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 22:58:19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為妹妹而辦的餞別半日遊》銅鑼杭菊

 

離開月眉之後看看時間也該回爺爺家了,但是又覺得好像沒怎麼玩到,所以媽媽提議要不要去新的九華山看看,叔叔每年過年都會去九華山走走,聽說舊的九華山因為土地還是甚麼的糾紛遷走了,遷到一個新的地方,用衛星導航找一下發現是在銅鑼所以我們就從台中開回銅鑼,沒想到衛星導航帶我們到一條小到不能再小感覺車子的烤漆都被路邊的野草給狠狠刮過的羊腸小徑,這條路人煙稀少雜草叢生到原本我們前面也有一台車但是他可能覺得越開越不對勁所以決定要停下來,後來我們這台車因為太大無畏再加上我們相信衛星導航不會報錯路除非是人為的誤解了衛星導航的指令或者是我們根本輸入錯地點!

但是車子越開越覺得這不像是會有人來參拜的地方而且我媽說九華山的信徒還滿多香火很鼎盛,眼前這條路感覺起來就像是挑糞古道之類的小條石子路!於是我開始懷疑起我自己是不是在輸入九華山時輸錯了?變成丸華山或是犬華山之類的~~~

但是好險我們的堅持是對的,路直到盡頭雖是峰迴路轉但是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就在最後的一個轉彎我們居然看到了人煙,看到了眾多義工看到了眾多參拜的信徒還看了停車場上滿滿的車子,於是我們確定一定有另外一條路另外一個入口,不可能這麼多車子都從我們剛剛的來時路上來,更何況我們剛剛上來那條小徑居然有一個告示牌寫禁止通行!

九華山的大殿之外很明白的寫著禁止拍照,雖然外面是可以拍得不過為免對神佛不敬所以還是算了吧,來九華山參拜的話都可以免費去吃他們的平安麵,不過你拿多少就一定要吃完,有滿多人在排隊的!

接下來妹妹要去採買去大陸出差時要穿的高領衣服所以我們想說那就回苗栗市區去看看有沒有得買,我突然想到我們後龍車站附近似乎有一間非常有名有名到爆但是我卻從來沒有去吃過的"黑輪伯"!雖然黑輪伯很有名但其實會去吃的大多是外地人,本地人是不太吃的!之前我有個同事他知道我在後龍出生也短暫的住過後龍幾年,他就說他以前在後龍念書時超愛吃一個廟前面的黑輪伯,然後我一臉呆滯因為我不知道他在說甚麼?甚麼黑輪伯啊?後龍鎮之大之廣的誰知道甚麼黑輪伯啊?更何況我爺爺家比較靠近通霄離後龍較熱鬧的鬧區其實滿遠的!後來我同事看我很像不了解的樣子他就噓我說:『你到底是不是後龍人啊?』

天啊~~~那一瞬間我在想我是被羞辱了嗎?通常當地人是都很少在外面吃飯的啊,大家都馬在家吃媽媽煮的飯!

於是這次我決定我一定要吃到黑輪伯!

 既然要吃後龍的黑輪伯那妹妹的高領衣服就不用去苗栗市區買啦直接到後龍買就好了,於是我們就從正確的大條馬路出口離開了九華山,下山之後突然看到有一堆車子停在路邊,路邊似乎有幾畝花田,突然想到~~~對啊!!!現在銅鑼正好是杭菊啊!!!我們怎麼這麼剛好來到銅鑼啊?(完全忘記了九華山就是在銅鑼)

趕快叫乖乖到路邊停好車我們就到花田去逛逛拍拍照啦~~~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壯觀的杭菊呢!

除了黃色的也有粉紅色的哦!





