梳就會跑給我追!後來換了這把寶寶就很願意給我乖乖剪頭髮ㄟ!




不過我還不太會控制一次削下的髮量,剪得不太好看!我個人很偏愛寶寶頭髮剪很短露出他的叩頭,因為寶寶額頭很飽滿很大一片我超喜歡的所以我很愛給他剪超短,但婆婆常常叫我不要給寶寶剪太短說這樣不好,不過我個人是頗喜愛啦!(乖乖也覺得這樣很可愛~呆呆的~)



過年期間乖姐乖姐夫和小米遠從加拿大回來過年,這是剛回來的那天,寶寶跟小米還很親熱的拍照!



4歲半的小米講話好有條理又很清晰,非常可愛哦!一開始寶寶跟小米還頗能和平相處,但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寶寶很愛跟小米搶玩具,搶不過寶寶就會動手打小米!!!不是輕輕打,寶寶只要要拿什麼玩具可是小米正在玩也不讓的話寶寶就會很用力很直接很直覺得直接一掌往小米頭上臉上招呼過去,可憐的小米老是被寶寶打,我真得覺得很對不起乖姐跟小米啊~怎麼每次結局都這樣呢?我跟乖乖也為此抓著寶寶訓話訓斥唸過,寶寶當下可能會對小米說對不起,可是隔天又想搶玩具的時候寶寶還是會出手,兩個一年見不到幾次面的小孩只要一碰面就是鬧不合,我也不懂為什麼啊?(當然都是寶寶很愛搶玩具的關係!可能平常這些都是他自己在玩,突然有人來跟他一起玩他還不會分享,但也不用出手打小米吧!)


這是乖姐帶給寶寶的玩具



乖姐每次回來都會帶很多禮物讓我超級不好意思,有機棒棒糖和無花果乾我已經拿去公司請同事們吃了!棒棒糖我是不會讓寶寶吃的~



我是馬克杯控,乖姐回來也會帶馬克杯給我!(尖叫吶喊ing~耶耶耶~)



乖乖在過年前一周終於返台了,為此我們已經預告了很久,乖乖要回來的那天我一直跟寶寶說等你睡醒就會看見爸爸了哦,結果寶寶隔天一睡醒就大喊"爸爸~",(寶寶完全記得睡前跟他說過什麼話,不會睡醒就忘記,所以小孩不能騙啊!)但真得看到乖乖就躺在身邊,寶寶卻害羞得不敢過去,只是傻呼呼的看著乖乖傻笑!




乖乖真得非常非常的想念寶寶!不過陪伴幾天之後他深深覺得寶寶真得精力異常充沛,特別是寶寶具有人來瘋的特質,在乖乖返台的這段期間寶寶的興奮指數會+50%!所以乖乖每次看到的都是亢奮到不行的寶寶~


之前我買給乖乖上班背的包包破了,他又捨不得花錢在大陸買所以就我買給他,剛好我也想換上班背的包包,所以就買了兩卡包包!



既然寶寶的紀錄發展至此已經變成敗家紀錄的話那就順便來分享一下這一雙雨靴!我跟我妹都買了一雙,這雙雨靴非常便宜哦大概金額是490圓,是不是很便宜很便宜很便宜?要這麼便宜我才買得下手啊因為我人窮又摳門啊!



其實沒什麼好分享的因為他就是一雙很普通的雨靴,也沒什麼品牌故事好介紹因為他真得很普通!本來我上班時如果遇到下雨我就換穿一雙黑色半筒靴,那雙靴子也很便宜稍具一點點的防水性質而已,穿久了皮皺掉了(因為也是雙便宜貨),我想說買鞋套套在鞋子上其實很麻煩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所以一遇到大雨天我就會換短靴然後在公司備一雙常穿的鞋子可以替換!不過去年年底一直下大雨下到很煩還有寒流一起來湊熱鬧冷到一個不行,我跟我妹都想買雙雨靴,不過太貴的我們買不起所以一致鎖定便宜貨賣場,結果還真得在網路上找到一家賣雨鞋的,價格大約都是三四百塊而已,我跟我妹都選擇了這雙!(因為其他不是格紋就是豹紋,說真得我不是很喜歡動物花紋)



內裡有作一點點的格紋,勉強稱得上好看!


