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5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大雪山之旅》大雪山8K的幸福民宿


day 1:土牛客家文化館→東豐自行車道→新社蓮園→百菇莊→住宿:大雪山8K的幸福民宿





這趟大雪山之旅最晚決定的就是住宿的地方,因為乖乖返台行程確定的很晚的關係所以我們出遊日期也是到最後才定案,很多我預定的住宿都額滿了,再加上一些我個人覺得不錯的民宿有些莫名奇妙的規定,例如:沒有電視,沒有電視這點我可以接受,但我爸媽應該不行,他們太喜歡看電視了;然後某些民宿居然規定不歡迎小孩,當然我也沒說自己小孩有多乖,他很皮我知道,可是有些民宿很強調維護住宿旅客品質,所以不歡迎小孩,找住宿時網頁上看到有這種規定的我就直接把網頁關了連電話都沒打!

然後,誤打誤撞的我連結到這個網頁(大雪山民宿 8K的幸福)裡面的照片好漂亮,看到最後房型介紹,基本上是包棟,只有2間房,一間4人房一間2人房,整棟出租一日6000元,附6人份早餐。有廚房可以自行準備晚餐,左看右看我越來越喜歡這間民宿,立馬打電話給主人王小弟,開心的得知我們預訂要住宿的日期還可以登記住宿,開心的預付訂金,開心的準備迎接上山住宿的日子來臨啊~

這間民宿在大雪山林道8K的位置上,上山之前我們先在山下的超市買一些必備用品,如果上山之後想要再下山買東西其實開車大約10~15分鐘,還滿方便的,不會說一上了山就下不來。

開車沿著林道到大約8K時就要注意,他們的招牌很不顯眼,我們下午上山就差點衝過頭,如果是晚上住宿的旅客可能要多注意!



還要再開一小段私人道路



然後~就出現在我們面前啦!



民宿的客人都是住這棟,老闆一家人就住在旁邊另外一棟,彼此不會互相干擾,不過隔天早餐要到另外一棟去吃,我們本來以為吃早餐時會很不自在,結果其實不會,老闆一家人都很好,民宿網頁上看到的照片都是王小弟攝影的,照得真棒真好!



蚊香,哦對了~其實這裡入夜之後屋外蚊子超級多,屋內都有裝防阻蚊子的紗窗網,我們晚上根本都沒出去就都縮在屋子裡看電視啊吃飯啊還有睡覺,因為寶寶早睡、廖峻澎澎入夜後的消遣就是看電視,所以我們出門玩基本上晚上都不會排活動,一切就是以老人和小孩為主。



這廊下的椅子我們也只有白天時還有出來坐一下,晚上誰敢坐在這裡?會被蚊子叮到全身澎趴還兼休克吧~







進到屋內,來看一下室內吧~



這間民宿是一樓平房,兩房一廳一衛浴一廚房,雙人房跟四人房,但其實都可以住更多人數,因為房間地板是日式木板,在地上鋪床墊,入夜之後好涼爽根本不用開冷氣~



因為一次幾乎只接待一組客人的關係,我們就把這真得當自己家了



這個角落佈置得很美





我爸媽跟我妹睡這間4人房,內有兩張雙人床床墊



好大的房間~可以翻跟斗~我還真得在裡面翻來翻去~



室內一直聞得到木頭的清香



玄關進來之後左手邊還有一間雙人房



寶寶在睡午覺,這天他睡了超久,從下午兩點多在車上就開始睡,到了民宿我抱他下車讓他躺上床還一直睡到5點多,可能早上騎腳踏車讓他有累到,但奇怪的是他並沒有出力啊?給人載也會累哦?我跟乖乖和寶寶三個人睡一張床墊是有點小擠,但反正這是木頭地板,多鋪一張床墊還是ok的很寬廣呢~



浴室是乾溼分離,要幫寶寶洗澡時還跟民宿主人借了小臉盆給寶寶洗澡。有提供沐浴乳洗髮乳,可是私人盥洗用具要自備,現在很多民宿都響應環保不提供這些牙刷牙膏了~



一應俱全的廚房,晚上我媽就在這裡又煮了一桌菜
(帶媽媽出門就是這樣好啊~要吃什麼都有得吃!)



餐具也都有提供,鍋碗瓢盆盤子杯子碗湯匙筷子都有,不放心的還是可以自己帶



廚房的事一向都是我媽我妹在負責,我通常都是在旁邊閒晃
(真是娶妻當娶駱阿伶啊~未來超級好賢妻代表人物ㄟ!)



