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 04: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新竹。竹北》舒果 新米蘭蔬食



食記這種東西如果沒有趕快寫真得會忘光光!!!

上週同事揪去吃這間7月才在竹北新開幕的素食餐廳"舒果",是王品集團旗下以蔬食為主題的餐廳,同事們最近很熱愛吃素食(其實是因為成員中有素食者)於是便有很多機會出來吃吃看我很不常吃的素食!

竹北的舒果開在光明一路商圈,沿路有夏慕尼、原燒等等,舒果位置在縣政二路及光明一路交叉口,一樓則是乾杯燒肉!(很妙~~~一樓是燒肉二樓是素食!結果大家還沒進去吃舒果就吵著下次要吃乾杯!)



餐廳位置在二樓,一樓只有擺放菜單!



走進餐廳裡頭,裝潢得很簡潔明亮





不過因對面也在施工所以暫時沒什麼景好看



廁所裝潢則是黑白設計



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幾乎都是套餐制,舒果也不例外,每人每套餐均一價380+10%,套餐內容為前菜、麵包、沙拉、湯品、主餐、副食、甜點及飲料。菜色有時會隨季節更換,不同時令來吃可能會有驚喜!

當然,不想點套餐也可以單點,主餐單點為260,前菜/沙拉/湯每道單點100,甜點/飲料/副食每道80,麵包50。

想看更詳細的menu可以點進舒果官網(這裡)



菜單附有圖片讓人一目瞭然



每桌上都放有溫水且是有蓋紙蓋的哦,不過我還來不及照就被快手快腳的服務生拿掉了!



點完餐後很迅速的前菜及麵包就先上了



《迷迭香火柴麵包》

我們這群人都對這個麵包充滿了熱愛,送上桌時是溫熱的,表面酥脆且中心富有嚼勁,迷迭香的味道好讚,可以單吃也可以沾旁邊附的那一小杯沙拉醬吃,那個沙拉醬個人認為也很好吃!



《前菜》由左而右依序是蒟蒻蕃茄+彩椒水蓮+藍莓山藥

上桌時服務生有建議因為口味濃淡的關係,建議是由右往左吃起,所以先吃山藥,再吃水蓮,最後吃蕃茄!個人是頗喜愛吃中間的水蓮,我婆婆炒水蓮這道菜很好吃,每次只要有炒水蓮我都會夾好多。

最左邊的蒟蒻蕃茄其實吃起來就是像是梅子蕃茄那樣,中心是剖半的聖女小番茄,外面的蒟蒻凍有用梅子調味。



《沙拉-時蔬棒沙拉》

我們大家有盡量盡可能的分開叫,希望可以每道餐點都吃到,但在沙拉這一項差點破功的是,沒有人願意點時蔬棒沙拉,大家都想點優格水果沙拉,因此只好逼迫那位吃素的同事點時蔬棒沙拉,畢竟大家都是葷食的,只有她一位吃素,當然是讓她去吃"不討喜"的蔬菜棒!

先說一件事,盤子造型好有趣!

從最遠的講起,長方型的器皿中裝得是棒狀的玉米筍、紅蘿蔔和小黃瓜,至於照片中最下面的則是塊狀的小黃瓜、地瓜、小番茄、芹菜、黃甜椒,可以沾取中間的千島沙拉醬一起吃。另外有個透明玻璃杯裡頭裝的則是生菜,底部有沙拉醬吃起來有胡麻醬的味道。



《沙拉-優格水果沙拉》



這三個水果凍蒟蒻球同事都反應不錯,不過因為我個人不太愛吃會"ㄉㄨㄞ  腰 ㄉㄨㄞ  腰"的凍狀食物所以就不太愛這部份!



切成塊狀的水果可以沾取草莓醬汁,是說水果呷原味也不錯啦,沾上那個草莓優格醬感覺也不錯,看個人口味啦!我是不太了解吃水果為什麼要沾調味醬!不過擺盤跟餐具都很講究,讓人用餐時kimochi很開心~~~



我們習慣一邊用餐一邊討論然後互相叉來叉去(叉的是食物)



《湯品-牛蒡腰果清湯》



這道湯是我點的,裡頭撈起來都是切成薄片的牛蒡,腰果跟蓮藕我是還沒有機會吃到就被同事換走了,因為她點了下面那道湯,味道她很不尬意,我個人因為很慈眉善目(?)反正這餐注定吃不到肉那湯是喝牛蒡湯還是蔬菜湯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就跟她交換了!



