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6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來自中東巴林的甜點-蜜椰棗



單位裡有位博士上禮拜到巴林去出差,是中東的巴林Bahrain,不是法國的巴黎,更加不是咱台灣的八里,是那個夏季氣溫可以高達攝氏50度以上的巴林,比台灣時間慢5小時,地理位置位於波斯灣,由許多大小島嶼組成。

同事此行前去巴林參加研討會心中有許多糾葛,因為其實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到底能不能順利抵達巴林?會不會被原機遣返?巴林治安好不好?(話說我們台灣治安是又好到哪裡去?)不過該去的還是要去,他回來之後看他講述巴林的事物還講得滿開心的,而且人家中東國家有錢到爆,消費水平很高的!



當然不能少的就是伴手禮,同事帶了據說是巴林人每天都要吃的棗乾,是很滋補的一種水果。



廚藝絕佳、才華洋溢的熊媽也曾在她的新聞台上發過一篇用到椰棗來做的吐司(詳情請見熊媽的新聞台-燕麥棗乾吐司)當時看起來覺得好想吃,原來我想吃的其實是熊媽親手做的吐司,當我第一眼看見這蜜椰棗的時候,我只能說這賣像真的很差,看起來超鳥的,熊媽怎麼有本事把它變成這麼好吃的吐司呢?為什麼我吃到的不是吐司而是這蜜椰棗呢?



這蜜椰棗外型看起來跟紅棗很像可是應該比較大顆,沒有加任何糖分就直接給他風乾到皺皺的,是回教國家人民的主食之ㄧ,有櫻桃紅、黃、核黑這幾種顏色,含糖量很高,但脂肪含量及膽固醇卻含量極低,含有各種礦物質跟維他命,既補身體又不會發胖哦!

我們幾個同事大家吃了之後通常第一個反應就是皺眉,因為媽啊有夠甜的,我吃了一顆立刻灌下1L的水(我平常都沒在喝水,不過喝很多奶茶是真的,一天大概會喝到3杯奶茶)嘴裡那股可怕的甜味都還沖不掉,紅棗我覺得已經很甜了沒想到這椰棗的甜度應該是紅棗的上千倍!(我承認我有誇張)

因為太甜了所以沒什麼人要吃,同事到處宣傳這是很補的東西不過也沒有人願意吃!



其實這在台灣買得到,拍賣網站上有人在賣樹苗,喜歡的可以自己種。(照片引用自http://www.ttvs.cy.edu.tw/kcc/94821fa/y.htm)



還沒被風乾的椰棗(照片引用自http://www.ttvs.cy.edu.tw/kcc/94821fa/y.htm)



除了可怕的蜜椰棗之外還有這一盒小西點



感覺比蜜椰棗好多了,雖然蜜椰棗比較有當地特色



我先吃了這個很像巧克力的



一咬下去我只差沒尖叫,這是什麼鬼?為什麼包裝得很像巧克力?一咬下去卻有薑的味道、有肉桂的味道、有各式各樣香料和很不明顯的核果味,但我完全沒有辦法為這個小點心做一個完美的注解,我只能說吃起來很像薑糖。

 

這塊看來很明顯的可以被歸類到餅乾類,下面是餅乾底,上面灑了些開心果仁,不過吃起來還是有薑的味道。



這個一開始我以為是椰霜或是椰絲,不過吃的時候感覺還是薑糖的味道,哦天啊我快發瘋了~~~



然後然後,當然這塊還是薑糖!

這位同事獻上的伴手禮被我們臭罵了一頓,全部都非常甜滋滋都甜到爆,當然國外的甜點好像真得都很甜這也是沒辦法啦,不過我真的不排斥他買些常見的例如GODIVA之類的。


不過也是因為同事的這趟出差我們才能吃到巴林當地的甜點,真的很有中東風味呢,一大早吃了這些甜蜜蜜點心,我感覺我超有力的,搬機台搬到被同事稱讚為神力女超人,我想我的手臂又會被姑姑掐著說怎麼越來越粗壯了!





上一篇:中秋怎能不烤肉?

下一篇:金牌金愛呷

mi ya ko 2011-05-21 00:55:39

那邊的人應該來台灣見習一下.才會知道什麼是好吃的美味甜點XD

版主回應
哈哈哈~~搞不好他們也吃不慣呢!!哈哈哈~~~ 2011-05-28 10:01:17
Ei-Mon 2011-01-11 11:01:12

這我也吃過!!也是中東一帶的同學給我吃的!!我們三個台灣人吃的當下很不給面子˙˙˙整個臉都變了> <超超甜!!!但是回想那位同學每天煮的飯吃的東西....這也不稀奇了!!!
不過這在中東商店真的很紅耶~~~每間都會看到!!!
他們的甜點也都甜的可怕。
看到他們,我只能說,台灣人口味真的很清淡了!!哈哈

版主回應
哈哈~~~我同事也說他去中東時幾乎每個當地人都在吃
每餐吃天天吃無時無刻都在吃
他說是很道地的甜點
但真的是很甜啊
哈哈哈~~~~~
2011-01-11 11:17:20
Pallas 2011-01-08 13:08:47

椰棗上回我妹拿一盒來給我吃
真的是超甜

第二種甜點前年公司外包的印刷廠有送一盒
他老闆是埃及人
吃過一兩個可是味道記不得了
然後今年公司印度同事又拿一盒
還來不及吃
就不見了

版主回應
椰棗這東西以後誰送我我都不想吃了~~~
後來我帶回家裡
也沒什麼人肯吃
唉~~~~
2011-01-10 13: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