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8 22:04:3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我會認人

 

寶寶現在出生8個月又8天,矯正年齡6個月又4天,過年那一段時間發現寶寶好像開始有點會認人,不過不會很嚴重,過年的時候帶回我外婆家,幾個阿姨們瘋狂的纏著寶寶(因為她們也許多年沒有抱到小嬰兒了!)寶寶還可以稍微給人抱一下,但可能沒多久就會要找媽媽,後來在後龍過夜的時候我媽幫寶寶洗好澡之後換我去洗澡,我還正要開始洗的時候就聽見寶寶超慘烈的哭聲,哭的霹靂之超激烈,我趕快隨便洗洗就衝出來,我媽以為寶寶是不是餓了,結果我接手抱過寶寶之後寶寶就安靜下來乖乖的,那時候我就比較肯定寶寶會認人!



前幾天去朋友魔王家,寶寶可能是到了不熟悉地方的關係,一直要我抱著,把他哄睡之後放下來他也會立刻睜開眼睛哇哇哭,就算給乖乖抱寶寶也會一直哼哼叫眼神一直在找我看著我哭,最後還是我一直抱著他,我想可能是到了不熟悉的地方更加需要媽媽陪著吧!我抱著他,他吃喝睡都正常,只是不給別人抱,但是作息都還是正常的!

後來過沒多久大概是前幾天的事,婆婆說她帶寶寶出去,然後給小阿姨抱了一下,寶寶就立刻大哭,完全不給陌生人抱,當天下午睡覺都只睡一下子!

寶寶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如果又給陌生人抱我想他會緊張到崩潰然後就大哭大鬧,當天情緒會很不穩定,可是如果還是給熟悉的人抱著寶寶就又還可以跟人玩一下,總之就是他是一個很需要安全感的孩子,不要隨便給陌生人抱!



(媽媽快來救我~~~)

週末我跟乖乖出門,到了一個有排隊美食的地方,所以我就下車去排隊,寶寶留在車上乖乖看著他。可是我稍微排的久了一點,因為太熱門太暢銷了所以人潮很洶湧,等我提著大包小包上車之後看到的是一個涕淚縱橫的小嬰兒,而乖乖就手足無措的抱著寶寶。

我看到連忙把寶寶接手過來,寶寶的手就緊緊的纏著我的脖子,一下一下的抽噎著,聲音充滿了委屈!我問乖乖他怎麼哭成這樣?乖乖說我幾乎是下車沒多久寶寶就開始大哭了!

寶寶~~~那個是爸爸ㄟ~~~不是別人ㄟ!





(看~~~我的頭抬好高~~~)



週末回去後龍爺爺家,寶寶現在幾乎已經完全不給不熟的人抱了,不給我媽抱不給我爸抱,一抱就哭,我想我爸媽心都碎了吧!之前可能還可以趁著餵奶或是洗澡的時候抱一下寶寶,可是現在寶寶發現餵奶的人不是媽媽就不喝還大哭,洗澡的時候發現不是媽媽就大哭,總之現在回到後龍也只能我陪著他,我如果待在旁邊寶寶的情緒會比較穩定一點!



(看~~~我跟媽咪的腳長的好像哦~~~)看我們大拇指跟食指之間的弧度多像啊!!!



在後龍的時候寶寶到時間要吃奶,我讓我媽抱著寶寶餵(沒辦法不然其他時間完全不給抱,一抱就大哭),我在旁邊走來走去整理東西,後來我看他有乖乖在喝奶我就跟我媽說我要去垂坤買肉乾,然後趁著寶寶喝奶時跟乖乖準備要去苑裡買肉乾。

結果才正準備要走我媽就抱著寶寶急急忙忙的走出來,寶寶還在哭~~~

我媽說我一走出房門把門關上,一開始寶寶還有在喝,但是他一直看著門,可能太久了怎麼媽媽還不回來,寶寶就不喝了嘴巴一扁開始大哭~~~我媽怕他會一直哭到我們回來就趕快把他抱出來,沒辦法只好把寶寶帶去,我在車上餵他喝奶!



(假裝我是搖滾小子~~~其實沒有聲音)

回來之後寶寶睡著了我就陪他午睡,睡醒後要幫他洗澡,我媽還是愛親近寶寶就要幫他洗澡,結果我看狀況還OK就走出來扒根香蕉吃,才吃一口而已就聽到超級狂野超級激烈的小孩哭聲,我以為是寶寶被水燙到還是怎樣,趕快衝進去結果水溫很OK啊,寶寶就是一直哭,看到我之後有稍微安靜一點但還是哭著,後來只好換我接手幫他洗,然後~~~就不哭了!

我媽說一開始她洗都還很好,用小毛巾幫寶寶擦臉,結果毛巾一抓下來寶寶看到是我媽,就立刻大哭啦~~~我媽還一直說『媽媽來了媽媽來了~~~』但是沒看到人寶寶就是一直哭!

現在認人認到不給餵不給洗,完全是碰不得小寶寶!




我就是要媽媽抱~~~
大眼睛與小乖乖的媽 2010-08-21 05:52:55

哇 都依樣
妹妹認人也是這樣
不要小豬抱
但是當我不在的時候還可以
(把燈關掉------最好的做法)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我有時候去上個廁所
乖乖跟寶寶在玩
我一出去門才剛關上
寶寶等個幾秒想說我媽咪怎麼還不回來就立刻大哭了

我覺得現在我便秘更嚴重了
因為沒時間去拉屎
2010-08-23 10:30:11
藍色橘子 2010-04-29 10:39:55

好辛苦喔~
可是寶寶笑起來好可愛喔^^

版主回應
丟啊丟啊~~~我同事也說寶寶笑起來超可愛的
(最喜歡聽見寶寶被稱讚)^^
2010-04-30 22:31:51
魔王 2010-04-27 15:40:44

他很黏你唷!慘了~慘了~你要等他大一點讓他時常接觸人群!不然只要你一個人就會很辛苦了!

版主回應
反正黏人應該只是一陣子的事
而且我很樂於被他黏啊!!!哈~~~
2010-04-27 21: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