《湯品-清漾蕈菇濃湯》

讓那位吃素的同事喝不下去的就是這道綠色的湯,湯匙撈起來可以撈到滿多切碎的香菇碎丁,香菇味道很重,至於還有一股很重的味道則是青豆,吃素的那位居然說她不能接受這個味道,那我根本就不愛吃菜我哪喝得下?

但我還真得給他喝下去了!我的心得是,青豆味的確是很重啦,但香菇味也很濃郁,我直接用上面那塊吐司沾醬一直吃就是了!



《湯品-義式燉蔬煲》



其實我個人認為這應該是素食版的佛跳牆,裡面有白菜、芋頭,除了沒有肉之外個人覺得應該就是佛跳牆了!



《湯品-米蘭南瓜濃湯》

這道南瓜湯超南瓜的,喝的時候還可以感受到沒有磨很細的南瓜顆粒,我最喜歡的除了牛蒡湯之外就是這個南瓜湯了!

湯品共有4道我們全點了,耶!



《副食-果香五穀炊飯》



在進入主餐之前還送上一道副食,裡面大概裝了3口的五穀飯,味道吃起來滿清淡的,還有滿多松子,感覺既健康又養生!



《主餐-烤鮮蔬芝士通心粉》含奶蔥蒜



在menu上每道菜旁都有註明是否含奶蔥蒜,除了圖片一目瞭然之外,也可以免去一些吃很純素的顧客誤食到一些不能吃的蔥薑蒜之類的!

這道焗烤通心粉在點餐時服務生有先告知份量有比較大,剛好點這道的是個男的(而且上次吃12oz牛排除了吃完自己的還多吃了一半我吃不完的!)所以他很輕鬆的就解決了!麵是用斜管麵,如果對於吃素不是這麼喜歡的人也可以點這道,因為除了沒有肉之外他吃起來其實味道還滿重的!



《主餐-醬燒山伏茸佐松子鮮蔬捲》含蛋蔥蒜



山伏茸其實就是猴頭菇,這個猴頭菇在製作過程中有經過川燙酥炸滷製,還有黑胡椒調味,所以吃起來味道比較重,不過我那位吃素的同事(就是點了青豆湯卻不喝跟我交換的那位)因為不喜歡這個猴頭菇,所以我後來用我點的杏鮑菇跟她交換了,她嫌她的猴頭菇不好吃,我嫌我的杏鮑菇沒味道!



這個紫色的小可愛是裝飾在盤邊的,吃起來大概類似於某種梨,可是我吃不出來他是什麼,感覺是醃漬過!



《主餐-塔香鴻喜菇義大利麵》

這道義大利麵因為有九層塔調味的關係味道也滿重的,適合不純潔食素者(例如我這種不愛吃蔬菜的)食用,在調味上不知為何感覺素食的義大利麵味道還是偏清淡了一點!



《主餐-卡洛佐尼枕頭披薩》含奶蔥蒜



這道也是屬於份量較大的,盤上還有提供塑膠手套可以使用,如果不想用刀叉吃也可以戴手套抓著吃!披薩皮是現做的,切開之後大家喊~~哇~裡面好空!我是覺得味道不錯但有些同事卻覺得蕃茄味道偏酸,這個披薩雖然是起士為主不過也有番茄醬汁!



同事在切我擠在一邊偷看



《主餐-蘿美甜心披薩》含奶蛋

披薩餅皮也是現點現做,但我真得覺得頗為普通,上面灑的起士粉不太夠



《主餐-花香烤杏鮑菇佐山藥方磚堡》



私以為我點的這個烤杏鮑菇才是本日聚餐之最高潮!!!不知是我天生心術不正思想邪惡還是怎樣,當我看到烤杏鮑菇出現時,他以這副模樣出現,我真得忍不住往有顏色的方向去想,這造型......真正很寫實啊很寫實!然後我忍不住就做了幾個被同事公認為超猥褻的動作,根據拍出來的照片,那畫面真得是猥褻到流出去我會被抓去遊街+浸豬籠!!!