 銅鑼鄉位於苗栗縣的西南方,東南以關刀山山脈與大湖鄉相毗鄰,南以三義鄉為界,西與通霄鎮,西湖鄉相接壤,西北、東北則分別和苗栗市及公館鄉相連。當地住民以客家族群居多,保有濃厚的客家氣息。後龍溪和支流老雞隆河,流貫鄉域的東部與東北部份;鄉域西面則屬於西湖溪上游地區,全境山環水繞,田疇似錦,處處散發著恬靜、秀麗、自然、樸素的特質。

        銅鑼鄉,一年會下二次,五月桐花雪;11月杭白菊雪。每年5月份銅鑼山上就開始下起桐花雪,最佳賞花路線-『雙峰山登山步道』,一朵朵鮮嫩柔白的桐花,飄落在靜寂古道上,猶如山道上披著白色地毯純淨無暇。雙峰山標高五三八公尺,形象俊美、拔地而起、氣勢雄渾,昔日的文人墨客,以「雙峰陵霄」列為古苗栗八景之一,每逢假日全省各地登山隊伍都會到此享受森林浴,山的二頭分別是恭奉王母娘娘的天鳳母儀宮以及慈惠堂,所謂山不在高有仙則名,雙峰山的靈氣可見一般。

        杭白菊,是銅鑼鄉目前最具特色的農產品,產量高居全台第一,九湖台地日夜溫度差異大,濕度相對偏高,以紅棕色紅壤,因此非常適合杭菊種植,在銅鑼農會輔導推廣,杭白菊種植於銅鑼鄉已有30年歷史。近年來在鄉公所及農會的舉辦,讓杭菊季每年十一月的杭菊文化季已成為地方重要活動;由於花開時間只有三個星期,因此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賞花,萬一來不及沒關係當地【杭菊花田】老闆是攝影愛好者,會提供相當多具水準的照片供您欣賞。

        銅鑼鄉和銅鑼燒一點關係都沒有,是因地形類似樂器的銅鑼造型而得名;但許多的農產品都曾讓銅鑼名噪一時,例如有「台灣三寶」之譽的樟腦油以及民國四十至五十年佔世界產量第一的香茅油,並且至今在銅鑼鄉都還可以看到遵循古法蒸餾業者,還有更多值得您到此遊憩的景點;銅鑼客家美食等待您細細的品嚐。

 

 

 

以上引用自網站http://www.319taiwan.com.tw/html/page1a.html

我們請一個路人幫我們拍照希望能跟花兒一起入影,但是這位大伯拍馬路比較多!

耶~~~又到玩千手觀音的時候啦~~~ㄟ媽媽妳幹嘛把手插在妹的腋下?

姊~~~妳的胸部太大頂到我了~~~好害羞哦!!! 


硬拖乖乖跟我一起拍搞笑照,妹說乖乖現在有進步會陪我一起做搞笑動作!

 情不自禁又做出振翅的姿勢,但是這招乖乖是不會犧牲他的形像陪我一起的!哈哈哈~~~
艾伯特 2014-01-31 01:34:04

哈哈哈~這位太太想像力太豐富了,大胸埔→真是畫龍點睛的梗(別揍我阿**)

咳咳~我為妳妹擔心....她沒被頂到氣胸吧?。。

版主回應
這麼多年前的都被翻出來我真是好害羞!!!!

哈哈我妹不會啦她脾氣超好的
2014-02-05 12:47:43
Nina 2008-12-05 22:45:19

駱:

從學生時代你就是擁有這爽朗的個性,以及爽朗的笑容,很喜歡你最真的笑容。

看你許多文章,很想問你一個問題,請問你們是用哪台數位相機拍的?拍得很出色!

讀你的文章有想衝去新竹吃美食的衝動。

期待你發堀更多美食^^~

祝福你做人成功。

Nina

版主回應
我是用CANON的IXUS 800IS
用了2-3年了吧我也忘記了
不過他有很多功能我不會設定
前幾個禮拜去吃國中同學喜酒有朋友敎我我才比較深入了解其他功能
實在是好丟臉啊~~~對於相機一點都不了解
2008-12-08 09:27:57
天婦羅 2008-11-29 13:06:31

路人拍照時對焦顯然對在妹妹的美腿上 ^ ^

版主回應
是啊~~~我妹看完這位大叔拍的照片之後說~~他在照地上
哈哈原來是因為被妹妹的美腿而吸引所以而忘我了
2008-11-29 21:59:56