寶寶非常喜歡穿大人的鞋子!



我還沒有穿這雙出門踏過所以也沒有實穿照,不過我可以大概比一下給大家看!



筒圍很寬大,我的粗壯小腿塞進去之後還可以塞寶寶的手臂而且還是非常的寬鬆,所以一般上班時穿著厚長褲也可以直接套進去而不會過緊!畢竟這只是雙雨靴而不是具有時尚度的靴子!




如果很想看實穿照的話先來看看寶寶的穿搭秀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寶寶穿起來超好笑的啊!!!而且莫名其妙的變成長腿寶寶,難怪人家常說穿過膝靴除了可以修飾腿型之外還可以拉高身形比例,看寶寶一穿豈只是過膝靴啊都變成該邊靴了哈哈哈哈哈~





魔王 2012-02-10 10:19:27

寶寶越大越可愛ㄋㄟ!!!
且一臉就是很聰明的樣子!!!
肛門期我兒子也有渡過~只有幾天被我發現他會這樣!
重點是,他會挖一挖要我聞聞看@@!(第一次我就被他騙了)
事後他還笑得很開心~我只能告訴他,這樣很髒,下次不要囉!(什麼髒而已,很噁心ㄟ)
看到你敘述寶寶過年感冒~真的比較嚴重ㄋㄟ!
不過也許吐一吐也好,也許可以把積在體內的痰吐出來~
不過你現在有買益生菌就好好的給他吃喔(每天三條)對他身體有很大好處^^

版主回應
有ㄟ有ㄟ我那天跟你拿了之後就每天早晚都有給寶寶吃ㄧ條
以前他小時候他不肯吃
現在他好像還滿愛吃的

不過最近他又變成發燒+拉肚子了
昨天晚上有退燒了
可是拉肚子還在持續中
真不知道為什麼??
2012-02-13 08:18:49
annie 2012-02-10 09:16:29

版主妳好,想請教妳怎麽帶當時那小小的寶貝,因為我女兒也算早產,36+6,現在初生十幾天,很容易溢奶,瓶餵也不太喝,吸的慢又會嗆到,喝沒幾下就睡著,然後又睡不久,是否有早產專用的奶嘴,請妳分享,謝謝

版主回應
挖辛苦辛苦~

其實我小孩吃奶不會讓我很困擾ㄟ
因為他30周出生之後一直住在醫院的加護病房躺在有供氧的保溫箱裡頭
一切作息都被護士調整過(因為護士一次要照顧一大堆嬰兒所以大多是固定3小時餵一次)
寶寶一個多月之後出院
他的作息也很固定
3小時喝一次奶 喝完拍嗝 放下睡覺

溢奶的話醫生護士都是說喝完之後不要立刻放下
要先幫寶寶拍拍背拍拍嗝
這樣可以預防溢奶
(但新生兒溢奶真得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早產專用的奶嘴哦?
我記得寶寶在醫院的時候護士都是用一種扁扁的奶嘴在餵嬰兒
好像尺寸沒有較小ㄟ!!!

不好意思ㄟ我好像沒有幫助到你!!!
2012-02-10 15:44:23
米特 2012-02-08 14:28:09

那削刀我在美華泰之類的賣場有看過類似款,
不過我就是擔心會出現像你說的那種情形(扯得人仰馬翻)
所以不敢買,聽到你介紹這款大創削刀,讓我好想買來試試唷,
不知道豐原分店有沒有?這週末就來去挖寶。
剛好沛的瀏海也長到該剪了,拿她來練功夫^++^
修得好,我之後也可以幫自己剪瀏海XDDD

版主回應
大創的削刀手起刀落頭髮立刻就掉不用在那邊拉扯
不過很容易一次削掉太多髮量
真得需要多練習練習!!!!
自己幫小孩剪可以省很多錢哦
2012-02-09 13:5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