這天晚餐材料我們都是自備帶上山再烹煮的,一切也是以方便為主啦,而且也不敢煮太多怕吃不完廚餘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晚餐主食是這個巷口乾麵~



煮完之後跟醬拌一拌基本上就可以當一餐,但有帶媽媽出門就是不一樣,她還多煮很多東西~



營養要均衡,還有蔬菜跟在百菇莊買來的香菇



自備玉米罐頭煮玉米濃湯



打個蛋花很快就可以上桌



另外我個人也有貢獻,我團購這個孔哥食堂的鮮肉餛飩,特地帶來加菜用~
(我也是好賢妻啊^^乖乖娶到我好幸福啊~)
(雖然我不會煮,可是我很會買好料啊~)





孔哥食堂的餛飩個頭不會很大,調味也滿清淡的,個人覺得裡頭的肉塊很結實,乾拌比煮湯好,適合作炒手,但調醬要重一點。



還有在百菇莊買的香菇(我不知道這是什麼菇?)



炒完之後只有一咪咪



不能忘記青菜底家啦~



還特地去山下買飯給寶寶吃



這樣的一餐對我們來說好豐富了,吃得好飽!



早上騎腳踏車,中午在新社蓮園吃蓮花清血液清腸胃,晚上在大雪山狂喀媽媽味~



還煎了香腸呢~耶~我的愛我的愛~~~我吃了兩條!



在這樣包棟的民宿裡頭可以自在的享用晚餐,看看電視打打屁,我們都不是夜貓子,沒有安排夜晚活動,晚上就在民宿很平淡的度過~



其實我覺得也滿適合三五好友一起住的,如果是年輕人可能還可以玩個牌啊什麼的!



餐後水果是在騎腳踏車的時候買來的梨子(沿路買沿路吃的~)



還有我爸泡茶,水梨配芭樂!



寶寶看到阿姨在擦地板,跪在地上模仿~



酒足飯飽,乖乖整個癱了~

因為寶寶下午睡午覺睡很久,本來晚上都是8點睡覺的,拖到9點才去睡,然後我也陪著早早去睡~



隔天早上的早餐時間是7點,我們大約6點多就全員起床(生理時鐘好準時),整理整理之後走到隔壁主人家去用早餐~



早餐是中式稀飯,好像是民宿的主人媽媽煮的,後來她有出來打招呼~



好吃的稀飯



自家醃漬配菜(醃梅子好吃)



菜脯蛋,菜脯好多~



麵筋筍乾和豆腐乳



我不是很認識他,但我猜是地瓜葉吧?很新鮮很嫩~



用完早餐之後,告別民宿主人,我們要繼續往大雪山山頂去啦,謝謝民宿主人的親切招待,最後請他幫我們拍合照,本來是想模仿汽車廣告,有感覺出來嗎?哈哈~~~





大雪山。8K的幸福民宿

http://blog.yam.com/sam061206






搞怪王子 2011-09-23 11:40:32

感覺
就是很有家的感覺~的一家民宿

我知道下次出遊要帶甚麼了~
就是先跟你預約你媽媽喔~^^

版主回應
我媽要是知道有人這麼欣賞她
她應該會哭吧~
2011-10-05 14:43:33
譚雅 2011-09-21 13:07:31

這種被包下來的民宿好讚喔!!
尤其還可以吃到你阿木煮的早晚餐
實在太幸福了啦
我跟你一樣也是在旁邊閒晃的份~呵呵

那張合照你爸很不配合
不過真的很有廣告的fu
我很喜番耶~~^^

版主回應
你太客氣了
起碼你還有做楹楹的副食品啊
可見廚藝一定還是有水準以上啦
我之前作寶寶副食品
難吃到寶寶哭出來ㄟ
哈哈哈哈哈~好慘的小孩!!!!!

哈我自己也超喜歡這張照片的
2011-09-30 08:03:04
2011-09-20 13:29:23

民宿裡面雖然裝潢的...很像一般人家家裡,不過和對的人一起出遊~感覺就不一樣ㄟ~
看到你媽煮飯那段,就覺得眼睛一亮~ 帶媽媽出門的好處可以寫很多了XD
最後一張 汽車廣告的照片拍得真好^^

版主回應
哈~這真得就是一般住家而已
沒有什麼特殊裝潢!!!!


最後一張照片我自己超喜歡的^^
2011-09-29 16:0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