我強忍著被眾人以有色目光看待的委曲吃下這個挺立的杏鮑菇,我得說,杏鮑菇的中間沒什麼味道ㄟ,除了頭頂那個冠狀部位(羞)比較有香草醬汁味道之外,一刀把它剖半之後發現中間其實不太入味,我個人因為很重口味的關係,所以就用這個被我解剖後的杏鮑菇去跟同事交換猴頭菇了!

杏鮑菇~~~你長得真得很不好看又情色又讓人很害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一條挺在那邊就算了前面還擺兩顆卵蛋在那邊做什麼啦(那兩顆不是卵蛋是杏鮑菇啦)~~~~良家婦女哪張得了口啊~~~(是說我還是張口了!!!)



至於這個山藥方磚堡也有提供手扒雞手套可以抓著吃,那一片應該就是山藥堡,吃起來完全就是鬆軟不合我口味!



很挺立吧~~~只有我心術不正嗎?其實我有擺出很猥褻很猥褻的照片,但醜到我同事都在罵我好邪惡!



情色杏鮑菇因為太沒味道了所以我就給我同事吃,我吃很有味道的猴頭菇



一片杯盤狼藉



《甜點-天使起司慕斯》

本日甜點大家最喜歡的是這道慕斯



總共有三層,底部是巧克力蛋糕、中間內餡是苺果,白色部份就是起司慕斯,大家都覺得不錯可是我覺得有點太甜,在menu上的甜點選項來說這道的確是最甜的!



《甜點-楓糖桂花凍》

本來以為是喝的結果其實是溫熱的凍狀,口味上很溫和不會太甜!而且有好多桂花在裡頭!



《甜點-義式雙色奶酪》



我應該有說過自從我會做奶酪之後我在外面用餐甜點部份就不太愛點奶酪了吧?哈哈~~~

這道奶酪上層是水果風味的凝凍,不過奶酪真得是個很普通的甜點!



《甜點-卡滋櫻桃派》



結果我點了個最高熱量的派!(泣)

這個櫻桃派是溫熱的,中間是杏仁內餡不過不是杏仁茶那種味道的杏仁,上面的櫻桃醬汁也是溫熱的,我個人是覺得這道甜點不錯!



《飲料-藍莓接骨木》

我個人深深的好奇接骨木到底會是什麼樣的味道?我第一次聽到接骨木是在乖姐(就是熊媽啦)的手工皂配方中她有使用過接骨木粉,而接骨木的果實只有藍黑色的可以做藥用(或是食用),這杯飲料用了藍莓和接骨木,喝起來奇異的"沒什麼特殊感覺",但跟一般果汁不一樣這是真的,個人覺得有機會可以來喝喝看接骨木果汁!





再來兩杯太沒特色我就忘記是什麼了



請服務生幫忙合照也不會被臭臉,王品集團的服務態度就是優啊~而且還會主動問是否要多拍幾張!



最後填問券,筆可以帶走



個人是覺得以這樣的用餐環境跟品質來說380+10%很經濟實惠,而且這裡服務生態度都很好,以後吃素又多一個新選擇!







《舒果 新米蘭蔬食》竹北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06號2樓
電話:03-6571611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3-6571611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09-01 15:09:51

親愛的台長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的吃素食記」,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5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版主回應
謝謝 2011-09-06 12:49:04
沛緹 2011-07-26 17:26:45

看金牌的介紹
才知道台北早已開兩間了

我也喜歡王品系列
不過有時他們太過頻繁的關心用餐的狀況
我會有壓力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對啊我也不是很喜歡太"殷勤"的服務
例如說買衣服的時候
如果店員在旁邊猛推銷猛介紹
即便他態度很好我還是會逛不下去
因為有種深深的被打擾的感覺
2011-07-28 08:28:30
強蔘 2011-07-26 11:18:53

安安~現在素食也可以是這麼美味了:D(((感覺真開心
那道杏苞菇真的讓人眼睛一亮呢...(((顆顆顆

我們是四位大學生所組成的團隊~"賣蔘氣"喔
最近有半個創意攝影比賽~也歡迎有興趣的能來參加我們的活動喔:D
也歡迎來我們家坐坐喔~^^

版主回應
那道杏鮑菇真是讓媽媽看見了都興奮的吱吱叫呢
哈哈
我去看了你們的站台
好熱血啊
果然是年輕孩子
2011-07-28 08: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